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鸣鸟不飞》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鸣鸟不飞》观后感100字

2020-03-09 22:43: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鸣鸟不飞》观后感100字

  《鸣鸟不飞》是一部由牧田佳織执导,动画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鸣鸟不飞》精选点评

  ●低于预期,应该说本来漫画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想听H zettrio原声到底是什么样的。

  ●去的场人特别少 该有的场景都有 漫画粉大满足 不过结束的有点突然 应该会有下一部

  ●冒着生命危险电影院看早场,不枉此行了

  ●冒着生命危险去池袋看电影。最后剧情停在难受地方。一个虐故事,但放轻松想,这难道不是一个治疗yw的故事吗?樽叔的老大真是太动人了,就是在电影院看肉有点臊。主题曲简直太好听了!

  《鸣鸟不飞》观后感(一):?️

  我的微cnff91 我的微cnff91 人生就像各种各样的朱古力,永远不会知道那一块属于你。”阿甘母亲的这一句话,向我们明了:每一个人的生命轨迹都是存在,而且是独一无二的。阿甘,就正是听着这样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出了属于自己生活奇迹。 从智商只有75分而不得不进入特殊学校,到橄榄球健将,到越战英雄,到虾船船长,到跑遍美国……阿甘以先天缺陷身躯,达到了许多智力健全的人

  《鸣鸟不飞》观后感(二):不剧透的观后感

  上一次看这个作品的漫画已经是很多年前了,剧情都差不多了。这次去电影院也没有温习,我是带着看全新作品的心态看的,在观影途中慢慢想起剧情也是一种享受哈哈。 检票的时候小哥哥给了我一张卡,估计是观影限定的吧,意外的收获感觉开心了。 看完以后满脑子都是烟!100多分钟主角们估计有90分钟都在吸烟。 有限制级就是爽,h的画面一秒没删全做出来了。不过这片子剧情向黄色不多,台词文艺了,对话占了90%,还有一堆比喻形容,我做听力考试都没这么懵过,看懂剧情成了我最后的倔强233333按照日本观影惯例都是要看完staff表的,里面发现了一个叫刘备的人哈哈哈哈。主题曲超级好听! 强烈安利,姐妹记得网盘见哦

  《鸣鸟不飞》观后感(三):百目鬼对于矢代来说,究竟解药还是毒药

  时隔一年又重新看了一遍漫画,这一次看完感觉是如此的绝望,因为我意识到矢代与百目鬼无法在一起的结局。在我看来,矢代就好像一个从身到心都中了一种无药可解的毒药,这个毒药每天都在折磨着他,他曾经无数次的渴望能被谁救赎,但是残忍现实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他,没有解药,没有救赎,没有任何人在乎,只有他自己。于是,他选择自救,他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没有中毒,或是催眠自己这种毒药对自己毫无作用,或是制造更多的毒药给自己,好让这种毒药蔓延至身体心脏骨髓……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滴血液都习惯,甚至于离不开这种毒药,而这时,百目鬼出现了,告诉他,解药来了,可以得救了,他曾经无数次期盼的救赎,现在就在他眼前。怎么样,你让他服下这颗解药,之后呢,他会看到什么,他是多么高傲!多么美丽啊!你却让他看到一个全身流脓溃烂,满目疮痍,面目全非,一个让人难以接受,如此荒唐的现实的自己。 这个所谓的解药,于他而言无疑是令他更痛苦的另一种剧毒罢了。而他又是多么坚强,他自认毒已至深,当一个人早已不再抱有任何奢望,已经根深蒂固的认为自己无药可救,他宁可撑着这满是伤痕,宁愿自己烂在死人堆里,也不要再污染这颗无比珍贵的解药,他更是温柔的认为这颗解药,有比他更需要它的人(百目鬼妹妹)。所以他选择了无视和逃避。

  《鸣鸟不飞》观后感(四):鸣鸟不飞

  quot;我理解了喜欢上人类之后的孤独感,也理解了那个名为「男人」的绝望。”

  quot;再拿烟....烫我。

  (所谓人生,不过是愧疚的延续罢了。)

  quot;谢谢你啊,笨蛋。"

  quot;我很珍视你... .. 作为挚友。"

  “人类,是由矛盾所构成的。寂寞,不寂寞恋慕,不恋慕。

  ”为什么不是我呢?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quot;-想到快死了..就切实感到「原来曾经活著」

  “没想到最后还是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钱,钱啊。'

  “为什么?"“求你了。”

  “喂,我在问你理由。

  “求你了。”

  quot;在黑道的思考模式里,并不是只有输赢这么简单的东西而已

  “ 一日举起的拳头,要是没有留意放下的地方,就同等于自取灭亡。”

  quot;下次我带玩具来,把我弄得更加一塌糊涂吧就像 那块破抹布一样。”

  “我都说了那不是快破抹布。”

  “他就这样理所当然地活著,

  他看似根本没想过兜售自己的不幸博取他人的同情,但也因此,他变得以自我为中心无法客观判断自己,而且也无法与别人产生共鸣。

  但是越是对他人不感兴趣,

  他对人的弱点或者是奇怪之处也越是冷漠和无情,常常产生各种不同的想法摇摆不定。

  quot;大叔,你跟矢代认识多久了啊?"”从高中就认识了。”

  quot;看来,真是我的强敌啊。"

  quot;哈?为什么你要吃那伙的醋啊....

  quot;老大是个很美,很温柔的人。”

  quot;为什么这么美的人,他就看不到呢?"

  quot;我接纳了所有的一切才苟且至今。从未顾影自怜,也从未归咎他人。”

  “我的人生,并非源于任何人的过错。”

  quot;今天,饶了我吧。'

  ....因为你我始终不会发展成为那样的关系,所以我才把你留在我身边。都怪...勃起了。"

  quot;如果子弹再偏一点,你就死了吧。”"舔伤口的话,血会渗出来。.....血的味道。疼吗?百目鬼。”

  “你爱上他了吧? "(不是其他的什么人,而是你直截了当地向我提出了这个问题。)

  那个人啊,刚从监狱出来,就跟刚破壳的雏鸟一样,把第一个进入视野里的人误认作母鸟,而且还冒冒失失地跟了过来。

  我们之间,也就仅此而已了。”

  《鸣鸟不飞》观后感(五):曾经沧海难为水

  有褒有贬有剧透,总体我觉得很诚意,情感表现很细腻。

  简单来说作为一个完全没看过原漫画的人我是完全没搞懂这个电影到底是什么主线剧情,非要给这个电影扯一个还不错的情节说法那可能是……这个电影是矢代个传?

