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二代搞大了我肚子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富二代搞大了我肚子以后……

2020-03-22 11:46:07 作者:颜辞 来源:颜辞 阅读:载入中…

富二代搞大了我肚子以后……

  后台回复歌单

  一个颜辞歌单

  颜辞,老王,你们好,非常喜欢你夫妻人性解读。我现在有一个难题,想请教你俩。

  我是一个小学美术老师,平时还在网上接点私活,收入尚可。年龄27岁,身高165cm,模样妆后8分吧,自认长得还不错

  在现任男友以前,我只谈过一次恋。他家庭条件很差,有一个智力缺陷弟弟父母都是农民,没买保险。刚恋爱时候,我也没考虑过这些,就觉得他对我好,但我妈妈一直跟我灌输要找有钱男人观念

  久而久之,我也发现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会遇到很多难题。最后,我们谈了3年还是分手了。

  我能考大学学艺术,基本都靠我妈,我爸家里负担重,我爷爷生了很长时间的病,最后去世,又是奶奶摔了腿,走路不方便,我爸赚钱能力很一般,现在一个月也只有不到4千的工资。我妈也是以过来人身份希望我过得好。

  所以,经济条件是我交往男友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可能因为目标明确,我还真的找到了一个小富二代。他年龄比我小2岁,国外硕士毕业刚回来,他爸开了两家公司年收入好几百万,他妈也是商界女强人,他说不比他爸赚得少。

  我们在一起发展速度比较快,我指的是那方面。现在我怀孕了,我委婉的提出我想结婚意愿,他的态度含糊其辞,并直接说他希望我把孩子打掉。我非常生气,吵架的时候骂了他渣男

  后来,我情绪冷静下来,又主动找他沟通。他和我道歉了,说他现在刚到家里公司上班,也是从基层干起,而且父母希望他找一个门当户对女孩子结婚,如果这个时候贸然把我带回家,他没有和父母平等对话资本

  我这才知道我俩恋爱快一年了,他都没把我的存在告诉他父母。对比我自己,我和他交往才三个月,我就和我妈说过他了。虽然还没把他带回过家,但我爸妈短暂的见过他一面

  道歉以后,他要我打掉孩子的态度,依然很坚决。我试探他如果我坚持生呢,他说生孩子对我没好处,他父母不会接受我。

  坦诚的说,我一开始选择他,是看重他家的钱,但时间久了,我对他也付出感情。现在他这样不承担责任,让我很难过,我还是觉得他有点渣。

  我甚至想过我干脆把孩子生下来,到时候他不愿意承担也必须承担,但我知道这样做风险太大了,如果他和他的家人都不愿意承认这个孩子,那我和孩子又该怎么办呢?所以这个做法,我也只是想想

  我口头上已经答应男友打胎了,但还没去医院,他就每天都要催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打掉孩子以后,和他分手?还是怎么做?希望颜辞和老王能给我一些诚恳建议

  加深自我认知,是每个人必修课

  我收到过上万男女的咨询案例,有90%以上的困局都来源于对自我不清醒的认知,她们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是因为她们忘了自己的目的,又或者从来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再或者得陇望蜀,贪心又没能力贪。

  这不仅适用于情感关系,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今天这封来信的事人,她身上的问题,就要从自我认知开始说起——

  第一:

  只有小孩子的世界,黑是黑白是白,你不是有钱男人,你就必是个穷屌丝。成年人的心智,才会发现黑和白之间还有很多灰色空间,有钱男人和穷屌丝之间,还有大量选择。

  前车之鉴,的确能成为后事之师,但由于人的思维方式导致前面就总结错误,后面的结论只会越走越偏。

  当事人的母亲给她灌输要找有钱男人的择偶观,这并没有什么不对。

  只是一个婚姻里的“过来人”,把所有矛盾都归结于没钱,是她看问题太表面也太片面。稀缺心态,是“拥有”少于“需要”的感觉,这种心态容易让人产生短视。当人有了管窥之见时,也会忽视其他需要关注的事项。这就是那些受过穷苦的人,特别关注经济条件的本质原因。

  我们为什么要多赚钱?

