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摘抄

2020-03-18 2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摘抄

  《不死之因 下》是一本由[法]马修•巴布莱著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死之因 下》精选点评

  ●坐

  ●活与活着不同意义,活着是种状态,就像永生,没有意义的活着就是痛苦寂寞空虚,没有陪伴,没有经历,没有体验。活是在活着的状态下去感受,去融入生活酸甜苦辣亲情友情爱情的体验是活的存在,即使你不在了,但是你还活在他们的中,印记不会被磨灭。

  ●也许,你不应该探寻“为什么”活着,而应该探寻“如何”活着。曾经活过总会留下痕迹。结尾回归原点涅槃的画面实在太美了。

  ●啊 结尾令人动容

  ●最后几页大画幅令人感动。2019.02.01

  ●“传承即永生”。帮助被诅咒的异国王后索回生育能力,是不死者实现的真正救赎圆满

  ●三星半。

  ●怎么说呢,感觉最后的解局有偷懒嫌疑……什么都不因为,你能怎么办?哦,那我就什么都不做就好了……这故事不是西方哲学那种生命求索系的吗?突然转换成东方式的立地成佛是要闹哪样啊?!

  ●2018已读002。跟(上)一起读的,就算一种吧。历尽艰辛跋涉万里去寻找不死的原因,一生生活在亲人子离去的痛苦里,就算永生不死又怎样?最重要的不是“为什么不死”,而是“如何好好活”吧。千年岁月过去,好在他最后找到了答案,所以他说“值得”。如果不能活出生命的意义,灵魂永远无法安息——好在他做到了。

  ●艺术强烈史诗一般的故事。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一):记忆让逝去的复活,而活着本来就是永生

  地图人物解说都很齐全,合上书那一刻真像经历了一场探讨生死旅程,顺便说这个剧本做成游戏也是绝佳的,希腊地图分部这各种神明怪兽,每一关都有大人物把手,过完全关卡,游戏也就结束了。故事认为人类活着的意义就是繁衍和传承,因为可以生育,所以人本身就是永生,具有浓烈人文主义色彩。其中又围绕了权力和永生的主题展开明了男女之别,“男性总想超越自我-常常通过伤害他人来达成,而女性则更加尊重生命。女性的本能是生,而男性的本能是死。重要的不是一直活着,而是要创造生命,让生命延续!男性女性的差别就在于生死之间两人是两个极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正因为方向不同,生命得以延续。主题寓意深刻耐人寻味正当不死之王走完最后的旅程回到故国时,终于明白了,不死之因,对于不死之因有很多理解,而我认为人活着不死,是因为铭记。时间本来是为了让我们遗忘过去,而我们选择铭记,便是一种对过去的保存,死去的人活着的人都将永远在记忆里得到永生!”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二):我多希望这里有个答案

  首先你不用怀疑的是,《不死之因》系列的确是很美的。不存在封面欺诈,内页比封面要更美。 巴布莱的画风繁密而细腻。坚硬鲜明的笔触。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穿越千年的主人公一人,所以大量的分镜都在突出展示景象的宏大和个人的渺小。主人公行走其中,他是一切的中心,同时他也是次要的。你更多能够看到长满杂草的废墟,绵延的雪山,水下巨大的章鱼,血红色的战场,热闹的街市…… 在色彩上,分镜之间,不同页之间鲜明的色差使视觉上有强烈的冲击力。赫菲斯托斯炼铁之处是整页的玫红,波塞冬的海底王国是红蓝交错的鲜艳,瑞亚的干草色,独眼巨人的绿色…… 你读完一遍时,你知道那些图像很美,但是它们只是在你的脑海里留下了零碎的印象,你过于注重故事以至于没有很好地观察这些图像。事实上,巴布莱的分镜里充满了值得仔细欣赏的细节。你要看懂的话,要去仔细地观察。 我觉得比较可惜的就是,巴布莱的图像其实更适合去一副一副细细地欣赏。当它们整体组合在一起成为漫画时,一定程度上就缩小了这种繁复和细节的美。在上篇刚刚开始一千年后的叙述时,几张都完全没有对话,对读者来说,扑面而来的都是茫茫的绿色和坚硬密布的线条,带来了的是更多的困惑,减少了那种欣赏的愉悦感。 所以这本漫画适合慢慢地看。在脑海里将那些场景联系在一起,让线条流动起来。能更好地体会它的美感。 然后要说到这个故事,倒不是让我印象很深。 可能是读过太多探讨人生的故事了,以至于已经知道这个故事可能会走过怎样的路数。一个人孤独地行于世,遇到了太多太多人和事情,偏执的,自以为是的,憎恨的,普通的……但他依然困惑。而他经历的一切都在试图解决他的疑问。最后他圆满了别人的故事,回应了所有的伏笔,找到了似乎是答案的东西,然后他……消逝了。 不知道别人怎样看待这个故事。我反正是还不够满意。这样的题材本身就不好去驾驭。道理大都懂,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就满足于生命短暂的欢愉。 关于这个漫画讨论的一切,作者多多少少给出了他的观点。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多希望这里有个答案。但是并没有。答案就像是一瞬间太过明亮的光芒,让人瞎一瞬间,仅此而已。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三):活与活着

