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今天又被微博惊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今天又被微博惊到了!

2020-03-12 00:00:20 作者:王不二 来源:王不二的网络世界 阅读:载入中…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今天又被微博惊到了!

  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今天又被微博惊到了!

  这个热搜内容大意是意大利目前疫情严重,意大利外长在电话里与我方王部长通话时,恳请中国传授防疫经验,并希望我方能提供点医疗防疫物资

  我方王部长表示:将向意大利提供口罩等医疗物资。

  单从这个资讯来看,个人觉得,其实并没有什么,意大利的疫情严峻形势大家也可以在各种资讯中看到。先是米兰封城,接着全国封城,到今天整个意大利的感染人数已经破万。

  这时候低头向其他国家求助,属于正常现象

  至于帮不帮,王部长也已经明确表示,但至于该不该帮,这个国值不值得帮,在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亮瞎了吃瓜群众的眼。

  网友反应则是最真实的,留言多达五千多条,基本都是各种微笑表情包。而且还是整齐划一

  从这一个现象来看,如此多的沉默表情包上,就发现,其实人,尤其是国人理都是诚实的。

  可以看出来,大家都不愿意帮助意大利。为毛呢?

  因为疫情在中国发生时,意大利是第一个关闭中国大门的西方国家。日本,韩国,德国。甚至美国等等,都在援助中国的时候,意大利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不仅如此,疫情发生后,意大利民众的各种排华,辱华事件,屡有发生。

  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这就是现世报。没有伤害就没有行动这个梗!

  所以说,人的反应都是诚实的,微博的网友,就是中国人对意大利这个国家最好的反应。

  但这种反应,为何不付诸文字,是个非常值得探讨话题

  为什么大家纷纷发表情包,难道都是跟风。

  当然不是,是这些网友们知道自己如果发文字的话,评论很可能不会被选上,选上了,甚至还有被封号,禁言的危险

  相比说话,发表情包可能就安全得多。

  这点,才是最悲哀的!

  这两个月,我估计大家都过得不安生,莫名其妙就遮着脸,躲着人,好像有种并没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不真实感

  当然这也有好处我们用于接收信息处理息的时间变多了,连从来不思考的人,脑袋开始转了。

  不再浑浑噩噩,很好。

  那大家有没有一个感觉,如今这个世界上,不知羞耻的人好多。

  很少有一个人愿意主动站出来,表示他对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感到羞耻。

  这些天,只看到甩锅的,咒骂的,瞎鼓掌的。一下子暴露了他们的情商智商

  我在想,哪怕他们有一丝毫的躲藏也好啊!

  躲藏,说明他们不太好意思了。而不好意思,就是知羞耻的开始。

  可是真的很遗憾,他们不躲不藏,相反,他们公然跑出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他们希望越多人看到越好。

  我真的很受不了,他们这种不顾一切笃定坚决可怕无知

  其实,知羞知耻是人类最高贵也最常产生的一种情绪,有了它,人类才活得特别真实。知羞耻,才能知荣辱。

  我喜欢那些知羞耻的人。

  当然,这段时间涌现很多真正的人民英雄,让我们感受到希望,让国家富有、吾族强大。

  不过这也很难,很多时候,英雄是很难辨识的。

  他们的身影、表情和行为,跟普通人并无两样。

  我们很多时候会对英雄发火,向他们泼脏水,甚至要他们的命。

  英雄们,注定是孤独的。等他们牺牲了一切,我们才发现他们的不凡。

  英雄们,生活得也很矛盾,很挣扎。

  还是多关注这个世界上的少数派吧。

  总有一些人因为他们的特立独行,而被人铭记。

  洗洗睡吧,晚安。

  猜你喜欢,点击阅读

  当你看清楚这世间的悲凉,就明白了人生的真相

  明骚易躲,暗贱难防

  硬盘少女终于结婚了,恭喜

  不要活在穷人的思维里

  抽,是一种生活艺术;找抽,是一种生活态度。

  天黑路滑,社会复杂

  中年少女的精神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