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精选

2020-03-26 23: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精选

  《100 个圣诞老人》是一本由(日)谷口智则著作,2016-12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00 个圣诞老人精选点评

  ●画的真可爱呀!喜欢每一个场景

  ●可

  ●哈哈哈我是瞌睡虫

  ●圣诞老人足足有100个。

  ●需要带着知识储备孩子仔细阅读的一本绘本突然很想去芬兰的圣诞老人村看看去了。

  ●圣诞节前,必读绘本。 孩子对圣诞节的理解蛋糕,圣诞老人,圣诞树

  ●对故事有点好奇,想起了活了100万次的猫

  ●光是前环衬和后环衬就可以玩20分钟的游戏了 但是各种乐器的圣诞老人我不很喜欢 有点充数的感觉

  ●姐弟俩都很喜欢圣诞老人这个系列的绘本。2019.10.3

  ●100个圣诞老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一):如果也在为孩子的专注力困扰,不妨看一下这本书

  最近新加入了一个家长群,看看孩子们身上的问题,真是各有各的不同: 翻开作业本写作业,写着写着说饿了要吃面包,边吃边写,又要喝水,倒水的时候刷了刷杯子......时间过了半个小时,才做完一道题。 孩子喜欢买玩具,可是玩一小会,就不玩了,三分钟热度。 上课的时候,一会咬手指,一会抠鼻子,一会给邻桌说说话,一会蹬着凳子玩。 ...... 问题各有各的不同,可归根到底却是相似的,就是孩子的专注力差。 我在硕硕很小的时候就特别注重给他进行亲子阅读,所以,对于现在已经上幼儿园大班的他,我一直不担心专注力的问题。 但是前几天,我和硕硕老师天时,老师告诉我,孩子上课小毛病多,专注力差。一会说说话,一会做小动作。 我感到有些难以置信,可是晚上他回仔细观察发现,他确实注意力集中不了多久。看着看着书,就想要吃东西、喝水。 我深知注意力这个问题在孩子小时候就要注意培养,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进入小学学习成绩也会令人堪忧。 所以前几天我在网上买了很多专注力训练的书,但是他兴趣缺缺,不喜欢看。花了不少钱不说,我里也更加的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 上周末,带他去闺蜜家里玩,她家茶几上摆着一个绘本《100个圣诞老人》,儿子拿来翻了翻,立刻被吸引了。

  他盯着首页100个圆圈看,显然也没搞懂这100个圆圈啥意思,然后他好奇地开始往后翻,找寻答案。 本书最大的彩蛋在最后,100个职责不同、打扮各异的圣诞老人全都浮出水面对照首页,孩子一个个地辨认,每一个小圆圈到底是哪个圣诞老人。 我惊喜地发现,孩子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居然有半个多小时。 闺蜜的儿子,也特别喜欢这本书,他俩就坐在地板上,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了圣诞老人。 我索性也买了一本,发现这本绘本确实设计得很精心。 一、 锻炼孩子观察力、专注力 绘本开头的小圆圈,都是绘本结尾圣诞老人图的一个小小部分, 你不仔细观察,就找不到他到底是哪个圣诞老人。 二、 拓展孩子想象力 圣诞老人的职责各个不同,有负责撒雪花的,有负责搬玩具的,甚至还有瞌睡虫圣诞老人呢,生动有趣。我们可以借由这个绘本,提问孩子,你觉得除了这一百个圣诞老人,还会有什么圣诞老人呢?看看他能不能够猜一些? 三、 搞懂大人的世界 圣诞老人一年是怎么过的呢?春天做全年的计划,绘制送礼物路线图,统计礼物数量;夏天养护圣诞树、种植水果和蔬菜、秋天练习撒雪花、造彩虹、制作星星;冬天准备新衣服、帽子、鞋袜,这样一年四季忙忙碌碌下来,才有圣诞节每个小朋友收到礼物的温馨美好的画面。 它会让孩子懂得,惊喜的背后是有人默默地付出,每一样成果都是需要靠努力得来的。 100个圣诞老人也是有爱好之分的。 有的喜欢烹饪,所以有做饼干、倒红茶、做巧克力、烤面包圣诞老人;有的喜欢合唱,所以有弹吉他、吹小号、拉小提琴圣诞老人…… 每一个圣诞老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哦,你们家的孩子有什么爱好和特长呢? 这是一个引导孩子发掘自身爱好的旅程,如果他还没有特别喜欢的事情,这个绘本或许给了你一个契机,让你和孩子一起来探索和发现,什么是他最喜欢干得事情。 这本绘本让我有了很惊喜的发现,比如孩子面对喜欢的绘本,可以一坐就是一个小时,他提醒我,可以让孩子在自己喜欢的书里锻炼出自己的专注力,而不是一味地进行训练。 每一个圣诞老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他让孩子懂得,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都是独特的;作者匠心独具,每一个小人儿都画得栩栩如生,小小的绘本,还有很多的彩蛋,等待你和孩子一起去发现哦。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二):圣诞老人要神秘莫测些?快别傻了,这样的烟火气才更让孩子亲近

