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LOVE 1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LOVE 12

2020-03-24 19:16:13 作者:更新空 来源:kmys 阅读:载入中…

LOVE 12

  LOVE

  12

  “没空,”曹文博的话让姜山想笑,他咳嗽了一声掩饰了一下,跟曹文博道:“还有事吗?没有事我就挂了。”

  姜山都懒得跟曹文博说别操那么多的,他过的挺好。

  但向前任证明自己过的还行是个相不智且多余行为,试图这么干的都是意难平,想用“离开我过的更好了”从前任那里找回场子

  但姜山离开的挺甘心的,哪怕他真不好,他也无意跟曹文博就他现在的私生活多说半句。

  “行,没事,我先挂了。”姜山话一落,曹文博比他更急,话说的很快,电话挂的更快,姜山这边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嘟”地一声,挂了。

  还把姜山吓了一跳。

  姜山把手机放到眼前瞧了一眼,考虑了两三秒曹文博的急迫从何而来,可能是没想到遭到拒绝,想先挂一步找回场子吧。

  跟以前一样,以装作漠不在乎掩饰所有的在乎,但真的要少他一点,他就会愤怒暴躁,就像个需求得不到满足就发脾气熊孩子

  不过曹董是等不到他打电话回去哄了,姜山还是懂曹文博的一举一动代表什么,但他的漠不在乎是真的不在乎。

  这天是姜山去周江吃饭过夜,他下班后开车过去到了周江家,周江在厨房里做饭,灶上还煮着一锅汤,已经冒出香气了。

  “要我干点什么?”姜山有周江家的开门密码,进来后一从厨房找到人就开始袖子打算帮点忙。

  “来了?”周江戴着手套在看烤了半个小时的肉有没有入味,听到声音回头,朝那领带扯歪的帅哥挑了挑眉,“我能申请先亲你一下吗?”

  姜山走过去在他嘴上逮了一口,一触即走。

  “不能多来两口?”

  姜山在他额头上又逮了一口,笑道:“我饿了,先把饭给我吃上。”

  周江回过身去拿刀把烤盘里那块有一边熟得有点慢的肉上划了两刀,“这肉烤得差不多了,再烤二十分钟就行了,锅里还煲了两个猪脚我们一人一个,我等下再弄个凉拌菜,煮个青菜汤,齐活。”

  “你今天忙吗?”就在姜山四处看着哪有青菜打算拿来洗的时候,就听周大厨开始每天的例行关心了。

  “有点,下午开了两个会,说话太多了,我喉咙现在都还有点疼。”

  “那等会烤肉你少吃点,那个上火,你多喝点汤吃点菜。”

  “行。”姜山想了想,把曹董的来电一事和周江提了一嘴,“今天曹文博给我打电话了,我听他的意思是以为你买了个新房子给我我才跟你好的。”

  周老板打开烤箱送肉进去,一听肉也不烤了,把盘子台面上,转过身来把手套摘了,双手抱于胸前靠着台面,两长腿往前一伸,特凶悍地问了一句:“然后呢?”

  姜山在桌子上捡了个樱桃往嘴里送,吃完甜樱桃,见周老眼睛眯了起来,赶紧把樱桃核吐出来一脸严肃道:“还能咋,他问我晚上有没有空,我没空。”

  “他怎么问起你晚上有没有空了?”

  “可能是临时想睡我?”姜山猜。

  “他不是有新男朋友了?”周江见姜山有问必答,这被狗隔空咬了一口的糟糕心情好歹好了一点,见姜山又去拿樱桃吃,看来是饿了,他重新把手套戴上去送烤盘入箱。

  “他以前好像有个一动情就睡前男友的习惯。”姜山看着眼前兢兢业业给他搞吃的的现前男友,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所以他想了想,还是跟现男友稍微透露了下前男友的隐私。

  “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也这样干过?”

  “有一次,就是我们刚刚交往的时候有点苗头,他前男友找他跟他示好,又说超想他的,曹同学当时就有点心动了,怎么说呢,他这个人很喜欢那种别人非他不可的感觉,但天天都这样他嫌腻歪不新鲜,隔的远一点他就觉得很香。”姜山说着感觉有点不对劲,“周大厨,咱们别老聊他行吗?”

