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精选

2020-03-14 23:2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精选

  《彩虹来了又走了》是一本由[美]安德森·库珀 / [美]葛洛莉娅·范德比尔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彩虹来了又走了》精选点评

  ●我是真的不心灵鸡汤类的,因为很难感同身受,所以没办法刻意体会

  ●过度渴望爱无疑是一种障碍

  ●居然是Anderson Cooper的书!固定封面是彩虹,特别好看! (瞧见了吗?只要能熬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最重要的是心存希望,这样才能好好活下去。 我从没想过,彩虹可能永远不会再出现。正如你说的,我只知道有一艘游艇,至少是一条大划艇,在地中海等着我。有朝一日,我会和所有我爱过的人一起登上那条船。……“希望”是个神奇东西,能把想变成现实

  ●我们喜欢某些电影歌剧,对某一本书爱不释手,很多时候,是我们在其中找到了自己影子,也找到了坚持的希望,生长力量。原生庭对孩子影响是很重要的。心存希望,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

  ●除了女主儿子自杀带来的痛苦,我无法产生任何共鸣...

  ●【可以一看】“他人的内心黑暗森林,无论他和你的心贴得多近。” ——“比过去近得多,犹如光芒闪耀。”

  ●看完最後一頁 默默的合上與兒子的對話交流 在快92歲的高齡以紙筆傳遞 這樣的母親需要極大的睿智和自我認知 很幸運能在年輕的時候看到一位老太太用91年時間而得出的一些感悟原本是為了湊單的一本書 卻看得有點淚流滿面 身同感受的經歷 在書中發現了那個已經花了很多時間了解的自己 感覺自己和他們母子是一個三個人的團體彩虹時隱時現 就算看不見彩虹 仍要相就在不遠處

  ●关于失去 与其说是关于失去,不如说是关于父母角色缺失对人成长的影响。 通过母子的邮件叙述了两人的成长,更加了解对方,让母子感情得到了质的飞跃。 母子均出生于豪门,过着物质奢华精神却相贫瘠生活。 再次感慨阶层的固化。Anderson母亲外祖父的太爷(隔了确实很多代,证明富不过三代也是值得探讨的~),因为自己的努力摇身一变成了豪门,使得自己的无数代后代尽享荣华富贵

  ●站在人生边上,和自己的童年辜负的人,错过的事,假象可以重来的人生和解。彩虹会出现,也会消失。说真的,这样还不够吗?

  ●一位母亲,一位儿子,在母亲渐渐老去时刻开始了邮件的交流,这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慢慢的对彼此敞开心扉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一):迟到了半个世纪对话

  母亲,出身名门,却是命运多舛,幼年丧父,中年丧夫,丧子。

  没有亲身经历过,不知道要度过这样的坎儿需要多大的坚持。

  小时候我很喜欢母亲的雷厉风行,虽然很少管我们,却一直在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要独立,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学会了独立,我学会了去把握自己的人生,也许相对于这个儿子我是幸运的。但是作为名门出身,又有才华的母亲,他对自己的儿子就有点严厉了,没有这些平常家里能看到的温暖,但是却能感受到母爱的力量。

  父亲,哥哥去世之后,母亲和儿子的距离渐渐疏远。母亲一开始的角色饰演都没有表现到位,让十岁的儿子产生了阴影,学会独立,学会自己去规划自己的未来。远行非洲,办假证去做战地记者,因为害怕会失去的更多,所以更努力的让自己一直处在忙碌中好不去想这些过往,看向未来。

  他们的对话,涉猎甚广。人生跌宕起伏,对死亡的考量,爱情的言论,都给人以深思,迟到了半个世纪的对话,又多出了很多生命的意义。这是读这本书,我所看到的。

  彩虹时隐时现,不能一直期待彩虹的出现,但是也不能失去期待彩虹出现的心境!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二):慢一些时光,让我们与最爱的人再好好聊一聊