  往小的方面说,提高生活品质,增加生活选择,往大的方面说,开阔眼界格局,提升自信审美……

  不管是迫于无奈多赚了钱,还是得益于一技之长多赚了钱,女人都应该首先看到自我的价值,而不是一直抱持稀缺心态,才会在两性关系上不卑不亢。

  当事人和她的母亲,多肯定自我,少贬低他人,一定更能享受赚钱的乐趣。

  不同层级的婚姻,诉求必然不同,这是符合马斯洛需求理论的。每天吃饭都成问题的夫妻,当然没有多余精力去追求精神共鸣,但你们看那些收入尚可的男女,婚姻对他们的意义就不是靠谁吃饭了。

  有些人想要顿顿鱼翅,所以寄望婚姻来提升阶层,我的看法是不怕野心大,就怕不懂欲望。

  女人的成熟,首先是要在欲望上清醒。找对象图什么!

  如果是图钱,就认认真真的图,不要一边图着人家老爹老娘的钱,一边又还要地主家儿子是个痴情种。

  如果图钱却没图到,应该好好反思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是对象找错了,还是自己没本事,该想清楚的问题还没找到答案,就不要跳转墙头,又来图感情。

  做夸克运动的欲望,永远不会得到真的满足。

  第二:

  男人对婚姻谨慎,女人对性谨慎,那是因为人类的基因就懂得趋利避害,不会权衡利弊的个体早就被自然淘汰了。

  男人脱裤子脱得爽快,他们甚至不用考虑要不要做避孕措施,那是因为他们知道对雄性来说,交配意味着极少的体力支出和片刻的欢愉。而女人就不一样了,一个与异性发生无保护性行为的女性,承担的风险和后果一定比男人多。

  所以,女人在性方面,会更加严格的挑选男人,尤其是没有独立抚养孩子能力的女人。

  反过来看男性,绝大部分女人都不可能和男人婚后实行绝对的AA制,更别说男人既不上班没收入,又不做家务带孩子,女人还能把他当祖宗一样供着,也就是说哪怕一个在婚姻中没有承担相应责任的男人,他也要比他单身时付出要多。

  所以,男人在婚姻方面,会更加严格的挑选女人,尤其是拥有财富的男人。

  谁在哪方面投入更多,谁就会更谨慎。

  如果反常理,比如男人急吼吼的想和女人结婚,又或者女人急吼吼的想和男人发生性关系,一定是因为其中有一方知道,这样做会收获红利。

  当事人27岁,自称妆后8分,要找对象应该不难,但她只谈过两次正儿八经的恋爱,可以看出她很挑性伴侣,但为什么和小二代在性方面发展如此迅速?答案不言而喻。

  当事人以为和小二代之间有了性,就能实现她找有钱男人的愿望,以为有了孩子,就能催化这个愿望再进一步;实际上,小二代和当事人发生性关系,就只是发生性关系而已。

  至于女人未婚先孕,我从来不认为这是男人单方面的责任。

  即便原生家庭的性教育没做到位,现在网络信息这么发达,正确避孕可以降低99.7%以上的怀孕风险。至少我没看到当事人在信中说明,她把能使用的避孕手段全都使用了,最后还是怀孕了。如果硬要因为这样,就骂男人渣男,请先骂自己渣女。

  来个灵魂拷问:图性的人,已经达到他的目的了。图钱的人,达到目的了吗?

  第三:

  女人想找有钱男人,没毛病;同理,男人想找有钱女人,至少是门当户对的女人,也没毛病。富二代的爹妈也要对儿子挑选的女人再挑选,更没毛病。

  我在第二点里就写过了,谁要投入,谁就会谨慎。

  你要举例那些有钱爹妈养了个傻白甜恋爱脑女儿,不加挑选,下嫁穷屌丝的案例,也请看看“不谨慎”的后果是什么!

