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致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致的生活

2022-04-15 18:49:44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精致的生活

  小时候,难过了就哭泣,哭完了就没事了;长大后,难过了就微笑,微笑了就没事了,只是,当初的没事是真的,现在的没事是说给自己听的。

  当我们真正明白这个道理时,会发现,原来大人的世界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似云淡风轻的背后,却要背负一个又一个的不如意。

  其实生活的本质,大概就是如此吧,需要我们在艰难中找到支撑下去的希望,在悲苦中找到一点甜蜜,在绝望中找到前进的动力。

  对于很多人来说,想要的不过是能活得好一点,自由一点,快乐一点,不用每天被烦恼围绕,不用在夜深人静时被孤寂撕成碎片。

  只是想要活得好,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对于女人而言,余生最好的活法莫过于独立了。

  1、经济独立让女人不再依赖男人

  过往,在很多人心中都有着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即便到了当下21世纪,这样的想法依旧存在,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家庭,采用的就是这种生活模式。

  如果是单纯从模式上来看,也算不上有任何问题,毕竟两个人之中,必然要有一个人更顾及家庭,多照顾家庭一些。

  可问题就在于,负责主外的男人是否拥有正确的三观,有太多的男人,一面让妻子在家照顾好大后方,一面又嫌弃妻子不赚钱,平日里更是让妻子过着伸手要钱,仿若乞丐般的生活。

  对于女人来说,太长时间脱离社会,带来的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就算大家想要重新踏入社会,也会发现很难融入,想要找一份合适的工作都很难。

  所以关于婚后相处的模式,不管大家最终如何选择,都务必要让自己的经济是独立的,这样就不用再处处受制于男人,更不用为此委曲求全。

  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你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时,男人也不敢再过多的苛责与你,更不敢小瞧你,将你拿捏得死死的。

  2、精神独立让夫妻感情更好

  或许关于经济独立,很多女人都已经想到了,所以即便是结婚了,也会一直在职场中,不会当一名全职主妇。

  不过独立可不仅仅是经济独立而已,精神上的独立有的时候甚至比经济独立更加重要。

  部分女人虽然有着不错的经济基础,但在精神思想上却过分地依赖男人,最典型的表现就是恋爱脑。

  这样的女人,相信大家只要接触过就知道,不论别人说什么或者是男人做什么,在她们心中,最重要的都是爱人,只要是他说的,自己就会百分百相信,更会为了对方不断降低底线,毫无保留的付出。

  这样做的后果要么是对方完全不将大家当回事,因为他们不会担心,你会因为他做错了某件事而离开。

  要么就是在最后,对方找到了更好的爱人后,将你一脚踢开时,你会痛不欲生,觉得生活毫无希望。

  不论是哪种,其实对女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结果,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保持精神独立,让自己在感情中有后退的余地。

  同时大家在保持精神独立后,也能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从而给予这段感情可以呼吸的空间,使其能够尽可能地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中。

  3、独立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关于强大的解释有很多种,对于有的人来说,所谓的强大就是拥有足够的实力,可以让自己在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

  而对有的人来说,所谓的强大是拥有一定的权利,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但其实有的时候强大就仅仅是独立而已。

  生活很苦也很难,对于弱者而言,生活就像是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终其一生都无法到达幸福的彼岸。

  但对于强者而言,生活不过是一条布满荆棘的山路,虽然会有些难走,但也并非完全不可通行。

  当你真正足够独立时,不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都会变得强大起来,你会发现幸福原来并非是遥不可及的。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只有走过最灰暗无光的日子,生活才会慢慢地好转,世界才会更加温暖地靠近自己。

  或许独立的过程是艰难的,如同强行脱胎换骨一般,让人无法忍受,分分钟都想要放弃。

  但这个世界上,所有美丽的花,都是在经过风吹雨打后才绽放出绚烂的美丽,所以不要太过关注眼下的困难,要多放眼去看未来的美好。

  只要熬过了这段艰苦岁月,就一定能看见彩虹,千万不要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精致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