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丽钧:方方,你凭什么喝令人家“引咎辞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丽钧:方方,你凭什么喝令人家“引咎辞职”?

2020-03-10 09:16:15 作者:张丽钧 来源:张丽钧看 阅读:载入中…

张丽钧:方方,你凭什么喝令人家“引咎辞职”?

  点击 张丽钧关注公众号

  多灾多难的武汉市中心医院,迄今已经有四位医生殉职——

  眼科医生李文亮。

  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

  眼科副主任梅仲明。

  眼科医生朱和平

  这还没完,据说重症名单中还有几位是中医院的医生!

  这也还没完,据说该医院还有两百多医护人员感染

  据此,方方追问——

  中心医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倒下?

  医院的主要领导院长书记应该怎么解释

  仅仅是对新型病毒了解不够

  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武汉人民筑起一道人体防毒墙?

  这些都说得通吗?

  中心医院的院长和书记是否还配领导这医院?

  方方说:“在这里,我想说:湖北和武汉的官员引咎辞职,从中心医院的书记和院长开始吧!”

  好一个天真的方方,凭什么喝令人家“引咎辞职”?

  疫情发展到今天,我只听说外邦有个傻瓜引咎自尽了;我邦嘛,有个人倒是提到过一句“愿革职以谢天下”。注意!“革职”与“辞职”可是有着本质区别的。“革职”,是被动的;“辞职”,是主动的。前者的力量来自上面,后者的力量发乎自心。试问方方:你凭什么帮助人家“自心”发力,提出匪夷所思的“引咎辞职”呢?

  说个旧事吧。

  18世纪末,在乾隆即将逊政那几年,新觉罗·颙琰(也就是后来的嘉庆帝)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将权力从其父手中移到自己治下。他做都不会想到,同一年,在遥远的另一片国土上,一个人做出了和他截然不同选择

  这个货操着美式英语说:“我作为国家忠实公民经过对各方面因素深思熟虑决定——解甲归田……我一直希望尽早卸任,隐退故里,这种想法一直萦绕着我,总统一职实在勉强为之。”他还说:“贪恋权力以及滥用权力一直支配着人的内心世界。”正因为如此,他要彻底抛弃权力!

  这个人,是华盛顿。

  这个货,不是“引咎辞职”的,他是“引功辞职”的啊!

  就在上周,在一个校长群里,一个我昔日的学生、今日的学校负责人邀请我为他学校的学生讲一堂网课,我问他讲什么,他报上课名,惹我一顿好骂!因为,我明白,这小子要坑我!

  ——他点的,是韩非子的《五蠹》。

  《五蠹》中有言道:“轻辞古之天子,难去今之县令者,薄厚之实异也……轻辞天子,非高也,势薄也;重争士橐,非下也,权重也。”韩非一语道破古人可以轻易辞掉“天子”、今人却舍不得辞掉“县令”的奥秘——权势的“薄厚”不同啊!

  可以轻易辞掉的官职,没啥“油水”可捞;有“油水”可捞的职务,怎可轻易丢掉?

  方方劝人家书记、院长辞职,这不是存心断人家财路吗!

  走笔至此,又忍不住点开方方的那篇文章看了一眼——还没被删(居然!)

  方方,我觉得你这篇文章很伤众啊!你居然说“湖北和武汉的官员引咎辞职,从中心医院的书记和院长开始”。好一个“从……开始”!你这一枪打了多少人啊!你想过没,那些心怀鬼胎、一心洗、惶惶不可终日的大人们读了你这篇文章,怎会不心怀怨怼?何苦为自己树这么多敌?你以后还得在武汉混呢不是?所以,奉劝你别惹事,还是赶紧自删了吧!

  实话告诉你吧,我得了“权力傲慢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