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摘抄

2020-03-01 23:1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摘抄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是一本由[法]让-马里·德鲁著作,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3.0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精选点评

  ●看的为数不多的聚焦广告行业,而不是单一广告,这点很不多见。

  ●没有啥所谓干货。一个时代总结。我觉得很好。

  ●从一个时区到另一个时区,人们需要倒时差。在广告界中,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每一次尝试,每一个创新,每一次颠覆,都是广告人“倒时差”的过程永远没有结束机会,永远没有静止时刻,广告人就是在一次次的“倒时差”中,创造我们丰富绚烂的广告世界。

  ●以随笔形式个人思想写下来,也就是他在倒时差时候思考然都是跟广告相关的。这个跟一个广告人的自白相比,更加偏重于个人对广告的理解、广告对于作者日常的影响,而单纯讲广告技巧方法比较少。他们都有提到很多广告的真谛或者是广告的精髓,不过缺点是都不够接地气。一般的公司品牌,就算有考虑到品牌的承载,但是可能到不了那个阶段就挂了。各种行业大师可能都代表标准规范,不过不能审时度势应用,都是不切实际的。推荐略读。

  ●现代广告概述

  ●21世纪的广告狂人生活

  ●内容很泛,重点突出,看完之后并抓不住作者要表达意思

  ●很少有介绍广告设计大众读物,这本书算是为我们介绍了广告之后的诸多事情,不止有故事,还有其他。本书章节设置自由性我很喜欢

  ●碎碎念,可看可不看。

  ●设计:满分 内容:目前难以阅读下去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一):可以看得到的是改变

  文:薇薇安

  这是一个广告人的故事, 是关于他的经历的故事,这是让-马里.德鲁的个人经历,也是一个我们所生活的时代的缩影,这就是摆在我手边的《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

  由于经常性的出差, 让-马里.德鲁需要在各个国家拜访他的客户不同地区不同的时区, 有时也可能的不同语言的人们。 看似是一个人的对于自己过去的回忆, 但是从书中的故事读来, 很多都是我们当下这个时代所经历着的。

  与其他的书籍方式不太相同的是, 这本书是通过26个英文字母顺序排列的, 每一个都是单独独立出来的。

  作者开篇讲述了一个企业文化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文中他们提到一些奠基性行为从一开始永久性塑造了企业的特征,并且会贯穿企业的发展史

  他还举例了几个企业:米其林、达能、马仕, 这些都是我们所熟知的品牌, 甚至有的人现在正在使用着这些品牌的产品和服务。

  正如前文所讲, 一个企业开始塑造的特征,会让人们在之后对于这个企业的认知也停留在这个特征上。 例如,米其林轮胎非常注重顾客的安全,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他们的轮胎和他们投放的广告中会看到这个企业的特点, 从而选择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而达能作为食品企业他们的企业文化是销售有益于健康的食品;爱马仕的企业文化特点是不断的追求卓越工艺。

  让-马里.德鲁还提到了七项黄金设计法则 :

  1、 要设计出卓越的产品,不能满足于现有设计上做微小的改动;

  2、 卓越设计的诞生 ,需要公司保证设计的核地位;

  3、 卓越的产品设计需要对细节有强烈的关注;

  4、 卓越的产品需要生产过程与设计 相辅相成 ;

  5、 卓越的产品设计需要对细节有强烈的关注;

  6、 卓越的产品设计需要公司允许错误的出现;

  7、 卓越的产品设计需要突出视觉冲击力;

  一个好的产品的产生从设计到批量产,再到对于细节的关注度和突出,整个过程中要不断的尝试、修改,才能使产品出现的消费者面前的时候让人们有购买的欲望。

  随着科技的发展, 我们生活中也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很多东西都在进步, 各行各业也是同样, 在追求精益求精的同时更加关注的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反应。 广告业也是同样。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二):广告背后

  广告本身是一个很大很宽泛的话题,特别是如今各种新鲜事物出炉,新媒体日益泛滥,各个行业的竞争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自身品牌和广告宣传。很久之前有个观点,说只要产品自身足够优秀,那么自然有人买,不需要广告,在我看来这句话错的离谱。比如那个经典的反驳,为什么诸如可口可乐这样巨无霸的饮料工厂每年还是花费巨额的广告费宣传自己?

