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了不义之财,夜夜噩梦缠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了不义之财,夜夜噩梦缠身

2020-03-03 09:15:14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贪了不义之财,夜夜噩梦缠身

  我的师父老柴是茅山教的传人,从16岁起我就跟着他学习术法,行走江湖。一路走来,遇见了许多惊心动魄事情,容我一件件说给们听。

  我和老柴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譬如,贪~嗔~痴~恨~~欲

  枯荣老和尚贪念神棍|真鬼假鬼?佛弟子魂飞魄散

  报复小孩子的是嗔念;神棍|枉死女童不肯投胎,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道鬼是痴念;神棍|为求长生变厉鬼,他为何如此执著?!(结局

  被扔到厕所溺死的婴儿是恨念;神棍|神秘泰国巫师,将溺亡婴儿制成佛牌

  为爱人发狂的眉是爱念;神棍|滥用蛊术补魂,小伙一夜变白头(下)

  与黑社会不共戴天的周锐警官恶念;神棍|湘西赶尸之秘术破奇案

  (以上点击蓝色字体便可阅读,也可点击文末滚动链接查看阅读)

  文: 编辑:瘦瘦

  ོོ青ོོ青ོོ紫ོོ

  某一天早上,我正在院子里打坐练功,看到师父一脸乐呵呵地从院子门外走回来,就知道又来活儿了,便笑着问道:“师父,看来这次酬劳不少啊,把你都乐成这样了。”

  师父不理会我的取笑,抬手就给了我一个脑瓜:“赶紧收拾行李,师父带你坐飞机去。”

  我吃了一惊:“师父,你是不是被鬼上身了啊?平时抠得连卧铺都舍不得买,专挑绿皮车厢硬座,这次居然坐飞机?”

  师父斜了我一眼,两手一摊:“没法子人家定金就给了五万呢。”

  我听了这话,收起了平日里那副不正经的样子,立刻着手收拾起来。

  天下午,我和师父就飞到了石家庄,紧接着又坐了几个小时长途汽车来到了河北的一个地级市。到达事主家里时,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了。

  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事主,竟然是当地的首富,也是河北有名玉石大王,何总。

  我和师父就在他的别墅里用了晚饭,作陪的还有何总的儿子儿媳,何总就让我称呼他们为大哥大嫂

  何总是大人物,十分沉得住气,遇到了怪事也没有惊慌失措,只和我们聊些家常

  席间我们也了解到,何总的夫人前几年去世了,现在公司业务都交给了大哥大嫂料理生活起居则由保姆照顾,他自己每天就是养养、遛遛鸟,颐养天年

  何总话匣子打开了就停不下,可偏偏不说正题,我和师父对视一笑,知道他这是在考验我们。

  于是我向他敬了一杯酒,然后问道:“何总身体康健,精神旺盛,但是我看您的面色有些浮肿,眉心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黑气,看来最近是梦魇缠身吧?”

  何总的酒杯晃了一下,不可置地看着我。

  大哥立刻惊叹道:“小师傅眼力啊,我爸爸这一个月来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啊,每次睡着不到半个小时就会被噩梦惊醒,人都瘦了一大圈了,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是不能回答的,只好看向师父。

  师父说:“魇缠身,应该就是撞到了污秽之物,要么就是有阴魂作怪,说不定是寝室里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何总,能否带我们去你的卧室看一看呢?”

  何总沉吟了一下,说:“我就知道,早晚躲不掉的,你们跟我来吧。”

  ོོ青ོོ青ོོ紫ོོ

  我和师父,还有大哥大嫂四个人就跟着何总来到了他的卧室。

  刚推门进去我就惊呆了,要不是知道自己在一栋别墅里,我还以为到了龙虎山的修道场呢。

  床沿缠着七圈墨斗线,床头柜上摆着手抄的道德经,两面半人高的铜镜分别立在卧室的东南和西北角,窗户和门上贴着密密麻麻的符纸,都是用龙虎山特产的紫砂写成的,效果顶得上十倍的普通朱砂。

  天花板上的灯照下来,竟然呈现隐隐的紫色,内行人都知道,这是特意添加了紫外线,是用来模拟阳光的效果。

  看到这么多珍品道符和法器,我不由得咽了咽口水,问道:“何总,我看您是不是多了?就您这里的阵势,别说是污秽阴魂,就是厉鬼也顶不住呀。”

  我丝毫没有夸张,这里的阵法很厉害,应该是某位龙虎山的神人布下的。在我见过的邪物里面,除了鬼菩萨,也就是道鬼才能闯得进来,难道又是一只道鬼?

