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几岁的女孩,你别急着去相亲去考公务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几岁的女孩,你别急着去相亲去考公务员

2020-03-24 12:01:11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二十几岁的女孩,你别急着去相亲去考公务员

  二十几岁

  别急着相亲

  熹望主播:丹琪

  BGM:阳光甚好,微风不噪(何石)

  音乐光芒(程璧)

  那不是一个体面的年

  却让我看到实现什么的可能

  2013年的那个中国年,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南半球正值盛夏,我刚刚搬了第五次,奥克兰东区6公里的上坡路颠坏了我的一只行李轮,我湿着后背刘海打绺儿,就那么一副有失体面样子地站在一户人家仓库改造房前,和精明房东讨价还价

  “我有工作,会按时交房租的。”“我在上学,不上学的时候打工,很少煮食。”“我是个安静的人,不会吵到别的租客。”“我会帮忙打扫卫生的。”

  我的额头出汗,不再只是因为热。我捂紧了200纽币押金和100纽币的周租金,那上面也蒙上一层汗。

  房东只是睁大眼睛,“没有车?你走多远来的?”

  在这个连去街角买个牛奶也要开车、二手车便宜六亲不认国度我不仅没有车,我没有的东西可多了去。

  大学毕业申请了打工度假签证,我一个人一只箱子地就来了新西兰。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也为挣脱父母对我写作想的约束,我带了很少的存款,想证明一个二十岁出头女孩,她不必急着去相亲去考公务员,她有靠她自己能实现的梦想生活

  那一年我前后搬了五次家,才落脚在这一处打折了的出租屋,我对房东遵守了承诺,成了那个“看不见人影”的好房客。我天去上学,晚上去中餐馆打工,周末在咖啡馆里端盘子,一双要写作的手皮相粗糙,我第一次知道实现梦想的代价,那里面还包含着生存。

  赚来的钱除去付房租和生活费,剩下的都装进一个小小的盒子里。我几乎变成一个素食主义者,吃超市里打折的蔬菜,拿老干妈白粥,我省下这些钱去供自己念下学期的书,我希望这些钱有一天把我带到属于自己的书桌前。

  2013年的中国年,全世界热闹都越过我,我一身烟味儿地从餐馆收工,身上有洗不掉的别人家的热闹。

  我给一万公里外的父母打电话。“对,挺好。吃了,放心。”

  我的声音轻快,可我那天连一袋8纽币的速冻饺子都没舍得买。我打开我的盒子,看到一沓钱里有了那8纽币。我泡上一杯黑咖啡,从围裙兜里掏出几张便利贴,那是在打工间隙写下的句子,我拿着们在被窝里打字,过了2013的年。

  那不是一个体面的年,却让我看到实现什么的可能。

  后来的我念出一个文凭,找到一份薪水不赖全职工作,我买了车,冰箱里有新鲜的肉和菜,我不再住闷不透风的出租屋,我读了很多很多书,在许多深夜投得不到回音的稿,我又终于收到编辑邮件,她问我是否想要出一本书,我看到自己的书被印出来,有女明星微博推荐,“每个追梦的女孩都该读一读。”

  在异国度过了8个年头,我的枕边不再需要那个钱盒子,它变成了一张卡,让我吃上大年夜的饺子,带我坐到一张书桌前,给了我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让我随时去和父母团聚,不再为一万公里的思念而哭泣。

  更重要的是,这漂泊的岁月里,它给了我成长和改变,给了我尊严和自由,它验证了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女孩的决,她不必急着去相亲去考公务员,她有靠她自己能实现的梦想和生活。

  熹文导读

  1、你只需做个旁观者,就能见证什么是虚伪、冷漠、自私,你也会见证什么是善良、诚实和正义。——《教养:一种任何时候都流淌在血液里的东西》

  2、所谓人脉,其实是建立在价值交换基础上的关系。若自身没有价值,只想依靠别人,那是注定要失败的事。——《有一种强大,叫靠自己》

  3、我为自己备了很多书,猛劲儿地读。要想把这段灰暗的日子好好地熬过去,就得自己给自己找点力量。——《我是个年轻人,我需要读一些正能量的书》

  手 指 点 一 点 , 不 要 和 熹 文 走 散 ~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

  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