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人间事 | 婚礼前夜,父亲跪地求我,把丈夫让给姐姐(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姐人间事 | 婚礼前夜,父亲跪地求我,把丈夫让给姐姐(终)

2020-03-25 13:01:12 作者:花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花姐人间事 | 婚礼前夜,父亲跪地求我,把丈夫让给姐姐(终)

  前情回顾点这里 →

  那晚,刘一诺开着车游走在大街上,如麻。

  许多年了,她从没有这样迷茫过。

  即便她先前因为孤注一掷创业赔的一塌糊涂,被合伙人指着鼻子骂;因为迟迟嫁不出去,被老妈夺命式催婚,似乎都没能影响到她什么。

  然而今晚的打击实在太大了,面对人和姐姐的双重背叛,她已经不知道,他们两个人究竟是谁伤她更深。

  她不是不知道妈妈更偏爱自己,但她从没想过,这份偏爱会在刘甜心里掀起这样的惊涛骇浪。同一个屋檐生活了20多年,她以为里的每一个人都和她一样快乐,没想到她爱的姐姐一直活得谨小慎微自卑又扭曲。

  姐妹一场,她竟然从没走进过她的内心。恨她吗?有的吧。但更多的还是悲哀。她替自己悲哀,也替刘甜悲哀。那毕竟是她的亲姐姐啊!

  刘甜如愿嫁给了秦峰。

  婚礼现场的氛围微妙尴尬,婚庆公司手忙脚乱,忙着撤掉两对新人的大幅婚纱照,因为临时换了人,流程也无法继续按照原来进行,只能一切从简。最难的则要数刘承礼和吴秀娟夫妇一方面要应对老同事老朋友询问,一方面还要安抚小陆父母情绪,唯恐他们在现场兴风作浪

  婚礼临时被放了鸽子,小陆父母颜面扫地,自然不依不饶,刘承礼为了息事宁人,只好用钱来堵他们的嘴。两口子台下忙的团团转,在台上还要假意欢喜,一天下来,俩人各自像是老了好几岁。

  婚事办完了,宾客四下散去。吴秀娟卸掉了面具,现出了一脸的疲惫。她受到的打击太大了,看到台上喜气洋洋的刘甜,再想到不知在哪里垂泪的女儿刘一诺,她就怒火中烧。她看到穿着敬酒服的刘甜,在秦峰的搀扶下走过来时,吴秀娟实在无法控制心中的愤怒,站起身,结结实实地给了刘甜一个耳光

  “妈,……”刘甜惊愕地张大了嘴,眼泪顿时流了下来。

  “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吴秀娟咬牙切齿地说,“今天我给足了你面子,就当是我送你最后一程,以后你也别管我叫妈,我也没你这个女儿。”

  “我果然是没有资格犯错,我不配。”刘甜自嘲地说,“我早该想到这个结果。已经这样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从此以后,我和这个家,也不再有什么关系了。”

  说罢,刘甜转身离开。秦峰犹豫了半天,不知该说什么,该向着谁,只好跺跺脚,随着老婆去了。刘承礼望着女儿离去背影,瘫坐在椅子上,哭了。

  刘甜的婚后生活并不快乐。真正步入了婚姻生活,她才知道,自己当初脑袋一热而做下的决定有多愚蠢

  首先是秦峰父母对她的百般刁难。他们并不能接受这样一个“空降”来的儿媳,即便她和刘一诺一样,也是刘承礼的女儿。精明如秦母,比谁都了解自己的儿子。她之所以能够痛痛快快地接纳刘一诺,那是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儿子软弱又没主见,正需要这样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来管住他,为他出谋划策,为他攘外安内,这样她才能安心地放手。

  而刘甜又算个什么?唯唯诺诺,大气都不敢喘一个,连句大声气儿的话都说不出来的人,对秦峰又能有什么帮助?要不是看在她怀孕了的份儿上,秦峰父母根本不会让她进家门。

  而秦峰的表现也让刘甜失望。过了蜜月期,两人之间的热情断崖式下跌,刘甜没想到,秦峰的玩心竟然这么重,一下班就一头扎进游戏里,对她连个亲昵的举动都没有,更别提和她坐在一起,说会儿体己话。

  刘甜问,“你爱我吗?”

  秦峰笑笑,“你说呢?”