  基本上是围绕着矢代个人展开的,但是有什么中心剧情和故事线的话,没有,我反正是完全没感觉出来,硬扯一个主线剧情那可能就是他和百目鬼之间的感情是怎么变化的?虽然电影到最后他也没对百目鬼动什么心就是了。

  我个人很喜欢矢代这个角色,他的个人经历决定了他的内心世界注定不简单,这种复杂的心境电影里完全表达出来了,对于这方面在电影中的展现我觉得真的可以给100分,矢代在电影里有句内心独白,

  “说实话,我很喜欢我自己,我也接受这样的我自己。”

  他这话说出来在第一遍看电影的时候我是有些微嗔,第二遍看的时候我却觉得……很心酸。

  大言不惭的说我和矢代之间是相似的,在内心的复杂程度和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上,是相似的。但是矢代能说出他喜欢并接受自己这种话,对我和他这种类型的人来说,其实已经打破了边界,不再固步自封,他愿意接受自己扭曲的内心和欲望,接受自己所经历过的一切。

  可为什么心酸呢?

  心酸在他尽管接受这些,却走不出来,这就是所谓蔡康永说的:“那不是原谅,而是算了。”这种脆弱又坚强只能咬着牙走下去的复杂感情真的只有有共鸣的人才能感受到,经历过多少绝望无助之后还是不得不就这样走下去,自甘堕落。但矢代在这样的自甘堕落里找到了属于他的活法,他所说的喜欢自己,接受自己,那就是一种贯彻到底的“算了”,或许我不应把这种感慨形容为心酸,而该说一声羡慕。

  百目鬼在电影里问他,“您是不是想与我 *爱?”他沉默了一瞬,接着说,“并不,你看起来就是会在床上很温柔的类型,没意思。”接着从浴缸里舀起水,扑在自己脸上。

  我在网易云音乐的电影主题曲评论里看到这么一条:“矢代也许不是不喜欢温柔,他只是害怕温柔。”这条评论也是促使我写这篇评价的原因,实话实说,我虽然第一遍看的时候就感触颇深,但我说不出来,知道看到这条评论心中思绪万千想了想还是写下了。

  作为相似的人,我理解得不能再理解这样的心情,就比如电影开头他想到医生的男朋友时内心的独白,“那样阳光满溢的人,和我,简直就像是另一个世界一样。”矢代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虽然喟叹,但也在逼迫自己接受自己生活的世界,并且一直在催自己享受这样的世界。所谓纵欲,淫*,抖M,不过都是他给自己戴上的面具。因为矢代逃不脱啊,而他却又看的很清,除了迎合,他毫无办法。即使他一点都不想自甘堕落,一点都不想。而这层面具,高中时只是时不时戴上,还会摘下,到如今这层面具已经快让他忘却,让他以为戴面具的自己就是真实的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筑起又高又厚的心防。

  电影最后矢代躺在救护车里回忆起自己的曾经,那一段是全电影最触动我的一段,也是我为什么最开始说电影像是“矢代自传”的原因。电影情节非常细腻地为了最后这段回忆铺了长长的一条路,最后他想着自己被生父压在身下侵犯,想着自己的高中爱上的医生,想着回忆里的自己放学后坐在家里的窗台上捏着从医生的桌柜里拿出来的隐形眼镜盒沉默地泪流满面。

  矢代无疑是一个寂寞,还无比渴望爱的人。

  医生就像是矢代人生无边无际的黑暗中裂开缝隙里透出的那丝光亮。而百目鬼,则是要做那个把他从这样的人生里拉出来的人。矢代无疑是一个纤细敏感的人,他多次试探百目鬼,赶他离开,或是暗示他离开。他讨厌百目鬼吗?不讨厌。他或许是意识到了百目鬼会成为他的救赎,可是他退缩了,害怕了,没有信心接受这份救赎,这就和他说他喜欢自己,接受这样的自己接上了。

  因为这么多年已经是这么活着了,已经把这些经历都当做“算了”,可忽然有人来了,想告诉矢代,你很好,你不用这么活着,我想给你爱,对你温柔以待,给你真心和幸福。

  爱和幸福,对矢代之前的人生来说多么奢侈,甚至他已经接受了几乎从未得到过爱和幸福的自己,沉沦在这样扭曲的人生中。可忽然有人在这么黑暗的世界里给他照下了炽热又耀眼的一束光,不避讳,不闪躲。

  我觉得矢代需要百目鬼这样的人,百目鬼也是很适合矢代的。不过矢代这样的经历和性格自然也是避免不了在接受百目鬼这条路上走得跌宕,漫画的进展好像差不多往好的方向发展了,漫漫长路……祝福百目鬼早日获得美人矢代的真心_(:з」∠)_

  这个电影优秀就优秀在把人物刻画得很饱满,即使剧情叙述上还是不足,但是人物已经可以撑起这个故事,比起我这种从来没看过这个故事的人来说,这部电影更适合看过原作的去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