  收到葫芦弟弟童书专家给我推荐的这一套《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100个圣诞老人》,心里还暗暗嘀咕,圣诞老人应该像《极地特快》中那个神奇而充满奇幻色彩,让人敬畏却又不用猜便知道想要什么,驾着驯鹿雪橇满天飞的老人吧。

  和孩子一起读完这套书,看着孩子欢喜的样子,突然觉得,或许,我之前关于神奇的圣诞老人的描绘也并不一定是唯一的方式,《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100个圣诞老人》里面的圣诞老人可能更像一个邻家爷爷式的老先生,让孩子既有好感,同时又对圣诞老人多了一份“了解”。

圣诞老人总要带着微笑唱着歌吗

  8年前的圣诞前夕,作为新手妈妈,带着儿子感受圣诞氛围,满大街的圣诞气氛,让我忍不住驻足一个玩偶店,想给儿子买一个小小的圣诞老人玩偶回家,可是没想到,卖家本来想逗一下孩子,打开了圣诞老人背后的开关,圣诞老人发出一串敞亮的笑声时,我儿子愣住了,继而发出了恐惧的哭声,让那个红衣服白胡子的老头儿只能遗憾孤单地站在玩具店门口继续吹着冷风,冻得通红的脸,笑着看着过往行人,希望带他回家了。

烟火气,让触不可及变得活灵活现

  若非葫芦弟弟童书专家的推荐引发我的好奇,可能我已经对圣诞老人的印象模式化了。

  这套书中的圣诞老人不会突然大笑,也不会随着音乐快乐地扭来扭去,却着实看着亲切。

  因为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也会怕生,也不是无所不能,也会遇到各自的困难,比如大个子圣诞老人织不了小小的小老鼠的手织帽子,而小个子圣诞老人不能给大象送装的下它的玩具车。

  当然,他们还会因为想要认真完成自己的使命,而去想办法。

  这样的办法让他们不再只做孤身奋战的英雄,而是可以联合互补之力,最终完成任务并交到朋友的。这样的圣诞老人虽然并不是万能,但是却可以更亲切,因为对于孩子们而言,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确要经历自己以为“无所不能”结果却只能接受自己“力有不逮”的现实时的失落。

  而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的合作,同样让他们意识到伙伴的重要。

  这样的圣诞老人依然可以神通广大地在节日期间到处送礼物,但是同时,他们也将不再是神秘至极的存在,神秘到让孩子不断怀疑,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

  同样《100个圣诞老人》把这种烟火气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因为对圣诞老人一年四季日常起居的描述,更是把圣诞老人的样子建立到了仿似就在我们身边一样。这本绘本是《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的续篇,也因此更是“圣诞老人平时在做什么”的烟火气的延伸。

  因为在这个故事里,圣诞老人由一个变成了多个,各种样貌、各种性格,当然还有四季里不同的分工。

  他们会在春天统计孩子们的礼物、夏季种植圣诞树和蔬菜水果,维修房屋。

  而秋天则会像迎接一场检阅一样做撒雪花、造彩虹、制作星星的演练;而且,圣诞老人也会为圣诞节准备新服装。

  这些生活化的场景越发让圣诞老人变得鲜活起来。

  一个人是一座岛,一群人可以是一片温暖的森林

  两个故事的结尾也让一个季节性的绘本变得更有深意,从而不再只适合迎接某个节日。

  《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两位圣诞老人从最初的藩篱相隔的冷漠,到最后相依相伴的温暖,是不是会让我们的孩子对友谊有了一层更深的理解,也更符合他们成长过程中“社交敏感期”的特点呢?

  而《100个圣诞老人》从故事开头到结尾都始终贯穿着团队合作的精神。

  着这个团队中,包容着各种分工的不同、外貌的不同、衣着打扮的不同、性格的不同……

  但所有这些并不妨碍他们是一个团队的事实,并且,最后的一笔更是把团队中“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

  马上又到了雪花、烟囱、礼物、叮叮当当快乐歌声的时节了。除了满屏的神秘,做为家长,我们是不是该送给孩子一个集神秘、快乐,又带点烟火气的快乐童年了呢?

晨光微晓,俩娃妈,青云计划获得者,专注育儿、阅读、英语。多平台邀约原创作者,英语专业,投身儿童早期阅读近10年。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三):嗨,你知道有个圣诞老人村吗?

  还有一个月就到圣诞节啦!

