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方日记”就是一只臭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方日记”就是一只臭袜子

2020-04-12 15:46:35 作者:尼古拉斯GG 来源:基强 阅读:载入中…

“方方日记”就是一只臭袜子

  朋友们好,我是基强

  说说方方日记”。

  相这些天,很多人都知道方方日记是怎么回事不知道可以查一下。

  聊方方日记之前,咱先看一下方方是什么人?

  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国家一级作

  看这些头衔就知道这个人觉悟应该有多高。

  我一个老表在汕头某工业区开了家快餐店,他边上还有一家,那家因为菜炒得没他好,赚不到什么钱,打算走人,老表得知他想走,连夜带着烟酒去拜访,把人家的店给盘了下来。

  那工业区人不多,出来吃快餐的基本都会去光顾老表。所以,老表扩大规模,增加一店面实际上是不赚钱的——客人还是那些客人,但铺租就贵了一倍。他自己承认增加一个店面不赚钱,但也不亏,就是自己累点。朋友说“那不就是亏了嘛”,他回答“自己亏点,好过被别人抢了生意”,他的意思是“万一那个店被别的、炒菜厉害的人拿下,那下一回要走人的就是他”。

  没错,自己把店拿下来,风险就是可控的,被别人抢走,一切皆有可能

  回到方方日记。

  方方是什么人?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她肯定知道。

  你看过各种自媒体吐槽她,可是你看过官方媒体吐槽她没?没有嘛。

  方方日记就是老表盘下来的那家店铺——可控的风险——与其让反华臭狗编,比如咱自己编。

  这玩意好处是什么?就是咱自己人知道,她是编的;而在外国出版传递外国人信号是——中国并没有所谓封锁消息,中国人对现实情况是有发言权的,即便是编的。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根据国际安全条例,缔约国只要及时、有效地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在本国出现的可能构成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就不会被追究责任。如果被发现封闭信息,不如实交代疫情,那问题就很大,这意味着国家丧失信誉,别国因此造成的损失,你需要赔偿

  相比较有没有及时通报病毒,病毒发源于哪并不重要。不管病毒发源于哪,你都不能要人家赔偿,如果你要人家赔偿,只能是因为对方没有及时、有效的通报,对你造成危害

  咱们国家在通报方面做得很到位、很及时。像美国这次疫情这么严重,主要是因为他们国家政府的应对消极,怪不得别人。

  有方方日记,西方臭狗就不能说中国封锁消息,你看,这不有方方日记的嘛,要是封锁,你能看到这日记?

  这段时间,西方臭狗整天喊着要中国赔偿,以封闭信息、掩盖疫情等理由向中国泼脏水。这是西方政府应对疫情不利、甩锅给中国的策略之一,和特朗普公开说中国病毒一样,有明显政治企图

  而方方日记,就像WWF里mankind(mick foley)手上的那只臭袜子,在那些所谓的索赔者面前晃来晃去——你们要是敢乱说中国封闭消息,劳资就用这只臭袜子捅进你的臭嘴。

  有人说西方臭狗会拿方方日记诋毁中国。

  那有什么关系呢?

  相信臭狗们的诋毁的人,就算没有方方日记,他们也会去看圆圆日记、三角日记、不规则图形日记……“欲加之罪”是吧;而不相信臭狗们的人,你用啥鸡脖日记都没用,我们自己有眼看,你的故事哪些是真的哪些是编的,我们自己能分辨。

  我个人对方方无感,对她的日记更无感,我就看过几篇,实在不合我的胃口。不过,从她的开始写日记到现在的情况,包括网络上对她的声讨和官方的态度,我们就可以看出些端倪。

  在国家层面,方方日记可能有它特殊的意义,国家在很早前就考虑到西方臭狗可能有的反应,所以,芳芳日记作为一只臭袜子,用来对付臭狗,坦率的说,这非常很漂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