  他脸上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轻蔑,刺痛了她的心。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其实他并不爱她,就像她也没那么爱他一样。

  他们两个之间,原本就是始于勾引而已——抢来的丈夫,不能算丈夫。抢来的爱情,也算不得爱情。

  孤家寡人的感觉又一次在刘甜的心中升腾起来。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来的强烈。她想找人倾诉,她需要有人安慰,但是她已经没有人可以依靠了。

  鬼使神差地,她想到了小陆。

  小陆对于自己被刘甜抛弃耿耿于怀,他同意见面,但前提是,刘甜要和他开房。

  他气不过,凭什么自己和刘甜好了两年,都得不到她的身子,结果她转头就和秦峰睡了,还来了个奉子成婚?

  眼下,刘甜主动送上门来,这个机会他不能不抓住。他要好好出出气。

  刘甜走进小陆开好的房间时,其实已经后悔了。

  她的身孕已经六个月了,身为一个准母亲,她明白自己不应该这个时候出轨。她的本意也只是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而已啊!

  但心里憋着一股怨气的小陆,自然不肯给她反悔的机会。

  在床上,小陆一遍一遍地要她,等到完事儿后,已是暮色四合。

  刘甜疲惫地走出酒店,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迎面撞上了秦峰的母亲。

  秦峰的母亲看着眼前的儿媳妇,还有她身旁的男人,挥舞着手里的提包,和刘甜厮打起来。

  小陆趁着两个女人厮打正酣,脚底抹油,溜了。

  或许是刚才在酒店里折腾太猛动了胎气,又或许是被秦母打的厉害,刘甜感到一阵头晕,一个没站住,摔倒了。

  刘甜的孩子没能保住。

  一同没能保住的,还有她的婚姻。

  对于流产这回事,秦母毫不心痛。她本来就怀疑这孩子不是秦峰的,在目睹了儿媳妇偷情后,更是验证了她这个想法。孩子掉了也好,省得做亲子鉴定,反正孙子早晚会有的,离了婚,再给儿子找个老婆就是了。

  秦峰也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反正他就听他妈的。可能是从小就太顺了,他对什么都没有渴望——失去刘一诺,他也觉得没什么,倒是他妈更难过一些。如今失去了刘甜,他更觉得没什么,因为他妈一点都不难过。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但从小到大,他都习惯了被人牵着鼻子走,小时候是他妈,后来是刘一诺,他唯一自作主张的一回,就是他上了刘甜的床。

  离婚后,刘甜搬回了自己的小公寓。

  不久以后就是春节。外面一派热闹非凡,刘甜在屋里,感受到了刻骨噬心的孤独。

  有那么一瞬间,她很怀念在家的时候。虽然那个家让她痛苦不堪,但那里毕竟有她两个最亲的亲人,她的父亲和妹妹。

  而他们两个,对她的爱是真的啊。

  她想去煮点速冻饺子,好歹算是应个景,这时候却听到了敲门声。她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这敲门声执拗地响了半天,当她打开门的时候,发现刘一诺站在外面。

  “姐,过年了,回家吃饺子吧。”

  那天,刘甜抱着刘一诺,哭了好久。

  虽然她并没有和刘一诺回家过年,但横亘在她们之间的坚冰已经在慢慢消散。

  刘一诺听说了刘甜离婚的事,她主动提出要接刘甜回家过年。刘承礼自然是喜不自胜,吴秀娟虽然没表态,但也没反对。

  尽管她在刘甜的婚礼上说了狠话,尽管她一直无法对刘甜视如己出,但她一直不是个坏人。她仅仅是无法挣脱人的本性束缚而已,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广博的心胸和无边际的大爱,能够做到她这个份儿上,已经是难能可贵。

  让她对刘甜真心疼爱,她做不到。但对刘甜的孤苦无依视若无睹,她也做不到。

  一晃三年过去了,刘甜和刘一诺各自都还是单身。

  三年前的那场闹剧,她们默契地避而不谈,似乎那件事从没发生过。但是其后遗症显而易见,它机会摧毁了刘一诺对爱情的信任,也让刘甜从此对婚姻避而不谈。

  有事没事,刘一诺总是来找我。她说,花姐,我其实一点都不恨秦峰,也不恨我姐,只是我再也提不起精神去爱一个人了。

  而我除了给她一两句安慰的话,也是爱莫能助。

  最近,到了周末,刘甜会开车回家,一家人一起吃个饭,就像几年前一样。刘承礼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几个女人默契地统一了立场,表现出了团结和和谐。她们心里都清楚,那些裂痕一直都存在,尽管他们再努力,但也未必会有修好的那一天。

  他们都没错,又或许他们都错了,这本就是一个无解的难题。毕竟,谁都不是圣人,都无法抛却内心的成见和私欲,去成就别人的人生。

  (终)

  刘亦菲被骂上热搜胡可因“被出轨”爆红

  比病毒更可怕的利己主义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