  “今天必须聊,要不我没安全感。”

  姜山“噗嗤”一声笑出声,差点把樱桃核给咽下去,还好及时咳了一声把它吐了出来,一吐出来他整个人就笑得有点站不住了,赶紧拖了把椅子坐下,翘起二郎腿跟做饭的大厨道:“别整这些话,太肉麻了。”

  这是个不跟他说任何甜言蜜语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男朋友,感情这一块早就自给自足,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别人爱他的方式要是不对他还觉得是个负担麻烦,大厨的示弱在他那里就像变了味,加了太多糖齁甜的爱语,大厨被他的反应搞得摇头不已,“我跟你说认真的,你琢磨一下,重视重视。”

  大厨暂时把话放下,走去冰箱拿青菜。

  “我挺重视的,这不有什么就都跟你说了,跟你走的是坦白从宽路线,还不够啊?”姜山见他没打算让他帮忙,干脆把装樱桃的盘子拿到手上,一颗一颗吃了起来。

  “少吃点,就要吃饭了。”

  “那我吃慢点,你快点。”

  “行嘞,祖宗。”

  祖宗姜山耸肩,往嘴里扔了颗樱桃,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祖宗,但他真的很喜欢跟周江在一起的感觉。

  年轻的时候,其实他是有点装逼的心理的,总想显得酷一点,让他这个人看起来就与众不同,但到了现在的这个年纪,他与每个人都为善的同时,也纵容着自己的神经在某一方面的放松,所以在很多同事和同龄人每天都在焦虑不安的时候,姜山觉得他一切都还挺顺利,没有哪一方面是他迫切想改变,或者是想得到的。

  重新进入一段感情,找的是比他更能容纳一点的人,说实在话,哪怕跟周江在生活当中免不了有一些博弈角逐,但姜山还是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

  而且只要人在社会当中,跟工作上的同事也好,跟朋友也好,哪怕是跟父母都是存在博弈关系的,姜山从来不在乎这些压力,所以他跟周江的那点角逐在他看来就是两个不太了解的人在进入深层次关系的磨合过程,根本不算什么事,他心里是完全没有负担的。

  “但只有一次,我把他收拾了一顿,我感觉曹文博真正爱上我,就是从我收拾了他那顿开始,怎么说呢,”姜山放下手中的樱桃想了一下,试图体会了一下当时曹文博可能有的感觉,“他觉得我是能管住他的人,自那开始,他的感情向我倾斜,时间一长,他就对我有依赖心理了。”

  姜山把樱桃扔进嘴里,和那个听着就转过身来盯着他不放的男人耸肩道:“这就是我跟他能交往6年他才跟我提分手的原因,他中间其实有好几次都想分手,但自己一个人又悄悄地回来了,他以为我不知道,但其实我都知道,我看他没有乱睡人就当不知情,后来他因为这个连觉都睡不着了,吃药吃得跟吞药自杀似的,我觉得也差不多了,就走了。”

  所以姜山走的一点也不留恋,分手后连想都没怎么想起过曹文博,倒是曹文博想分手又分不掉的痛苦在姜山心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他就是有的是人追,他也没有轻易走入第二段感情。

  他不知道曹文博在他身上有没有得到成长,但他在曹文博身上真的所获不少,曹文博一个人就教会了他很多可能要花很多年才能真正明白的道理。

  “说起来,你应该要感谢他一下,没有经历过他的我,可能我们两个人就认识了,也走到不一起。”内心不一样,人的磁场肯定会不一样,姜山又耸了下肩,咬着樱桃核和周大厨总结道:“他对我而言,是一所非常适合我的好学校,我从他那里看到了一些我不想重复他的路,可以说,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只是一个感情成熟度只有60分的人,我现在觉得我至少75分还是有的。”

  周江见他说着说着就得意洋洋翘起了下巴,周江抚额,“别谦虚了,给你100分我都嫌给少了。”

  这都成妖精了,还75分,周江就没谈过这么费他脑子感情心肝肺脾的恋爱,跟打仗也差不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LOVE 1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