  不死之因,全书围绕着年轻的国王不死永胜展开,向我们探讨了生命乐章,这部作品画风朴素,但是当你阅读它的内容时,你会深深地被它所吸引,阅读前最后小看后年的众神的图解,小科普下。 年轻的国王因为永生而深深地苦恼,他一路寻来,环游世界诸囯,只为解除永生的诅咒。 永生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一件事,为什么国王会深深地苦恼了,让们我进去到漫画中的故事去。 场景一,国王和国王的儿子相遇,儿子已经是垂暮老人,而国王依然年轻,王后早已经逝去。唯一的国王亲人只有国王的儿子,而永生成了两人的矛盾点,最后国王的儿子得生命也消逝了。在世上,只剩下国王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没有温暖温馨的亲人。一个人的心空了,寂寞了,绝望了。但是海是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没有灵魂,只有痛苦和折磨。 场景二,年轻的国王策划抓去见另外一个王后,王后为了年轻美貌牺牲了自己的生育能力,没有子嗣,没有传承这位年轻美漫的王后每天都活在懊悔之中,她渴望创造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 场景三,国王长途跋涉,千辛万苦终于见到众神,祈求终结他的痛苦生命历程,众神给他指引了命运三女神,但是神给不了答案,而答案早在自己的心中,年轻的国王见到了死去的心的王后,终于明活过,存在过,经历过,就好,不在于活着的状态,也在于活的是否有意义。普通的生命终将消逝,但是你会保留他们存在的记忆,能让你在我心中活下去,这证明至少你曾经存在过,至少我在这里。 场景四 ,国王感受大海的声音,感受着炫目的阳光,感受着拂过面颊的风,仇恨,微笑,各自的故事,国王释然的笑了,我曾经活过,;我曾经体验过,哭过,笑过;我曾经拥有过,放弃过;国王放下了一切,坐在那里,感受着一切,都是美好的。 非常有哲学意义的漫画,耐人寻味,目标不是最重要的,中间经历的才是你能收获的,当你开车去目的地时,何不欣赏下沿途的风光,经历过才算活过。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四):生命的永恒

