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男人不在其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男人不在其中!

2020-03-25 20:15:14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男人不在其中!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

  文 | 白小姐

  电影《82年的金智英》中有这样一个词:妈虫。

  说的是用于贬低无法管教在公共场合大声喧闹幼童年轻妈妈;也用来贬低没有收入,专靠老公,在里带孩子全职妈妈。

  在有些人眼中,全职妈妈成了男人寄生虫,做家务,带孩子变成了难得的居家休息

  就连许多女人开始怀疑自己:难道女人这辈子价值,就只能牺牲自己,成就男人的事业和孩子的人生吗?

  保持健康而有活力身体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想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幸福美好生活

  我们追求财富,追求名声爱情,辛辛苦苦熬夜加班,忙到很难按点吃饭,用青春换财富,却唯独了用自律去换健康。

  总是安慰自己,忙完这个项目就请假去旅行;等孩子成稳定了就歇歇。但你可知道一个人可以欺骗自己的内,却无法欺骗自己的身体。

  慢慢发现自己天很难集中精神,总是萎靡不振;夜里早早上床,却被脑海中的琐事牵绊整夜失眠;做点家务就腰酸背痛,遇到一点小纠纷就想发脾气

  村上春树说:肉体才是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着的是什么,都应该保持的强韧,美丽清洁

  女人不管多大年纪,只有身体健康,才有足够资本经营感情,拼搏事业;身体若是垮了,挂念,孩子担心,不管做什么,都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有句话这样说:你若没有时间休息,那就一定有时间生病。

  别总找借口,说自己没时间。晚饭后把看电视的时间用来散步,周末把睡懒觉的时间用来爬山,人生的下半场,拼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

  去赚能够满足自己欲望的钱

  微博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夫妻两人,十次吵架,九次为钱。

  老话说,贫贱夫妻百事衰。年轻时觉得都是谬论,可你过了为爱情奋不顾身年纪后,慢慢发现这句话是真理

  让一个人崩溃有多简单?让她缺一次钱就够了。

  因为没钱,分手后你只能在破旧出租屋以泪洗面;因为没钱,你只能匆匆看一眼橱窗喜欢衣服,黯然离开;因为没钱,父母生病你只能东求西借,束手无策

  生活中刺痛我们的,往往是那些让你无能为力的瞬间。一个人尝够了没钱的苦,也就有了不断奋斗动力

  别再担心那些“女人太强没人要,女人拜金没好命”的言论有钱的人生可能不是天天幸福,但一定会过的自由独立随心随性

  爱上一个人,不再奢求他有车有房,你有金项链,我也有绿玛瑙平等相处就好;过的不开心,买张机票说走就走,到处旅行放空自己。

  老话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这个世界不相信眼泪,只相你的努力。只有自己强大,遇到困难时才有周旋的退路和底气。

  越长大越发现,好的运气都藏在你的努力里。当自己变得强大优秀时,其他事情自然会跟着好起来。

  培养独立而强大的内心

  在感情中,很多女人被男人的一句“我养你”感动的以身相许。

  可这世上人心善变,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一而终,当初想养你一辈子是真的,现在离你而去,也是真的。

  生活从来不会偏爱谁,靠别人施舍得来的东西,终有一天会逝去。

  谁都渴望过安稳可靠的生活,但女人的安全感,不是来自爱你的男人,而是来自你独立而强大的内心。

  雨果在《悲惨的世界》中写道: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也不愿求有力者垂青。

  无论此刻的你,是操持家务的全职妈妈,还是在职场努力的白领精英, 永远不要拒绝学习和成长。

  通过学习,你会找到智者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当你委屈时,不妨去看看书,你会发现乐观的人面对生活的态度。

  当你开始敞开心扉,不停地把新鲜的知识装进脑海时,你会发现你的气质也随之改变了。

  和老公总有话题可以聊,不再每天只是重复地问对方吃什么,过得好不好;之前看不顺眼的人和事,也慢慢放下了,你渐渐明白,谁都有自己的难处,守一颗善心就好。

  说到底,女人还是要自强。健康的身体、有安全感的余额,取悦自己的爱好是你和老公平等的基础。

  往后余生,愿你强大到无需旁人呵护,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守候,一步步前行,一步步优于过去的自己!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