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说女儿不能入族谱,不能扫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说女儿不能入族谱,不能扫墓

2020-03-02 21:33:03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我妈说女儿不能入族谱,不能扫墓

  ♥

  陪伴1209

  第372原创文章

  我今天跟我弟去乡下给我父亲扫墓,他因为癌症去世,我其实很想念我的父亲,每次说话提到“我父母”就有点不自然,因为我已经没有父亲了。

  昨天我妈问我要不要去乡下扫墓,我说我想去,我妈说儿子就必须要去,女儿去不去都可以,我有点生气,我也是父亲的孩子,只因为我的性别区别对待

  我妈说在以前的年代,总说“养儿送终”,灵位是不让女孩子拿的,如果没有儿子就让侄子拿,也不让女儿进坟山,我妈今天就没有去,我觉得她其实很想去看看的。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这边是这样的,于是我发朋友圈女生是不是不能去扫墓,有50%的人评论也是跟我一样,甚至不能入族谱,我很震惊

  我也问了我妈是不是女儿不能入族谱,我妈说以前是不可以的,但是她觉得儿女都一样,还是把我和姐姐入了族谱。

  妈妈就是“重男轻女思想受害者,我妈妈生了三个女儿,我二姐就被送养了,如果她不是女儿,应该就会有不一样的命运,我妈也不会跟我二姐二十年多年没见面。

  我妈妈生孩子的时候,他们最先问的就是“儿子还是女儿”,如果是女儿,就一声叹息,生我的时候又是女儿,有人说要把我扔到山上,让我自生自灭

  我外婆今年93岁,生了四个儿子四个女儿,但她不愿意去女儿住只愿意在儿子家,要是有人问住在谁那,好像住在女儿家就是很难启齿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要生儿子。

  如果第一胎是儿子,大部分人是不会再生,但是第一胎是女儿,大部分亲戚朋友都会说这是肯定要生二胎的,“肯定”二字我觉得很刺眼,但真的是如此。

  我一直觉得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大学生越来越多,思想越来越开放,生儿生女都一样,可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曾经也恨过我的父亲重男轻女,对弟弟疼爱远远多于我,但是他去世以后,连同对他的恨意一起长埋于泥土之中,他虽然对我的关心很少,但没有打过我,甚至等我长大以我为骄傲

  我父亲前几年才会用智能手机,才会打字,我刚开始公众号的时候,我父亲会看我的文章,还给我打赏,转发我的文章说这是他女儿写的。

  今天我和跟我妈讨论了很多关于“重男轻女”的事情,我妈说需要时间,就好像一个人有坏习惯也要慢慢改,这是几千年的思想,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思想,但已经在改变了。

  现在我妈让我写入族谱,也让我去扫墓,就比以前那个年代好很多了,如果在外婆的年代,还是男尊女卑,甚至三妻四妾,现在已经慢慢在进步。

  希望我们自己生孩子的时候,不再觉得儿女有差别了,或许我们都变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的油菜花又开了,但是有些人已经不在了。

  我以前常常梦到我的父亲,梦到他跟我说了很多话,希望看到我结婚看到我的孩子,可惜他都看不到了。

  我今年23岁了,也经历了一些事,我觉得唯有“生死离别”是最痛的,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我姐姐写了文章缅怀父亲,我和我妈都看哭了。

  我有时候觉得只要父母健在,身体健康,一家人快快乐乐,哪在乎什么家庭条件,在乎什么穿名牌,很多人还跟父母吵架,厌烦自己的父母唠叨。

  我甚至会羡慕他们有父母唠叨,如果我的父亲还在,我们家该有多幸福啊,失去了父亲以后,才觉得家人真的真的很重要。

  对自己的父母好一点吧,真的,养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对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恋人都有包容和耐心,怎么唯独对父母乱发脾气,可能我们就是仗着他们我们才肆无忌惮。

  他们也是受年代思想的影响,他们以前也是被批评长大,他们也想当好的爸爸妈妈,已经给了他们最好的给我们,是我们的要求太高了。

  我们才是这个时代的新生力量,是我们应该教他们引导他们,而不是与之对抗,父母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没有之一。

  我以前不念家,寒暑假都出去旅行,连续三年如此,在国外待了一段时间以后,无论风景再美,东西再好吃,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想回国想家。

  今天去扫墓,跟我父亲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也不知道父亲能不能听到,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幸福,我以前不懂葬礼扫墓这些习俗,觉得没有意义,后来觉得这大概是给在世的人思念故人的寄托。

  失去至亲的痛是无法想象的,甚至无法传达,更加无法感同身受,我只能劝你们珍惜,多陪父母,晚安。

  推荐阅读

  01:我23岁了,才刚学会跟我妈相处

  02:有些成长是以“失去一个人”为代价的

  03:读者群里的感情故事,包括我自己的

  莫莉姑娘

  一个有趣的姑娘。

  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