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张伟丽一样,活出一个不被别人定义的军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张伟丽一样,活出一个不被别人定义的军嫂人生!

2020-03-12 22:01:42 作者:一枚哨子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像张伟丽一样,活出一个不被别人定义的军嫂人生!

  要说这几天表现最刚的中国女性是谁?

  那必须是张伟

  3月8日在终极格斗冠军赛(UFC)中

  她用五回合血战击败波兰选手安娜

  成功卫冕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热血正能量!女性骄傲

  所有最硬气的词用来形容她都不为过

  但不知道的是

  这张满是自也满是伤痕面庞

  曾经面对过多偏见误解和质疑

  ☟

  女生做这行是不会有未来

  你就应该人嫁了,未来靠婆家就好

  女生做这个行业,有谁会和你结婚

  你那么会打拳,一定会有家暴

  ......

  张伟丽用最直接的方式

  一拳一拳击碎别人对她的偏见

  她用胜利告诉我们

  人生不应该被定义

  作为军嫂的你,

  是否也曾遭遇过偏见或误解?

  面对旁人的不理解

  你有没有勇敢活出自我,击碎流言

  “你军嫂,不就是因为那身军装吗?”

  都说军装威风凛凛,穿上气宇轩昂,能迷倒万千少女。军装配白纱的那一天,引来不少艳羡,但还是会有人问:“你是不是因为这身军装才喜欢他的?”甚至有些兵哥,也会在恋时候怀疑,“她究竟喜欢我,还是军装?”

  太肤浅!一开始可能是被会帅气的军装吸引,但是毕竟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长期的相处,不可能只靠颜值生活。虽然大部分军恋是始于颜值,但却终于人品大家都是在与军人接触过程中,被他们身上的某些品质打动。

  爱他们什么?是那身军装吗?是那张帅气的脸庞吗?不,都不是的,爱的就是他们的那种坚定,那种情怀。或者说,我们爱的是那个人,正好他穿着军装罢了。

  你当军嫂,一定是看中那些福利吧?

  有人说军嫂选择军人是看中作为军嫂的福利待遇,可以解决户口房子工作保险等等,不然谁愿意嫁给一个连时间都没有的人?

  不否认有的嫂子确实有这样的考虑,但婚姻本身就是建立经济基础之上的。可是所谓的那些福利,不是每个军嫂都能能随时享受到。

  你只看到军属优先,却看不到没有兵哥在,大多时候军嫂仍然在默默排队;你只看到军嫂有分居费、探亲费、随军补助,但你看不到她们独自一人扛起一个坚强,你看不到她们探亲路上不停辗转的疲惫,你看不到她们为爱逐天涯,只为团圆的勇敢;况且在高消费的今天,那杯水车薪的一点补贴更多的只是一种安慰

  如果真要问军嫂有啥福利,自由算不算一个?因为很多人结了婚依然过着单身生活,无拘无束对了,还有的福利就是别人听说你是军嫂时,能得到“你好伟大”的赞美,可是这样的伟大给你,你确信你能做到像她们一样心甘情愿付出守候吗?你对国防建设贡献,配得上那另一半军功章吗?

  "现在军人工资那么高,做军嫂都不用工作了吧。”

  很多人说军人工资高,军嫂可以随军,也可以在家不用工作。可是,这所谓的“高”工资是兵哥们不分昼夜24小时随时待命换来的。你看不到“高”工资的背后,是他们在野战部队、高原海岛部队以及边防哨卡上,在那些常年没有人烟的地方,环境恶劣,以命换来的。和八小时工作制加班有加班费的你比起来如何?

  有的军人家庭,军嫂不去上班不是因为工资高,是因为去上班了孩子谁带呢?老人谁照顾呢?家事谁来处理呢?

  况且,军人的工资真的高到让所有嫂子不用上班吗?再说为什么不上班,有多少独立自信的嫂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用自己的能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家庭添砖加瓦。

  “你是军嫂呀?好可怜呀!”

