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期间,你的TONY老师和健身教练改行送外卖:别人在报复性蓄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期间,你的TONY老师和健身教练改行送外卖:别人在报复性蓄能

2020-03-24 08:00:11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你的TONY老师和健身教练改行送外卖:别人在报复性蓄能

  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说现在很多健身教练和TONY老师,因为无法开工,都转行去送外卖特别是健身教练,因为体力好,跑的快,每天都能赚不少。

  记者采访了一个健身教练,问他转行送外卖什么感受

  健身小哥说:“感觉每天都有入账,里很踏实。”

  据了解,疫情期间,外卖骑手的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比如理发师程序员、健身教练、网约车司机摄影师在校大学生等等。

  他们原来的行业可能暂时无法挣钱,但是立刻转变思维投入到最需要的行业里。积累金钱,也是积累自己历练。总之,每个转行做外卖员的人都在用自己行动为自己蓄能。

  1.

  30岁之后,人与人差距就在这四个字

  疫情刚开始时候正好是春节,记得那时候大家都在疯狂的买买买,在各种群里聊天购物。但朋友圈里有那么一群人,悄悄的没说话,偶尔发个朋友圈,都是关于工作学习的。

  前几天一个朋友跟我说,疫情这两个月,他做了一个新项目,挣了几十万,问我有没有兴趣未来一起合作

  我大概看了一下他的事情,非常惊奇,因为跟他以前做的事情完全没关系,是一个全新的方向。我有看了下他们的朋友圈,整个疫情宅在时间里都在工作,读书思考和健身。

  我问他:“怎么突然转行了?”

  他说:“疫情之下,我们很多线下活动做不了,因此我就要找更多机会我不能坐在家里等着,虽然疫情期间亏一点钱也是正常。但我想挣钱,我就要主动挖掘自己有能力去做的所有机会。机会和钱从来都是自己争取来的,就算挣得少,也比在家每天抱怨没钱要好的多。”

  他的这番话给我了很多思考。

  30岁之后,人与人差距越来越大就在这四个字:“打发时间”!

  我观察了很久,天天抱怨穷的人的口头禅是“我干点xxx打发下时间”。

  而身边特别优秀的人,从来都不说这四个字,他们的口头禅是:抓紧时间!

  同样的时间里,你在做什么,决定了你未来的走向

  2.

  报复性蓄能和报复性挥霍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段话,大意是说:

  疫情期间对很多安全宅在家的人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得的机会。平时叫嚷着没时间思考和做的事情,现在24小时大块时间摆在你面前,而这一切都会在疫情过后见分晓

  有的人会在报复性学习之后,开启了报复性爆发之路。而另一部分人,与之前的生活毫无区别,甚至可能会更糟糕。钱花得差不多了,身材也更胖了,长时间与工作脱节,都忘了自己是干啥的了。

  举个例子,最近视频号特别火,我观察到朋友圈里有一个大咖,从来没有拍过视频,于是他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每天坚持拍一个Vlog,现在他已经坚持了23天。

  期间他发了一个视频,说到20多天的时候很痛苦,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每天做内容很烧脑。但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比我们普通人多思考了23天。100天后,他至少在这个领域,不敢说第一,但也一定会成为一个佼佼者。

  那时候,当我们大部分人才刚刚反应过来想要干点什么的时候,他可以开课,可以培训,可以出书。我们大部分人只有掏钱听他说的份儿。

  这就是为什么,强者会越来越强。在同样的时间里,一部分人疯狂给自己蓄能,一部分人在疯狂挥霍。两拨人往相反的两个极端走去,结果可想而知。

  3.

  自从复工以来,朋友们抱怨,主业受到很大影响,工资要减少,奖金肯定是没有了,但仅仅是说说,有真的想要做点什么挣点钱吗?

  很少。大部分人还是在买买买和聊聊聊的日子里自得其乐,只要一天不开工,每天都是星期天。

  但与此同时,我更看到了另一群人,在积极的找各种机会,自己主动找钱,或者在家里闷头学习。

  比如你的TONY老师和健身教练,他们说的那句“每天看到有入账就很踏实”打动了我。他们所在的行业,可能暂时受到影响,但他们并没有坐以待毙和抱怨生活,反而在积极的开创新的人生。

  我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比我们优秀百倍的,不仅仅是勤奋和努力,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看待事情的角度以及强大的自律和探索能力。他们会在任何困难中找到破解困境的办法,而不是坐以待毙。

  而这样的人,通常干什么都特别厉害,就算换了一个工作或者行业,也依然是佼佼者。

  在优秀的人的价值观里,努力是一种常态,并非因为时间和境遇的变化而变化。他们不喧哗,不焦躁,遇事不慌,即使亏了很多也会默默的保持平静。他们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创造未来上。

  如果你现在还有点时间,如果你现在还想改变自己一些什么,行动起来吧。从立下一个100天计划开始。无论是健身减肥,还是学习读书,当年坚持了第一个10天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与之前已经截然不同。

  优秀是一种习惯,用抖音上有一句很火的话来说:

  你要悄悄拔尖儿,然后惊艳所有人!

  你愿意怎么支配你一去不再返的时间?

  你愿意怎么度过你有且仅有一次的人生?

  别再犹豫

  将你最珍贵的余生

  倾注到你最渴望的事情上吧!

  长按下方图中

  即可进入购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