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战这件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肖战这件事吧

2020-03-04 13:15:16 作者:我是瘦姐呀 来源:白妞瘦姐 阅读:载入中…

肖战这件事吧

  大家好,我是瘦姐。首先我声明,对肖战不捧不黑,单纯说几点看法

  去年夏天,一部《陈情令》让主演肖战一夜爆红。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团体中的小透明,一跃成为娱乐圈顶级流量,坐拥2400多万微博粉丝,手握20余个大品牌代言

  因为粉丝举报事件(只要里没断网的,事件经过基本都了解了一个大概),一夜之间,肖战全线崩盘。

  娱乐圈向来如此,兢兢业业勤恳恳多少年才能出人头地,一步踏错就功亏一篑,甚至很难翻身。

  肖战就是典型例子,还被人戏称糊得最快的明星,被群起而攻之,遭全网抵制。

  一场声势浩大团结史称229大团结,让每家偶像的粉丝第一次感受到了路人团结起来的影响力摧枯拉朽寸草不生

  首先开刀的肖战所参与的未播或已播的作品,统统打一星。

  “娱乐圈纪律委员王思聪罕见上线点赞了斥责肖战粉丝的文章。有奇葩说女王之称马薇薇也发声,让其出来道歉。

  更有不少人为了泄愤,将肖战的黑料扒了一个底朝天,肖战代言的品牌们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

  《向往生活导演在微博上发文表达了对事件的看法,语言颇为理性客观

  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下,她的这种表达被怒不可遏网友解读成“洗地”。

  就因为该导演的一句话,路人网友们将她喷的狗血淋头不说,还一窝蜂地涌向《向往的生活》评分区,疯狂的刷起了一星。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导演行为节目买单。

  这个逻辑看上去好似合情合理,但细品,这不就是道德绑架网络暴力吗?

  今天看到的神回复肖战团队要怎么做才能挽回这次的口碑下滑?答:研发出新冠疫苗

  这个玩笑说明,目前的局势很难挽回。

  那么,肖战应不应该出来正面道歉?

  魏无羡在《陈情令》中,几段经典台词,现在看来十分应景

  “我并不是现在这种事情讨价还价,而是我不想光凭别人一张嘴,就能随便添加我的罪名。我没有做过的,我不想硬抗。”

  “就算是我现在跑出去喊一百冤枉,只怕也没有人相信我。其实有时候世人只不过需要一个借口而已,或者一个人人喊打的靶子。”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其实,肖战不出来发声是明智的。

  

  这个时候,对面群情激奋,无论他出来说什么怎么说都是错的,只能令大众情绪高涨

  初陈羽凡吸毒被抓,胡海泉痛心疾首地发文,连问了多个为什么。

  最后也是被人骂得狗血喷头,说他急于划清界限明哲保身落井下石。如果他当初不发呢?一样会被骂,无情无义,划清界限。

  文字这个东西,一旦放在公众面前,就会被人拿放大镜各种挖掘分析,能挑出一万种错来。

  写浅了,说你敷衍,写深了,说你做作,写好了讽刺你公关高明,写毁了,嘲笑你文化不行。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多少人饱受网络暴力?

  海涅曾说:言语之力,大到可以从坟墓唤醒死人,可以把生者活埋,把侏儒变成巨无霸,把巨无霸彻底打垮。

  面对流言蜚语诋毁谩骂,沉默是金,不是懦弱。

  粉丝对于明星来讲,真的是一把双刃剑。

  李诞曾吐槽说:那就是明星身旁的保镖是给谁雇的,要防谁的?若说是防仇人,可事实上明星保镖打过的仇人还没打过的粉丝多!

  明星其实很少会将自己的粉丝当做朋友的!对粉丝真的是爱恨交加。

  周深在接受采访时,谈过对粉丝的困恼。

  粉丝不停地跟他说要换头像,要换头像。

  周深不得已换了一个只有字的,粉丝又说字太小了。周深又把字放大。然后粉丝又说黑字不吉利。

  周深又换了一个好玩的,头套着塑料袋。粉丝又说,这样很多小孩会模仿,很不安全。最后周深换上了现在的头像。

  周深感慨道:你做什么,他们(粉丝)都不满意。

  采访后期,记者问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嘛?周深对镜头怒吼:少管我!

  明星只是一个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做到让所有的粉丝满意,更不可能让所有的路人满意。不迎合粉丝,不迎合大众,只要不伤害他人,明星的行为都无可厚非。

  被粉丝害得特别惨的,还有刘德华。

  当初杨丽娟事件,对刘德华的事业和身打击极大。

  因为杨丽娟的追星梦没被满足,其父亲自杀,还要刘德华背锅。

  杨丽娟的代理律师李天天还在博客上写了一封给给刘德华的律师函,希望刘德华给杨丽娟道歉,并怀着诚意给她100万元的经济赔偿。

  “就因为你喜欢我,我就得满足你的要求”这种逻辑跟今天的“粉丝行为,偶像买单”是不是如出一辙?

  最后一个问题,肖战是不是真的凉凉了?

  在事件发酵两天后,Olay还在发与肖战有关宣传内容,不少网友调侃Olay,称其“头真铁”;

  求生欲较强的佳洁士,选择将置顶博从肖战换成鹿晗;

  百威则在自家旗舰店加了句自动回复,表示肖战是其一款产品代言人;

  小鹿茶目前还未有任何反应,置顶与背景图仍是代言人肖战。

  ……

  互联网的记忆就像鱼一样,很短。

  

  这些见惯了娱乐圈起起伏伏的大佬们,只把这件事当成了一个插曲。

  对于明星来讲,终究要靠作品说话。

  当年赵薇穿日本国旗,被喷成什么样?

  张韶涵被亲人在不孝不义上钉得死死的,沉寂十年。

  文章周一见,被全网抵制封杀,现在不也拍戏当导演?

  姚晨当年圣母、出轨黑料一堆,生了两个孩子后,凭借一部《都挺好》不是照样翻身?

  只要肖战有实力,重回巅峰不是难事。

  明星也好,普通人也好,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然会天下太平了。

  - END -

  作者:瘦姐,跨界之王

  当过动画导演、数学老师、程序员的新媒体人

  点个在看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肖战这件事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