  何总说:“这里的阵法,是我两年前花了大钱,请高人布置的。本来以为这辈子能够平平安安了,没想到啊,还是找上门来了。”

  师父板着脸对何总说:“何总,能够闯进这里的东西,绝对不是什么善类,你必须立刻把前因后果讲清楚了,否则我们师徒扭头就走,我想也不会有别人愿意接这件事了。”

  何总叹了口气:“这件事要追溯到十五年前了,不瞒你们说,我以前做过一次灵媒。”

  这一说真是非同小可!师父对我讲过,灵媒就是沟通阴间和阳间的媒介,可以理解为桥梁的作用。

  灵媒分为很多种,比如在鬼市做生意的阴魂,就需要灵媒的身体作为容器,因为人看不见鬼,也不能和鬼直接沟通,所以才会衍生出这么一种古老的职业。

  我好奇地问道:“据说灵媒因为常年被鬼上身,所以身体虚弱,阳气不足,一般都活不过五十岁,可您的身体怎么这么好呢?”

  何总苦笑着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年轻的时候一直在古玩店打工,学到了很多关于玉器的知识,可是苦于自己没有本钱,没法自立门户,只能每个月拿一点死工资。

  直到有一天,他的儿子得了眼疾,如果不手术很可能会失明,他就想着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挣个快钱。

  这时候,村里有个老神棍找上他了,说有一个女人的丈夫失足淹死了,想请神棍帮走一回阴,看看丈夫有没有什么遗言要交待的。她说丈夫生前总说自己家有祖传的宝贝,就是没让她看过。

  老神棍的身体已经不比从前了,不能再走阴,因此想找个年轻力壮的人帮个忙,让女人死去的丈夫来上一回身,女人愿意出两千块钱,他自己只收一点介绍费。

  何总一听就答应了,他虽然怕鬼,但为了救儿子也管不得许多了。由于何总没有任何经验,因此老神棍只教了他最简单的上身方法。

  “当时那个老神棍烧了一张黄符,混在清水里,倒在死者生前的衣物上,然后在我身上撒了一种味道很奇怪的香灰,我就慢慢地睡着了。”何总回忆起当时的细节:“接着我就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情景非常真实,梦到我半夜在一个田埂上挖土,挖得很深,然后埋了什么东西下去。”

  师父说:“我明白了,你当时应该已经被那个死去的男人上身了,这是最简单的走阴,他还是不能直接和你对话,但是上你身之后你能看到他生前最重要的记忆,这也就是他的遗言。”

  何总点点头:“确实如此,当我醒来以后天都黑了,老神棍和那个寡妇都已经回家了。他们给我留了个字条,说让我醒了以后去找他们,然后把看到的事情告诉他们。”说到这里,何总突然抿紧了嘴巴,好像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

  ོོ青ོོ青ོོ紫ོོ

  我这两年江湖混下来,早就学会了察言观色,便笑道:“何总,看来您没有按他们要求的做啊。我猜,您是不是自己去找那个田埂了啊?”

  大哥和大嫂都听傻了,他们只知道做生意,哪里听过这么荒唐的事情,两双眼睛齐齐地望着自己的父亲。

  何总艰难地点了点头:“后生可畏啊,小兄弟真是聪明绝顶。没错,我当时一来第一次走阴,好奇心很重;二来总有种直觉,觉得田里面可能埋着什么好东西。鬼使神差的,我就自己去村后面找那块地了,就在那个女人家的地里找到了那块田埂,和我梦里面看到的一模一样。”

  大哥和大嫂异口同声地问:“里面埋的什么?”

