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摄友【故事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摄友【故事会】

2022-04-10 03:58:11 作者:黄超鹏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大林喜欢摄影。最近,他在一个论坛上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其中有个叫小陆的年轻摄友,和大林很聊得来,两人又是同城的,就约着线下见面了。

  这天,大林在餐馆点了一桌好菜,他与小陆一见如故,聊得十分投机。到了结账时,两人都争着买单,大林假装生气地说:“别跟我抢,我刚拿了市摄影比赛二等奖,奖金有两千块呢!这顿我来付。”

摄友【故事会】

  “誰没得过奖啊!”小陆笑了,“那场比赛我也是二等奖。”

  大林想了想,不甘示弱地说:“我的作品经常在报纸上发表,算一下,你哥我拍一张照片,能收好几十块钱的稿费呢!”

  小陆半开玩笑地说:“要是这么比的话,我平时拍一张照片,也能有两百块钱入账,有时一天能拍好几张……”

  没等小陆说完,大林插话道:“一张就得两百块,一天能拍好几张?那是挺赚啊……”大林一通感慨,也就不再坚持买单,让小陆请了客。

  走出饭店,大林去开车,小陆看见大林的车停在路边,不禁皱眉道:“林哥,你的车以后可不能这样乱停,这不是停车位,万一出事怎么办?”

  大林挠挠头,说:“刚才不是没车位嘛,一时着急就……”

  小陆说:“幸好我下班了,不然我可得给你开罚单。”

  “开罚单?你是……”

  只见小陆站直了身子,给大林敬了个礼,笑道:“我是交警!车辆违规乱停,我拍照取证后,司机就得去交两百块钱的罚款啦!”

  (发稿编辑:丁娴瑶)

  ————————————————————

  起床有妙法

  作者:杨航

  早年間,王庄有个叫王二的小伙子,孤单一人,日子过得紧巴巴。这天,王二听说后庄的李老三贩菜需要一个帮手,就去讨差事。李老三看了一眼王二,说:“干我这活儿得起早,你行吗?”

  王二把头点得像鸡啄米,李老三便说:“那好,明天早上五点,你在庄口等我,咱先试一回。”

  王二高兴地回了家。晚上吃了饭,他早早地就睡了。谁知第二天醒来时,天已透亮。他心一沉:完了,搞砸了!王二找到李老三,恳请他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李老三得知王二是睡过头了,便问:“你家里连个打鸣的公鸡都没有?”

  王二只得点头。李老三叹了口气,说:“这就难了,干我们这行,赶上去近点的地方,鸡叫三遍再起来不算晚;但赶上地方远的,鸡叫头遍就必须起床。你连个公鸡都没有,咋能有个准点?”

  王二一咬牙,说他回头就去买只公鸡。李老三想想王二也不容易,就答应再给他一次机会。

  第二天一早,王二来到庄口。过了会儿,李老三也来了,见王二提前到了,他很满意。后来,无论去哪儿,王二都很准时。结工钱这天,李老三说:“王二,你那公鸡买得值吧?要不是它,你保准经常误事。”

  王二“哈哈”大笑:“啥公鸡呀?这工钱才发,我之前吃喝都愁,哪有钱买公鸡嘛!”

  李老三吃惊地问:“你没买公鸡?那你是怎么掐点起床的?”

  “多喝水就成!”王二笑嘻嘻地说,“那次,我睡前水喝多了,早上硬是被尿给憋醒了。后来我有了经验,需要啥时候起床,就喝相应的水量。不管睡得多死,到了点就尿急,准得很哩!”

  (发稿编辑:丁娴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摄友【故事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