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看见我的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看见我的命了”

2020-03-19 18:00:18 作者:艾明雅 来源: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阅读:载入中…

“我看见我的命了”

  ______

  运动读书自省,和自己相处

  

  越宅越舒服,若不是贪恋春光,几乎不再想下

  天亮得越来越早,闹钟也不再成为必要,晃醒了就起来。有时候,会因为做混沌一瞬间又沉沉睡过去,再醒来就知道已经睡过头了。

  不管几点起来,生活非常程序化。一杯清水,然后做阿斯汤加。然后早饭略略听一遍英语纪录片——最近在重温必要英语水平,也不为了什么,只是感觉是个技能

  上午这般度过去,一天两顿简餐,下午处理琐碎工作或者写一点文稿天气好,就带女儿去荡秋千。碰上那天不需要更新公号,有时候再翻出来半截小说,在阳光下喝点小酒简单再写一点情节

  朋友问我是否有新故事出版。我笑。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一个小说出版并不被看好的年头,但始终觉得,人也不能单单为了被关注或者逐利才能去做某件事情

  写作时间长了,写作者本身已经成为工匠打磨一篇稿件如同做一个陶罐,这件事情的过程本身,成为生活愉悦感的一部分

  沉迷于无所事事随手写字无可自拔。

  有时候也会烦躁,但是这时候就会随手拎起一本书,真正地去读懂那些表达。看一些赤诚作者文字

  最近十分热爱这本《山河袈裟》,里面有个很有意思青年多吉顿珠,三岁起就喇嘛,但屡屡破戒,终于被寺庙开除。他跑运输,流连姑娘们的帐篷,有时候鼻青脸肿回来,众人提到他都是摇头,唯有作者十分喜欢羡慕他,羡慕他的情歌,热与他在雪地里痛饮,直到有天晚上,他又唱起:“我们相爱的,洁的纸,有人想把撕烂,但写了真金的字怎么撕得烂”。

  他狂傲自由,有天晚上他不见了,作者去寻他,他靠在马厩的栏杆上痛哭:我看见我的命了!我看见我的命了!

  作者说他哭泣的真相,不是为了戒律,也不是因为姑娘,是他真的发现,他活在此生此地一辈子了——

  说这样的表达,除非人把一颗心沉进去读,否则,怎么去体会这种声声缱绻命运洪流

  即便在这个时代社会上的内容表现形式变得非常之多,短文长文段子视频,终究是一个本源人需要表达一点什么然后透过你这个表达去获得什么。

  很多商家获利,这是一件好事情,人会发现内容和表达足以影响人。观点有它的价值。但是对于内容创作者本身而言不拘泥这件事。

  写只是个习惯动作,且文字更为熟悉,视频反而过于喧闹。作者想要通过文字,得到救赎;要文字,就要生活,深深地,死心塌地地去眷恋生活。

  所以几乎没有觉得是疫情“逼迫”我过这样的生活,反而觉得是一种回归——也许这是一个契机,就这样过一点很简单的生活。

  哪怕三月份开支非常大,房贷,车险,个人保险,孩子的学费,统统在这个春季流出去,几乎要把流动资金掏光,但是又似乎习惯了,看了一眼余额,生活费尚可,也不需要有什么太多积蓄的话,还健康,认认真真工作下去,那就开源节流吧。并不值得为此担忧太多。

  金钱伴随人一辈子,不必被它攫住,恐慌是人递给它的把手。要活很多年,没必要操心太多,那是操心不完的。

  还因为有单身公寓,常常会成为在感情里或者被事业困住的女性朋友的避难所。她们在我的沙发上喝酒,有时候流泪,甚至嚎啕大哭,不知明日何在,人的心困顿在关系里。

  我除了陪伴,也给不了什么太多的支持,只要她们认为陪伴是支持就好了。

  而我自己已经很久都不再困顿在关系里了。因为深深懂得了什么是选择权,我想给自己也给这个世界最大的自由,就是选择。

  爱是美妙的,但也仅限发生在两个独立的个体,都有一定的智慧和认知,不害怕袒露缺点,也不要过于控制。

  但是世俗以爱之名,往往会把人们原本就缺失的东西扩大,倘若还要找对方去要,这始终是要落空的。他或者她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什么都给不了你。

  你要对自己负责,甚至有时候这种索要,会从成年人传递到孩子身上,催促她上进,阅读,成为优秀的人,如果她在这条路上稍有懈怠,母亲就崩溃。那你也只能被自己的崩溃所伤害。

  更有些女性热衷于“怎么去管住男人”,这简直是烦恼的根本。如果非要管,那先管好自己的心——管别人的前提,永远是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假如不再为了小事纠结,不再为了没有回应而动怒,不再因为期待落空而忧郁,时时刻刻都照顾好自己,也不责难自己,能做到这些,别人对你的影响力就非常小了。

  这时候,女人反会散发出非常稳固的气质,像一棵树,反而令人想靠近。

  因此三十出头,我愈发喜欢起那些沉静的人,年少时觉得“不变”是无趣;如今觉得一个人要是有非常沉稳的性格实在是难得,无论何时你去见他,或者商议重大事情,你不需要担心他今天情绪如何,你去见他,是安全而稳妥的。其实男女都是。

  能做到这样,真的就是非常可爱的人。这些人有足够的时间花在内修上面,他们不找旁人也不找世界的麻烦,因为足够自省,所以足够优秀。

  这就是为什么常常听到关于朋友的闲言碎语,都立马判定出:谣言。那个人和自己相处得很好,她没空搞这些事。

  渐渐地,在我沙发上呆着的女友们就发现了我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运动,读书,自省,和自己相处。

  无论她们情绪如何,我收留她们,但完全不影响我的早饭和我的运动。有个女友回去的时候对我说被影响到,从今往后她要回去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再不为那些破事烦心”。也不算什么破事,我对女朋友们说: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

  我期待能有一个波澜不惊的40岁。

  无论是单身,还是有庭,我都会期待我到40那个年龄拎清楚人世间比较重要的事情,安顿好自己的心绪,成为能够让别人信赖的人。

  这一切我认为都可以训练,就像瑜伽时候控制呼吸一样去训练这些念头,最后成为一个稳固而智慧的存在。如果想要做到这样,那得从现在起,就不断觉察与反思,成为淡定从容的人。

  有些事情发生,如同疫情,那么就去应对,而不是抱怨。

  而且关于关系,更加懂得:执着于关系不能滋养你,你就离开;如果孤独令你无法承受,那就选择靠近;靠近了便不能抱怨束缚;如果有爱,那就要接受伤痛存在。

  一切都是有选择的,包括他人对你的态度,也是自己允许的。

  就这么简单。

  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深深地体验“选择”这个词有多么好用。当有了选择,你才能体会到,你无时不刻和自己在一起,那些醒来的时候,那些寂静读书的时候,那些你主动靠近或者离开的时候,你的生命被你支配得非常好,你不再惧怕人生的河流,因为你,真的就是主宰。你会看见你的命。

  End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假如你想用教育,改变孩子的命运

  我把朋友圈那个卖葡萄酒的微商删掉了

  你如何看待疫情期间的得与失?

  读信:

  因为不是公务员,我被男朋友的妈妈嫌弃死了

  你不必非要聪明,靠善良豁达也可以过好一生

  有些女人从来没索要过幸福,她们要的是自由

  ●text艾明雅editor清欢

  ●p ╱ Jeff Martin

  Looe

  

  本文由【艾明雅的时光手记】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