  娃他爸在遥远的德国发了一个朋友圈,说在国外圣诞气氛越来越浓。

  哈哈,他回来正好赶上给孩子过圣诞节。我们要去买一个圣诞树,在树上点缀一个亮亮的星星;买一个超大的袜子,偷偷在平安夜装上我家娃喜欢的小汽车玩具……

  忽然想起就在去年,同事的儿子问同事的那个问题:“圣诞老公公真的存在吗?”

  如果我被问,我会用这本《100个圣诞老人》回答。

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去年,同事家的娃读幼儿园大班,对“圣诞老人是不是真的存在”有了质疑。这个超级牛蛙用语音在网络上搜索,最后一脸激动的说:“爸爸,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公公!”感谢新闻媒体,那么多媒体用爱心呵护着孩子们纯真的灵魂。

  同事查了相关资料,非常感动:

知识小卡片 1897年,有个8岁的小女孩帕吉尼娅问爸爸这个问题,爸爸让她问《纽约太阳报》。 报社收到来后,立即用社论的方式给以回答: “帕吉尼娅,让我们来回答你的问题。 你的朋友说没有圣诞老人,那是错的。”

  好在我家娃还小,我可以给他看看这本《100个圣诞老人》。告诉他:“在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镇住着100个圣诞老人……”

  啊哈,你在骗孩子!

  真的不是在骗孩子哦!现如今,在遥远的芬兰拉普兰省,的确有一个圣诞老人村。不过,那里的圣诞老人并没有这本绘本中提到的100个这么多。因为圣诞老人是需要执照的,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做圣诞老人。全世界总共只有50个有执照的圣诞老人!

  这本有心的绘本,用爱讲述了圣诞老人们的“日常”。而我们随着孩子们长大,可以慢慢的告诉孩子那个8岁小女孩的故事,告诉他社论中那段震撼人心的话语:

  是的,帕吉尼娅,圣诞老人是有的,这绝对不是谎话。在这个世界上,如同有爱、有同情心、有诚实一样,圣诞老人也确确实实是有的。——记者弗朗斯·比·恰奇

感恩每个圣诞老人的努力

  读了这本《100个圣诞老人》绘本,才知道圣诞老人真心不容易。

  他们一年四季都在不停的忙碌。春天,要忙着规划到底要送出多少礼物;夏天,要辛勤耕耘养护圣诞树;秋天,要练习撒雪花、挂彩虹;冬天要开始量体裁衣。

  不仅仅如此啊,这些圣诞老人还有很明确的分工。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是他们的“头”!他们的故事,在另一本《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中还会提及。

  圣诞老人萌哒哒的形象,是不是让人忍俊不禁?春天里的四位圣诞老人很有特点,第一位圣诞老人眼睛里有加号,第二位圣诞老人眼睛里是减号。这里有彩蛋哦!可以和小朋友玩个游戏,看看他能不能发现其中的彩蛋!

  而我最感动的是隐藏在这些图画中的寓意:

  所有的美好,都来自他人的付出。

  就算是想给人幸福,也要有帮助人幸福的能力。

爱让普通人成为“圣诞老人”

  这个《100个圣诞老人》绘本演绎的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圣诞老人——那个坐在驯鹿上,从遥远的冰天雪地过来,会钻烟囱、熟谙孩子心思且无所不能的圣诞老人。绘本用平实的语言和图片描述的是普通人的“日常”。

  一年的辛勤之后,他们终于可以休息了。于是,他们享受幸福的大餐,一起演奏起美妙的音乐,共同迎接美好的新年。

  可是,为什么少了一个圣诞老人?

  原来少的那个圣诞老人是瞌睡虫圣诞老人。

  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

  你不妨问问孩子:为什么瞌睡虫圣诞老人睡着了?

  我想,不仅仅是因为他“爱睡觉”,还因为他真的累坏了。

圣诞老人原型圣·尼古拉斯是一个主教,他富有而乐善好施,经常匿名将礼物送给穷人。久而久之,人们就传开了“圣诞老人”的故事。

  也许,我们读这个绘本,可以亲亲孩子的脸蛋告诉他:圣诞老人也很不容易。他送给了我们美好的礼物,现在他幸福的睡着了。

那个“彩蛋”,你家娃发现了吗?

  有没有发现,这本书的最前面和最后面有满满的圆形图片。

  可以和小朋友来玩个类似“藏宝”的小游戏。你家娃能找到多少个圣诞老人呢?

  放下手机,赶快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

  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圣诞老人的礼物,更需要的是你的陪伴。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四):来来来,与100名圣诞老人一起过圣诞,让你的2018圣诞节与众不同

  在《 给孩子的圣诞节礼物,当然要选不一样的圣诞老人,难忘又温暖》一文中,介绍了《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的故事。两人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到成为相互合作帮忙的好朋友,让我们认识了不一样的圣诞老人。

  其实,他们还有98个伙伴呢,他们俩仅仅是这群圣诞老人的头,负责对圣诞老人进行分工和管理。

  这么多的圣诞老人,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呢?和我们人类有区别吗?