  广告没那么简单,而从事这个行业的广告人更是不容易。

  本书其实重点并没有太过侧重于广告本身,或者说教你如何做好一个广告从业者,而是把视角聚焦在了广告行业,从行业出发,用自身经历展现如今全球广告页的现状,既是自身职业生涯的记录,也是在描绘当今丰富的社会生活。

  从书中看的出作者可以说算是广告行业最顶尖的那一批人,所接触的企业都是诸如TBWA、BDDP这些基本对我来说都没听过名字的广告公司,但查了下都很厉害,讲述他们与苹果、米其林、达能、阿迪达斯、尼桑、宝洁等品牌合作的经典广告案例和背后故事。更多的时候是看着作者好像一条游鱼,穿梭在世界上的大公司,见一些人,找一些创意,把点子变成现实,然后推广,神奇的是没有细节,没有一个具体的业务讲解。

  书的内容也有些散,所以直接是按照英文字母来排序,而很多我们常说的干货隐藏的很深,不注意就会错过。作者的思维与一般广告人不同,不在意某一个点子的效果如何,而是更看重组合拳,从文化出发,找寻当前经济模式优点,再结合具体公司的业务,然后思考精妙的点金之术,从时间到空间,从传统到现代,非常重视传承与迭代。

  这样说起来可能有些空泛,但作者确实说的就不是细致的东西。作者是在潜移默化的传输一种理念,告诉我们广告人应该从哪里入手,从哪里提高,广告从不单单是广告,是紧跟时代发展的行业,可能稍稍没注意,你就被整个行业抛下。这里我忽然想到个很出名的例子,20年前春晚央视竞标广告,无论是之前是否知名,只要你能拿下,那么你的产品和企业会在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广为人知,比如脑金,但如今不行。媒体泛滥让曾经看似无可匹敌的巨头倒下,如果作为一个广告行业从业者你还在这样建议合作企业这样干,那你就不是一个好的广告人,思维懒惰。

  本书我认为是一种总结,总结过去40年广告业的发展和现状,其中也有作者自己的一些理念和观点,能够看到作者作为一个老广告人也在战战兢兢,故而重点落在了“颠覆”两个字,通篇看似东讲一句西讲一句,实际就是在行业的基础上进行整合,然后希望读者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考,并推陈出新,一起让整个行业上一个新的台阶。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三):企业文化的神奇

  选择阅读这本书,是被其封面所诱惑。在一众灰灰暗暗或者白色的底色调中,黄色突出眼球,所以颜值党的我,选择了这本书去继续自己下一阶段的阅读。没有在乎广告业这个对于我来说完全陌生的行业,没有了解TBWA是一怎样的广告公司,更没有动脑去想一想《倒时差》这一书名意味着什么。

  让-马里·德鲁,资深的广告人,他一生致力于广告业的创新,从一家法国的公司,一步步的通过兼并收购成为TBWA的全球主席。他是如何成功的呢,在引言时,我想到了这个问题,希望通过他给出的一个个根植于独特的产品、品牌、公司、行业,甚至是个人的观点中,我能够找到答案。

  广告,对于我这个从未涉足其中的人来说,只有两种区别,一个是打扰我连续不断刷剧的绊脚石,总在最故事最精彩的时候跳出来,打扰我随剧情跌宕起伏的情绪;另一种,则是吸引人的,或者是打动人心的故事广告,或者是赏心悦目的画面,会让我不断地去重复或者主动寻找它。