  这本书的封面:一位母亲,一个儿子,关于生命、爱和失去的对话。

  看着这本书时,我脑海里浮现的,有两个亲子间的对话,一个是母子间的对话:龙应台和安德烈。另一对父子之间的对话:刘墉和刘轩。他们的对话来得很早,在年少叛逆时,就已开展了诸如,青春、爱与整个世界的对话,你会看到年轻人的桀骜不驯,冲动,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什么都要试一试的心态,和年长的父母又担心,又只能放手让他做一下的矛盾心理

  正如刘墉所说:要一个年轻人寻找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主动地参与社会、关怀别人、贡献自己最让我高兴的是,他说他已经不再活在我的阴影里,他找到了自己!我突然领悟,要一个年轻人寻找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主动地参与社会、关怀别人、贡献自己。因为只有成熟的人懂得关怀,只有独立的人能够贡献,人不是在“爱”当中成熟,而是在“施”当中成熟,而且给予别人的愈多,愈会去关怀,我们做父母、师长的,常忘记自己的孩子和学生已经长大,大到不再需要我们的呵斥与监督。他们不再喜欢我们带着走,而要自己走。他们要寻找自己!

  而我手上这本书,却异常地沉重。这是一对91岁的老母亲和48岁的老儿子之间的,迟到了好多好多年的对话,通过写信的方式,展开这场跨越半个世纪的母子沟通秀。母亲也有别于以往的中年母亲,她睿智,人生阅历丰富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三):了解对方, 什么时候都不晚

  文:薇薇安

  一位母亲、一个儿子,关于生命、爱和失去的对话,讲述生命沉淀后至深沉的爱,触动千万年轻人心灵的一本书。

  这是一本母亲和儿子的对话,其实更像是母亲在聊自己的过去, 起初从她的家族开始说起,提到了母亲年幼的时候, 母亲的外婆和从小照顾她的保姆。 以及这些年的经历,幼年以及童年去过的地方, 见过的人和事,自己的心情变化。 对于一个孩子而言,她从小由自己的外婆和保姆照顾长大, 父母在幼年的时候实际上是由这两个人代替的。 等到大了一些的时候母亲回来了, 带着她去国外居住, 在国外的一些见闻,以及这个时候外婆对待母亲和自己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幼年里对父爱的缺失使得她后来的梦境里总能出现她小时候关于父亲的影像。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也结婚生子, 很多时候书中的儿子都觉得母亲是个雷厉风行的人, 每每给他留下的样子都是这样的。 以致于他们并没有多少沟通, 反而是多少年之后能有机会一起谈谈过往的事情。

  这位身出名门,幼年丧父,中年失去了丈夫和儿子的女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让一次次的起起落落。 这也许跟她小时候的家庭背景有关, 也许是幼年养成的性格。 但这对母子一直也没有过多的交流过这件事情。

  母子两的谈话涉及的范围很广, 有亲情, 有爱情,有生死, 对于多年后的这场谈话而言留给他们的虽然有错过了多年的沟通, 但是也更让人觉得这个谈话的机会是多么的珍贵。 母亲的这些经历就好像这本书的名字《彩虹来了又走了》 一样,美好的东西人们一直在追求,纵使经历过失去, 但是无论何时我们重拾这段经历,仍然不会觉得太晚。 一切都还来得及的。