  他们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所以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而师父的脸色已经比死人还难看了。

  何总看着他的儿子说道:“里面埋着一对玉手镯,就是咱们家保险柜里放的那一对手镯。”

  师父拉开了呆若木鸡的大哥,对着何总吼道:“所以你霸占了人家的遗物吗?”

  何总低下头,露出了痛苦的神色:“是的,当时我儿子的病很重,做手术要十几万。我一眼就看出来了,那对镯子是珍贵的古玉。我就把它们拿回家了,又去我打工的古玩店里偷了两个成色一般的镯子埋进地里,第二天再带着那个寡妇把镯子挖了出来。”

  大哥不可置信地看着何总:“爸,所以你当时用假镯子换了人家的真镯子,就是为了给我治病吗?”何总沉默了。

  师父冷笑道:“如果仅仅是帮你治病,何总又怎么会在50岁那年突然发家呢?你把镯子当了,做完手术剩下的钱又开了自己的古玩店,是吧?”

  我重重地拍了一下何总:“这可是违反阴阳令的啊,你疯了吗?”

  我的话,似乎触及了何总内心最隐秘的地方,他突然浑身战栗起来,死死拉住师父的手:“老柴师傅,请你救救我,一定要救救我啊!”

  我看大哥大嫂很不解,就向他们解释道:“阴间和阳间本来是两条绝不相交的平行线,阴阳互通是有违天道的。所以当灵媒不仅会损伤身体,而且会寿元锐减。更重要的是,所有灵媒都要遵守一条阴阳令,那就是只做沟通媒介,如实传达阴间的信息。如果谁要是欺瞒,或者篡改阴魂的本意,那就是违反了阴阳令。”

  大嫂紧张地问道:“那违反了,是什么后果呢?”

  我答道:“具体的后果我也不知道。”

  “阴阳令破……”师父说道。

  “天谴将至。”何总接出了下半句。

  何总缓缓说道:“那是我第一次做灵媒,不知道这里边的规矩。直到有一次我梦见了一个浑身泡肿的男人,应该就是那个被淹死的人。一开始他只是恶狠狠地看着我,后来开始打我、踢我、掐我。我本以为是做噩梦,但后来身上不断出现伤口和血痕,我就知道,这是厉鬼来索命了。”

  何总接着说:“我后来请教了高人,知道了阴阳令的说法,但没人知道怎么破解。我就在卧室安了一块驱邪的铜镜,谁知道安静了几个月,这个厉鬼又出现了,这次直接就要在梦里淹死我,还好家里人及时发现叫醒了我,我醒来以后去医院检查,肺里全是水泡啊……”

  “没办法,我就又从别的地方请了高僧来做法,他们又在我卧室里布置了新的法器,结果还是只维持了两个月。我前前后后请了十几次高人,卧室经过他们十几次打磨已经固若金汤了。唉,可是这个厉鬼好像会学习和成长一样,每次加固阵法,都只能挡他一段时间,然后他就会变得更强,再来要你的命,每来一次我都要受一次重伤。直到两年前,请来龙虎山的一个道士,给我弄了这个困仙阵,我这才过了两年的安生日子啊。”

  说到这里,何总捂住了自己的脸:“可就在上个月,他又出现了,每天晚上我都要梦到他。柴师傅,求求你了,求你救救我啊。”

  ོོ青ོོ青ོོ紫ོོ

  大哥大嫂已经惊讶得合不拢嘴了,在他们眼里,何总是一个威严的父亲,成功的商人,何时如此的失态过,可见已经被折磨成什么样子了。

  师父重重地叹了口气:“唉,阴阳令破,天谴将至,这是天道。怪只能怪你自己见财起意。就算你是为了给孩子治病,那最起码玉镯卖完以后,剩下的钱你给人家送回去啊。这个忙,恐怕我是帮不了你了。说句重话,你不配我帮这个忙。”

  何总羞得满脸通红,但还是死死攥着师父的袖口不肯松手。

  这个时候我开口了:“师父,先不着急,我觉得这个事情有古怪,最起码有三个疑点。”

  师父知道我虽然真实本领只学了点皮毛,但是脑子总是转得快,连忙问道:“什么疑点?”