  在作者的书中,我读到了一种解释,为何我会对广告的感觉区别如此之大——文化。书中写道“文化不会凭空产生。自第一天起,米其林就非常重视顾客的安全;从一开始,达能就致力于销售有益于健康的食品;从一开始,爱马仕追求卓越工艺的行动就没有停止过。每个公司都通过不妥协的方式锤炼其独特的企业文化。”而广告所要表达的也正是这样的一种精神或者坚持,它应该表达的是一种品牌的理念,一个企业的状态。广告不仅仅只是强调产品本身的能力,他更应该表达的是一种与时俱进的能力,比如,米其林先生的形象变化,因为这种融入潮流的变化,它和可口可乐、迪斯尼等品牌一样,已成为一种偶像化的符号。

  终于,在文化这一章节中,我找到了,也许是TBWA的一个企业文化。“对我而言,最难处理的事务不是分歧,而是软共识(温和的赞同),这是一种懒惰的共识”。在作者的公司里,没有所谓的不反对、没意见,他要求每个人发表自己的看法,要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在我看来,这也是一种“铁血政策”。他要求员工的全身心的一致,连微妙的不同都是不存在的,如此企业才能将自身的企业文化没有损失的保留下去,不会由于这一点点的不同,带来企业一步步的平庸后的消逝。

  在阅读让-马里·德鲁在往返于巴黎、纽约、洛杉矶、东京的间隙中,提笔记录下的一些轶事、反思,从这些思考中串联出的这本书时,我亦收获了一些想法。作者不仅仅是在帮助企业做广告,同时也是在通过企业观察世界的变化,也通过了解企业加强自身的能力,通过对不同品牌、行业的观察,提炼出一条正确而合理的路,让自己的公司立于不败。创新,颠覆,这便是他所走的那一条路吧。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四):广告人的故事

  “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必须易于操作。”

  苹果设计理念是直观、简约,使用者甚至不需要说明书就可以快速掌握操作要领。只有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品设计和广告创意,才能够使产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消费者才是产品的购买者和使用者,实践证明,他们会选择最便捷、最省时省力、能最大化利用其价值的产品。

  “重点不是你的预算规模是多少,而是你的创意能有多天马行空。”

  一个企业或品牌得以长久存在并发展,依靠的是什么?产品的销售量跟产品质量、价格竞争力、市场需求、市场契合度、售后服务、广告效果等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在产品的推广期,广告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广告,顾名思义,广而告之,就是让大家都知道某事物的意思。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判断一个广告设计成功与否的标志就是,你的设计能否在最大程度上向消费者推广这个产品,消费者通过你的广告,能在多大程度上对你推广的产品留下印象并付诸购买。天马行空的广告设计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在头脑中留下深刻印象。正如《津巴布韦报》在纸币上做广告的创意那样异想天开,结合了津巴布韦纸币贬值、纸币甚至比印刷海报的纸还便宜的现实情况,没有花费太多的成本,却取得了全球性的广告效果。

  “我希望有一天人民能够意识到,大企业在面对未来的社会剧变时能够承担重要的责任。”

  作为国际化知名的大企业,在获得了大量经济利益的同时,也需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缴纳税收、为社会提供工作岗位、推行环境友好型发展方式外,一些有强烈责任心和良知的企业还选择通过公益的方式回报社会,宝洁就是其中之一。尽管有人认为这只是推销产品的方式和更好谋利的手段,但是不可否认,宝洁还是在慈善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比如分发“净水包”,为卡特琳娜飓风的受灾人群提供免费的自助洗衣服务;帮助非洲女孩在经期也能继续上学等等。

  众所周知,企业品牌的树立与企业的外在形象息息相关,公众对于企业的整体印象和评价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正如很多企业在寻找产品代言人时,都会优先选择那些社会形象积极正面的人,一旦明星涉及违法犯罪、涉毒、交通肇事、艳照门等负面事件,定然是不适合作为代言人的。