  葛洛莉亚用自己九十多年的人生经历给儿子讲述了这么多年自己面对问题时的态度, 虽然在自己九十几岁的时候双方才开始的沟通对话, 但是能不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对方, 一切都还不算太晚。 都还来得及。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彩虹来了又走了》作者是美国CNN当家主播安德森·库珀。而《彩虹来了又走了》这本书实际就是安德森·库珀与九十一岁高龄的老母亲之间的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电子邮件。这一封封邮件,记录了这对母子间精彩的对话。在这里,他们放下曾经的隔阂,彼此敞开心扉,讲述着自己的过往,也倾听着对方的故事。误会、成见与芥蒂在这样的交流与沟通中慢慢的消除。母子间的关系前所未有的融洽,亲近。这大概就是讲述与倾听的力量吧。 《彩虹来了又走了》是一位母亲,一个儿子,关于生命、爱和失去的对话。这是一本思考人生的书。他们谈论了人类那些永恒的主题——比如:爱情、婚姻、勇气和宽恕;他们也谈论了自己这一生中的种种——比如:成功、失败、成长,还有孤独。 谁的生活中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事情出现,谁的生活中不会有麻烦挡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烦恼……儿子安德森·库珀把自己想象成是条鲨鱼,为了活下去,必须也只能一直向前游。母亲则一直想象自己在走钢丝绳,随时可能坠落。他们都希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在这混乱的世界上变得更勇敢和坚强。 母亲是一大笔财产的继承人,而儿子也同样可以继承一笔财产。但他们都选择了靠自己的双手做出一番事业来。母亲成功了,设计、绘画,做品牌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儿子也不差,拥有了自己的独立的事业。反观现在身边的一些年轻人:啃老族恐怕是有的;唯金钱论,一味的拜金。看完这对母子的对话,是不是应该有所感悟呢? 安德森·库珀和他的母亲,生活是坎坎坷坷的。经历过失去亲人的伤感,品尝到被人误会的痛苦,婚姻的失败也是一场打击吧。幸运的是,他们从种种打击中复苏过来,宽恕了伤害他们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开辟出新的生活。 英国诗人华兹华斯写到“彩虹时隐时现”。安德森·库珀说:“是不是有种淡淡的无奈?但问题是你必须接受,因为人的一生中并不总是美好”。这些美好的瞬间就如同雨后的彩虹般,时隐时现。但我们总得坚定的相信,在黑暗之后,暴风雨之后,彩虹总会出现。

  《彩虹来了又走了》读后感(五):亲情的书信

  亲情的书信 读《彩虹来了又走了》 ——听雪7801 这是一本儿子和母亲的来往信件集,是一位九十一岁的母亲,与儿子的电子信件。里面充满了亲情,正能量,他们都是单亲家庭里成长起来的。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之处。感觉没有那个儿子会跟自己的母亲聊这么多。 从生活的琐事,到工作,到家族纷争。以及上几代人的纷争,经历,以及自己的外祖母,曾外祖母,之间的不和谐。起因就是要寻找自己的跟,自己的由来,自己父亲,在十五个月时就去世了,一个母亲抚养自己长大的艰辛可想而知。中国有句古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确实是这样的。而今是上有父母下有儿女,生活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压力很大,处理好工作,处理好亲情,考虑好儿女的学业,光是生活上的物质条件,很好提供,只需要努力就能,给的更多,重要的是没有时间去陪伴,有人说你是找理由,是的,也许是,当你想要的更多的时候,就是这样,不是找理由,是事实。爱的深,就是陪伴的时间长短。 原生家庭,是没法选择的,只有找到合适的出口,单亲妈妈,妈妈的妈妈是单亲,没有父亲的女儿没有安全感,其实没有父亲的儿子也没有安全感。这是“我”的感受,真实的感受。太姥姥是摩根太姥姥,听到这个家族的姓氏你也许不会陌生,对就是那个有钱的家族,所以家族是不允许出现不和社会道德的事情出现,所以他的姥姥就被赶出家门。 他妈妈是跟姑妈生活长大的,有人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虽然他母亲家并不穷,但是寄人篱下的日子肯定不好过。经历的越多,经历的越早,就成熟的越早。好母亲胜过好好老师,有这样丰富的人生经历的人,指引“我”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看到母子间亲情互动,无所不聊,这就是世间的亲情,人伦之乐,有了这些,那些人间的困苦磨难,又算的了什么!把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候都献给了,最挚爱的亲人,有人为了错误的追求,浪费了大把时光,却有人陪伴了自己亲人,过得充实,丰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