  可能有很多妹子不服气,男人既然要门当户对的对象,就不要招惹那些没达到标准的女人啊。如果你有这个疑问,我想你是不清楚,从生物普遍性来说,由于男人的性欲比女人强,所以他们在择偶上更倾向于多偶。

  不少男性都兼具两种择偶策略(长期择偶和短期择偶),也就是说他们会和有好感的女人谈恋爱,但不一定会和她们结婚。

  这和渣不渣,没多大关系,男人对女人使用短择策略,不代表他们一定不忠诚,只是他们对婚姻还有其他诉求。

  当然,也有女人会对男人短择,即明知这个男人不适合做丈夫,还是会和对方短期交往一段时间。我说句可怕的话:能混合使用两种择偶策略的人,是自然界的强者,他们对自我有着清醒的认知,但同时这种人可能对谁都不怎么爱,是个只爱自己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综上,富二代在对来信当事人进行短择,且从信件细节分析,当事人没有潜质转化为富二代的长择对象。

  现在只剩两条路:1、打掉孩子,骑驴找马,对富二代也进行短择,重新物色长择对象;2、打掉孩子,果断和富二代分开,去找寻那个愿意把你视作长择对象的人。

  划重点:打掉孩子。别拖了,越拖对你伤害越大。

  如果我处在你这个年纪、有你的条件,我会好好审视自我价值,一个模样不错收入尚可的姑娘,难道不值得男人好好珍惜?此男不愿意娶我,我也绝不会上赶着当舔狗。

  姑娘,千万不要动歪脑筋,想都不要想,性和孩子都留不住一个男人,只会让你陷入万丈深渊。

  另外这个男人把“他爸开两家公司,年收入几百万,他妈不比他爸赚得少,是妥妥的商业女强人”这个细节告诉你,其实已经在暗示你了——你和他门不当户不对。

  他和你谈恋爱,是向下兼容,他也有向下兼容的能力,但要结婚,你需要过他爸妈那一关。但他连你的存在,都没有告诉父母,这说明什么?

  他说的理由是他没有和父母平等对话的资本。

  这个的确是事实,不过更本质的理由是你的条件,在他眼中,不值一提。你怀孕了,希望和他结婚,他却催着你去打胎,对你既没愧疚之意,又无承诺之言。

  怂包一个,拿父母当挡箭牌。

  虽然我知道这个结果也有你的一半责任,但如果你是我的女儿,我会心痛我心肝宝贝了二十多年的女儿被男人这样看不起,这样糟践,哪怕我是个穷屌丝又怎样。

  同时,我会反思我的教育,人家父母年入千万,也要让儿子从基层一步步干起,自身没有足够强大之前,连和父母博弈的资本都没有,我女儿凭什么认为她可以只通过和男人睡觉,就嫁进有钱人的家庭?更可怕的是——我没有教会我的女儿自爱,男人已经轻视你到这个地步,你居然还纠结要不要和对方分手?

  不知道怎么办?脑子是个好东西。

  光听到他爹妈年收入多少多少钱,就流口水,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即使是真的,又关你什么事,他爹妈死了,遗产才是他的,不愿意分给你,你一毛也别想得到。

  以你的样貌,你的形象,你的收入,找一个家庭无明显负担,经济条件与你相当,比你略高的男人,并不难吧。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指望通过婚姻实现阶层的晋升啊,女明星们都不以嫁豪门为目标了,自己赚钱买花戴,不比当受气小媳妇强多了?

  所以,在我这儿,只剩一条路:老娘青春宝贵,没时间和这个富二代玩下去。

  还有以后,和男人上床的速度慢一点,记得全程戴套!

  实录话题征集

  为了能给大家带去更多有趣的,观点新鲜的,可以看到百态人生的文章,颜辞要开个实录新栏目。

  今天征集的实录话题:为人父母后,你有哪些觉得对不起孩子的事情?

  可以是你本人的,也可以是你亲朋好友、伴侣的,入选的小伙伴,颜辞都有稿费相赠。联系,快给颜辞来信吧~

  再读两篇

  张檬,那个亲手毁掉自己的女明星。

  赌王情史(4):二奶的翻身仗,要从“母凭女贵”说起

  *作者:颜辞丨专攻两性情感的小仙女。放心,我不会帮你说话,我只会帮你过得更好。愿和你不拧巴,勇敢走天涯。微博:@颜酱酱儿,公众号:颜辞()。新书《你的人生,还有10001种可能》正在热售中。

  *配乐:vietra | 《Far》

  长按关注 ,谢谢转发

  坏日子会过去,而你会留下来

  如果你喜欢我,就点个“在看”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