  阅读本书之前,我以为这只是一本介绍广告创意的书,开始阅读的时候,我才发现,并不是这样。作者在书中为我们介绍了他与世界各大知名企业和品牌多年合作的一些经历、经验和感悟,不单单是广告创意,还涉及企业的文化、对人才的培养、营销理念的发展变化、广告公司之间的竞争等等,合作过的产品类型从电子产品、日化用品、报纸、食品,到轮胎、汽车、奢侈品等,可谓是涉及到了日常生活的诸多方面。广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甚至很大程度上引导了消费者的购买方向,决定消费者的选择。成功的广告营销策略能帮助好的产品开拓市场,而失败的广告营销策略则会将产品推向被淘汰的边缘,甚至逐出市场。

  《倒时差: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读后感(五):广告创意无处不在

  最近我看了一本广告创意方面的书籍,书的名字叫做《倒时差 一个广告人的世界》,这本书是由著名的法国资深广告人让-马里•德鲁创作的,作者在很多世界知名的企业作过很多广告的重要策划,在本书中,作者就从一个职业广告人的角度,来为我们解析广告人的世界。

  本书也是非常具有创意,不是按照人们熟悉的第一章节,第二章节这样来作为章节标题,而是按照英文二十六个字母来代表章节,这也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创意,对于广告人来说,创意真的是无处不在,而且让人记忆深刻。

  本书是作者几十年职业生涯的记录,也是作者对于所作的广告的总结以及对于工作的反思。这些都是最为真实的广告业、商界和当今生活时代的丰富写照。书中通过对于一些世界级大公司的广告案例讲解,让我们对于广告创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于广告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书中也涉及了广告企业的行业相关联的方方面面,包括企业文化的塑造和人才的培养、新型媒体工具的利用等等。同时把抽象的广告理念和思考方法为具体的观点,可以让读者加深理解。

  广告对于当代的人们来说,可真是太熟悉了。广告是人们认识了解一个产品最快捷的途径,通过简短的篇幅,生动深刻的语言和画面让你在头脑中记忆深刻。广告在当今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当你看电视的时候,精彩的节目剧情正看的酣畅淋漓,忽然插播一些广告,说实话让人非常反感,可是又没有办法,只能忍受,正好可以在这空闲时间去休息一下。不仅是电视广告,现在网络中也是广告不断,在每次打开节目之前都会有一段广告的植入,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些广告是没有办法消除的,只能默默的观看。对于不懂得欣赏广告的人来说,这是一种痛苦的忍受,好在时间还不是很长。

  现在的广告是商家宣传自己商品的最好方式,很多商品都是人们通过广告认识的,而且那些具有创意的广告词语让人记忆深刻,记得很多年前,哪个时候广告业还比较单一,电视是最多获得广告的途径,一句具有创意的广告词语让人记忆深刻,多少年之后,甚至还能触景生情,想到当初的广告语,尽管当初的广告产品可能都已经被时代淘汰了。由此可见一个好的广告是多么的重要。

  广告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可以看到,记得这个广告,因此在时间段的选择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在一个黄金时段的广告,可以让很多的人第一时间看到这条醒目的广告,尽管价格昂贵,可是效果也是非常好。而对于一些垃圾时段,虽然费用少一些,可是消费者也是很少能关注到这个广告,所以效果不好。

  广告其实不仅是电视,网络这些宣传方式,一些杂志报纸上也是经常宣传广告的,而且相对于媒体昂贵的费用来说,人们也是愿意选择这种既便宜,又可以保存时间长的宣传方式,但是这样的广告的覆盖面比较狭隘,很多人触及不到,这又是一个弊端。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只能有所取舍。

  现在的广告不仅影响着成年人,还有很多广告就是针对青少年的,这样的广告针对青少年的心理,让青少年有认同感,现在的孩子在家庭的地位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宠溺地步,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孩子可以说什么是什么,看到广告诱惑性的语言,那就吵闹着非要不可,这个时候广告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倒时差 一个广告人的世界》是法国资深广告人让-马里•德鲁的一本职业生涯的记录,这不仅是一段奇异的旅程,带我们在世界各地行走,同时也让我们认识了众多的世界知名人士,同时让我们对于神秘的广告世界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让我们感叹,广告创意真的无所不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