  没有阅读不死之因上篇,我直接阅读了不死之因的下篇,可以说这本漫画是部极有深度的一部哲学作品。他围绕着生命的意义展开。什么是永生,有限的生命有什么意义,无限的生命又有什么苦脑。让我们进去漫画~ 画风一转,永生的国王进去了自己的回忆,他不断的在唤起自己的回忆,追述自己的经济,12岁,不,17岁,记忆在慢慢的淡去,重要的人和事也在消逝。 他终于回忆起了一段,妻子过世多年后,年迈的儿子寻找到了父亲,而国王依然年轻,当初生育这个自己最喜爱的儿子的时候,他多么希望自己的永生能力能够遗传给他,但是儿子一天天长大,然后衰老。儿子妒忌国王,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一天天走向衰老,走向死亡,为什么国王当初要生育他,他在质问他。永生难道就好了吗?作为人类,生命的延续不是永生,而是血脉的延迟,是创造新的生命,是子嗣的繁衍。 而在第二段中,另外国家的女王就面临着无法生育的痛苦,她没有子嗣,也没有永生,她的生命得不到延续,她痛苦,她焦躁,她痛恨给她诅咒的神袛,她要复仇。她迫切的希望国王永生的秘诀,女王的诅咒源于女王与自然与狩猎女神有关,女王对外在美的追求让女神感到愤怒给予了惩罚,剥夺了生育的能力。女王最后也明白了这个永生之人对于永生的理解-重要的不是一直活着,而是要创造生命,让生命延续,传承即永生。 永生之人不死,人们惧怕他,远离他,年轻的国王形单影只,一个人的旅途漫长而寂寞,他要寻找神袛,他要寻找解除永生的办法,他要追寻生命的意义,时间磨平了他的记忆,目标也被逐渐重刷,直到有一天,他真的做到了,他见到了众神。你的旅程还没有打达终点。你还需要再经受一些考验。这是众神的答案,看的出神不是万能,最终决定命运的还是自己,国王如何摆脱自己永生的噩梦,如果挣脱自己悲惨的命运,他只身来到冥界,对抗巨大的半羊人,寻找到命运三女神,结束自己的生命。最终我们也知道,活着不是目的,如何活着才是意义的所在。重要的人,重要的事会存在我们的脑海中,活在心中,证明了存在过,发生过。我们用生命创造了现实,不管是永生和没有永生,最重要的是你经历过,你曾经活过。 这是我看过极具哲理的一部漫画,从生命的意义在哪里,永生真的是幸福吗探讨,道明了人活着的意义不在于活多久,而在于怎么活,让自己的生活有意义才是生命的真谛。用永生是生命的延续,子嗣的繁衍,内在的传承。

  《不死之因 下》读后感(五):活着

  评论前先展示一下小彩蛋,上下册的封二与封三是作者精心绘制的低像素地图,本书中的主要人物、地点及路线一目了然,感觉像游戏一般,非常有趣。

  故事攻略图

  掩上此书,我心里只有一个感受:美。

  不只是故事美,线条美,色彩美,更是结构上的美感。不死者从极北之地出发,历经艰险,到达过众神宫殿、冥府,结识了友人、仇敌、众神,找回了或痛苦或快乐的记忆,见到了亡妻弥补了遗憾,又原路返回,回到故事最开始的地方。出发前心中满是愤懑、迷茫、无助,归途中则是顿悟、和谐与平静。在世上游荡一圈以后又回到起点,故事于斯发端,也于斯结束,精巧的结构韵味深长,值得慢慢品味。故事的开头

  故事的结尾

  对于生命的意义与延续始终是本书讨论的哲学主题。作者借主人公之口揭示了永生的代价:孤独。永生者的儿子害怕给后代遗传不死基因没有子嗣,对父亲充满憎恨,以自杀表达不甘;众人嫉妒其不死,视他为祸害而疏远他,惩罚他;命运女神说他本不该存在,对世间没有意义。这一切让他痛苦,让他崩溃。这是一趟探求不死之因的旅程,也是求死的慢慢长路。他虽然一直活着,却又从来没有真正活过。永生对他来说,不是一种祝福,更像一种恶毒的诅咒。

  在冥府,死亡之境,他重逢了死去多时的妻子,千年过去,沧海桑田,一句道别蕴含着无尽的思念。重要的不是为什么活着,活多长时间,而是怎样活着,活得是不是有意义,是不是经历一切之后是不是值得。个人始终是渺小的,有限的,重要的是为人类的延续添砖加瓦。曾经活过,曾在这世上走一遭,这值得了。作者的思想虽不能符合每个人的认识,也能带来启发与思考。景物的宏伟与个人的渺小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下册中作者对于建筑的精细描绘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塔罗斯在皮拉城邦中追杀永生者时,丰富而不杂乱的分镜将追杀时紧张刺激的气氛展现的酣畅淋漓,画面感十足,同时线条的精细、光影的变化不乱分毫,带来的阅读体验真是无与伦比。

  巷道追杀戏

  书的最后还很贴心的附录了出场过的神祇与魔法生物的简介,不至于使不了解神话传说的人一头雾水。希腊神话中众神都有人类的性格特点,宙斯的好色、赫尔墨斯的善良、阿尔忒弥斯的恶作剧也都是各具特色。

  比较神秘的是书中小圆球的象征,作者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指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能靠众人的智慧才能解读出来吧。

  故事完结,带来的思考还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