  “第一,这个厉鬼既然会学习和成长,他现在已经到了能攻破困仙阵级别的实力了,为什么缠了何总一个多月了,还没有取他的性命呢?”

  “第二,阴阳令破,天谴将至,也就是说无论是谁都逃不过天谴。可这天谴难道仅仅只是厉鬼吗?如果何总恰好是张天师的亲戚呢?他要是躲在龙虎山张天师身边,还有什么厉鬼敢动他?这天谴岂不是太儿戏了?”

  “第三呢?”师父和何总同时问道。

  “第三嘛,何总,你不是说把玉镯卖了吗?可我听你刚才对大哥说的话,玉镯怎么还躺在你们家保险柜里呀?”

  何总一拍脑袋:“嗨,我把这事儿给忘了。前几年我被厉鬼缠得厉害的时候,回去找过原来那个让我替他走阴的老神棍,他给我出了个主意,让我把当年卖掉的玉镯再赎回来,还给人家,也许厉鬼就不纠缠我了。”

  大哥问道:“爸,那你怎么还没还给人家呀?”

  何总闭上了眼:“我回去村里才知道,那个男人淹死了,只留下一对母女,后来那寡妇得了白血病,没钱做手术,没挨到半年就死了,女儿也没有消息了。”

  大哥的眼睛一下就虚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拿她们的镯子,她就有钱做手术了……”

  原来是这样,何总不仅霸占了人家的财产,还间接害得别人家破人亡,难怪这个厉鬼要跟他不死不休了。

  唉……冤孽啊,等等!哪里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是哪里呢?我向师父使了个眼色,师父给了我一个心领神会的微笑,看来师父已经有主意了。“何总,解铃还须系铃人,为今之计,恐怕只剩下一个办法了,不过要冒一点风险。”

  “柴师傅,您说吧,我什么都听您的。”

  “我要你再当一回灵媒,让这个厉鬼上你的身!你敢不敢?”

  如今“阴阳令破,天谴将至。”

  他又会受到什么惩罚?

  毕竟因为他的贪心,害得人家孤儿寡母阴阳相隔!

  期待明天更新哟~

  未

  完

  待

  续

  ▼滑动查看更多

  茅山道士捉鬼往期精彩,后台输入“出马仙”即可查看。

  1,神棍| 夜店公主,床下藏着一副骷髅

  2,神棍|夜店公主,床下藏着一副骷髅(二)

  3,神棍|夜店公主,床下藏着一具骷髅(三)

  4,神棍| 湘西赶尸之秘术破奇案

  5,神棍|神秘泰国巫师,将溺亡婴儿制成佛牌

  6,神棍| 为求长生变厉鬼,他为何如此执著?!

  7,神棍|为求长生变厉鬼,他为何如此执著?!(结局)

  8,神棍| 枉死女童不肯投胎,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9,神棍| 真鬼假鬼?佛家弟子魂飞魄散

  10,神棍| 滥用蛊术补魂,小伙一夜变白头(上)

  11,神棍| 滥用蛊术补魂,小伙一夜变白头(下)

  12,神棍| 恶毒至极,虐杀黄皮子诅咒爷爷

  13,神棍|丢失魂魄的女人们,背后隐藏古怪阴谋

  14,神棍|嗜血骨灰盒,吞了三条命

  15,神棍| 女子身上诡异黑印,引出暗河藏宝秘密

  16,神棍|妻子得怪病,却引他入诡异旋涡(结局)

  关注青青紫

  一个神奇的公众号

  悬疑,离奇,奇葩,灵异

  看到这里的,请点个在看吧!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都在我心里怒放美丽的小花朵,

  花朵多了,就是春天的花海,

  花海多了,瘟疫就走了

  点亮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