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澳洲华人返京拒隔离,还大喊:“救命骚扰”,外籍就可以法外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澳洲华人返京拒隔离,还大喊:“救命骚扰”,外籍就可以法外吗?

2022-04-10 03:05:10 作者:映日清荷 来源:清荷心灵絮语 阅读:载入中…

澳洲华人返京拒隔离,还大喊:“救命骚扰”,外籍就可以法外吗?

  清荷心灵絮语

  一路走来 感恩有你

  这几天一直关注国内外新增病例的变化。昨日,新增病例共16例,国内新增4例,境外输入12例。今日新增21例,国内仅占1,境外输入高达20例。目前,境外输入让国人压力倍增。

  我们的祖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全国人民也付出很大艰辛,才有了今天的胜利局面。

  可是,国外疫情来势汹汹,再加上一些国外领导人的消极抗疫政策,许多华人华侨选择回国避疫。

  我们的祖国也以宽大的胸襟接纳同胞回家。可是,这些回国的人中,竟然有一些人趾高气昂,以高高在上的傲慢姿态拒绝隔离。

  01

  

  早晨看到一段视频新闻,一个澳大利亚籍华人,返京后不按规定居家隔离外出跑步且不戴口罩。面对社区防疫人员劝说,该女子不但不听劝告,还说什么“我隔离期间跑步怎么啦!我不戴口罩怎么啦!”还大喊“救命骚扰”。这是什么鬼?

  其实,澳洲虽然不鼓励戴口罩,但是隔离政策也是蛮严格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周末宣布,从海外抵达澳大利亚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4天。

  违反自我隔离规定的人可能面临高达五万澳元的重罚,乃至入狱。

  前几天,看新闻视频,说这些华人因中国有疫情在国外受到歧视,有待甚至遭到殴打侮辱。说实话,我很心痛。可看到这样的现象,忽然让人感到很痛心!

  怎么回国就如此嚣张了呢?哪里来的傲气和狂气?

  在国外老老实实,怎么回国就不懂得遵守中国的法律吗?

  澳籍了就可以法外吗?

  还有意大利女华侨大闹机场,因不满防疫管控,竟然质问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真是无语了,你欧洲回来有什么了不起?有人请你从欧洲回来了吗?

  你从欧洲避疫逃回来,投奔祖国,没有一丝感恩之心,反而牛气哄哄。

  谁给你傲慢的资格?你有什么资格?祖国生病时你躲得远远的,现在回来添乱还这么理直气壮!

  还有这位名副其实的“公主病”,说白开水不能喝,非要喝矿泉水,建议回家问问父母,白开水能不能喝!

  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我们复工复学指日可待,请为了14亿国人的利益,不要那么自私,好吗?

  特殊时期,请对给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少添一些麻烦!

  02

  今日的抗疫成果,是多少人用生命和汗水还来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独特的睡姿惹得多少人热泪盈眶!

  还有这双手,这是一双90后的手呀!

  还有这脸上的压痕!

  83岁终南山院士,带领团队,日夜奋战!为武汉人民数度落泪!

  73岁李兰娟院士,为了人民生命,和死神抢时间,一天只睡3小时!

  还有,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四万余人,加上武汉本地医生约十七万余人。

  其中有三千多医护人员因为救治病人而感染病毒,也有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呀!

  我们今天的抗疫胜利成果,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呀!

  看着这些照片,热泪盈眶,如鲠在喉!

  还有许许多多为抗疫不休不眠的基层工作者,还有为抗疫倒下的基层干部!

  还有为了抗疫胜利,隔离在家,闭门不出的14亿中国人民!

  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呀!……

  03

  如今,祖国新增病例马上要清零了,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境外输入却不容乐观。

  有的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自以为高人一等,傲慢无理。还有人隐瞒病情,导致许多无辜的人被隔离,许多人有被感染的风险!

  尽管国家一再强调,隐瞒病情就是犯罪,可这种现象还是屡禁不止!

  希某些从国外回来的华人华侨,不要那么自私,好吗?一不要隐瞒行程病情;二要遵守国家法律,自动配合隔离。

  祖国欢迎你回来,但请收起你的傲慢!

  

  - END -

  *作者简介映日清荷,喜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觅一处清幽静谧的角落,执笔画心,将生活的点点滴滴珍藏。微信号:y 公众号:清荷心灵絮语

  ©原创作品 (公众号转载需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公众号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