  每次别人问我“你老公呢”,我说“他在部队”,于是他们就会露出一副略带遗憾的表情,丢下一句“不容易啊,天天不能在一起,做军嫂,家里都是你一个人,好可怜。”

  每次听到这里,我就想说,同情我们啥?装修房子安装水电设施维修扛大米装灯泡独自产检独自带娃,当上了女汉子?如果这些都是军嫂需要被同情的理由,我想说:我才不需要你的同情!说了,不就是个异地恋吗?有什么的,天下异地恋多了去了,又不单是军恋。

  新时代的军嫂们早已换了模样,她们独立自主,阳光自信,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安排的多姿多彩。很多人虽是一个人生活,却从没亏待过自己,每天把自己打扮好才去上班,下班后也不闲着,有时候去健身练练瑜伽学学书法插插花,有时候约上朋友逛逛街或者喝喝小茶,有假期时就去周边游或者出国游;即使一个人带孩子,也是辣妈一枚,事业家庭两不误。

  “你是军嫂,你就应该付出和牺牲!”

  请你收起着老得掉牙的思想好吗?谁告诉你,军嫂就一定要放弃工作随军带孩子?就一定要主动去操持好家务?不能抛头露面?就一定要活得没有自我呀?

  她们可以选择随军,还是在家守候;她们可以选择丁克,还是生娃;她们可以选择光鲜亮丽,也可以洒脱素颜;她们可以选择家庭,也可以选择兼顾事业。军嫂也是普通人,她们首先是一个个体,之后才是军嫂。

  军嫂不必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应给自己套上精神枷锁,固步自封。相信自己正在做的和坚持的,因为有一种幸福叫虽苦犹甜,有一种珍贵叫彼此成全。

  “你是军嫂呀,一定要很能吃苦才行。”

  不知道究竟是谁将军嫂的生活塑造得如此之苦。虽然很多嫂子为了小家而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义无反顾地离乡背井,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只为了能一家团聚。也有很多嫂子,忍受着两地分居带来的痛苦,一边工作一边操持家务,上要照顾老人,下要操孩子,堪比十项全能。

  但是,军婚就没有甜蜜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每段婚姻都是不同的,军婚生活过得怎么样也因人而异,质量的高低取决于你对待生活的态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军婚的本质也不过是普通的婚姻,没有必要夸大它的不足,也没必要觉得嫁给军人只有苦,从而面对军人的爱情时望而却步,错过一段好姻缘。

  我相信,那些最后能嫁给军人的姑娘,都是能理解军人的不容易的,也能不丢失自我的明白人。

  “现在的和平年代,你又不用担惊受怕。”

  有人说:“和平年代,大部分军人就是比较特殊的上班族而已,军嫂根本不用担惊受怕。”

  如果你这么认为就大错特错了!你以为不打仗军嫂就不用担心受怕了吗?和平年代军人一样有流血牺牲,比如维和牺牲的军人杨树鹏和李磊,抗洪救灾中牺牲的战士刘景泰,更不用说还有处在执勤第一线的千万军人。

  军人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们工作的特殊性,那些特战部队、维和部队军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军令如山,一有任务就马上出动,留下与丈夫失去联系几个月的军嫂。

  这样你还能说和平年代没有流血牺牲吗?这样你还说军嫂不用为丈夫的安全担惊受怕吗?

  “不就是个军嫂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呀?”

  有些人看不惯把军嫂形容得那么高大,总觉得“不就是个军嫂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呀?自己要去当的,现在又来标榜自己?说得好像多高尚有多大牺牲一样,比军人军嫂辛苦的职业多了去了。”

  各行各业的人都不容易,职业没有贵贱之分,没必要为了抬高什么而去踩低什么。说实话,应该很难找到哪个军嫂天天说自己有多高尚多伟大吧,一直以来,媒体和善意的人们在歌颂在宣扬她们,就像歌颂医生和护士,警察,工人等一样,只为传递一些正能量

  当然我们也希望媒体和大众能多深入地了解一些她们的生活,用心倾听她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只有这样,在树立新一代军嫂形象的同时,她们的勇敢才变得更有意义!

  希望每一个伴军的你

  都能少一点被误解

  多得到一些理解和尊重

  向阳而生,做一个不被定义的军嫂

  编辑:无心,黄大猫,芽典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微信公众号:junsaoclub

  版权信息:本文为军嫂club策划,转载请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伴军生活中遇到难题

  点击下方图片向军嫂club提问

  

  

  哨子们!在看加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