  就算是成人,对于这个问题,也很感兴趣呢。

  这是一本适合与孩子一起共读的绘本,尤其是在圣诞节来临之前,不仅可以学数数,练习专注力,还能了解很多职业,认识很多可爱的圣诞老人。

数数,从封面开始

就是这本书啦

  与孩子一起阅读《100个圣诞老人》,首先被封面吓到了,排列整齐的圣诞老人,真多啊!如果不是看数字,一时半会还真数不清楚。

  这100个圣诞老人,每个人都不一样。而且,每个人都有一个名字(这一点,是第二次看绘本的时候才发现)。

  我带着孩子一起,尝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数数,3岁多的小朋友总是数到第三排就不耐烦了。他着急的想翻看书里的内容。

  打开扉页,小朋友自己倒是数了起来。1,2,3,4,5,6,7。原来前环衬页面的圆形图案中有这些数字,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图像。

  粗粗看了一遍,100个圆形图像五花八门,有五线谱符号,有蛋糕,有蝴蝶结,有乐器,有蜡烛,有水果,有蔬菜……

  这些图案来自于内页的100个圣诞老人,他们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

  绘本的内页,每一页都有一些不同模样的圣诞老人,对于低龄孩子,可以先从认识每一个页面中的圣诞老人开始。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作为领导,会出现在每一个细节画面中。

  在与孩子共读绘本的过程种,可以与孩子一起寻找前环衬页中的图案。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突然会翻到前面的环衬页中,指着图案说:妈妈,这把剪刀是这个圣诞老人的,这只蜜蜂是这个圣诞老人,这些袜子是这个圣诞老人的……

  在寻找中收获快乐,在寻找中收获自信。

圣诞节前的准备工作

  其实,这100个圣诞老人的生活并不轻松。在圣诞节之前,他们需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春天,圣诞老人就要开始统计礼物的数量,绘制送礼物的路线图,开始倒计时。

  年底的节日,春天就开始倒计时,是不是有些早?

  圣诞老人用行动告诉大家:不早!一年之计在于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早早的开始进行规划。这样子,才能有条不紊,循序渐进。

  夏天,圣诞老人要养护圣诞树,管理田间地头,修缮房屋。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去做,来不得半点马虎。

  秋天,圣诞老人练习撒雪花,造彩虹。大家在圣诞节看到的奇妙景色,原来是平时日常刻苦训练的结果,没有平时的辛勤付出,哪里有当天美妙的景色?

  冬天,圣诞老人开始梳洗打扮,精心布置。是不是和我们很像?对他们来说,圣诞节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全力以赴。

  圣诞节前一天,每一个圣诞老人都在忙碌着,准备礼物。

  圣诞节当天,装上礼物,坐上雪橇,配送礼物。这一年的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送完礼物后的圣诞节庆祝活动

  辛苦劳作一年,到了节日这一天,当然是要大肆庆祝一番。

  大家一起装饰房间,做饼干、烤面包;

  圣诞节聚会上,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倒红酒、喝咖啡、切蛋糕、吃美食;

  他们还有交响乐团呢!第一次与孩子共读,看着那些乐器,有一半叫不出名字,难道是要百度吗?不好查啊,作者已经在文末的环衬页给出了答案,圣诞老人的名字中就有乐器的名称。家长可以提前做好功课,不至于向我第一次阅读时候一样尴尬。

  工作的时候认真负责,生活的时候尽情享受,这是100个圣诞老人的日常状态,也是我们应该拥有的生活方式。

图画细节惟妙惟肖

  100个圣诞老人,100个不同的形象设计,100种工作状态,连他们居住的房屋都各有特点。

  每一个圣诞老人,着装与自己的工作互相匹配;

  每一个圣诞老人,工作时候的状态都很专注。

  做加法圣诞老人与做加法圣诞老人,眼睛分别呈现的是加号(+)与减号(-)符号;

  养猪圣诞老人的鼻子,是猪鼻子的样子;

  采蜜圣诞老人,就是一只长着翅膀、蜜蜂样子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前一天,忙碌的圣诞老人们都留下了汗水;

  圣诞节聚会的时候,好几个圣诞老人看着美食,忍不住流口水。

  小朋友看到这样的画面,逗得哈哈大笑。

  真的很形象。

  感谢《100个圣诞老人》的作者谷口智则,为我们绘制了这样的一则故事,并且给每一个圣诞老人起了如此贴切的名字。

  当然,这一过程中,翻译余治莹功不可没。我猜,如何给100名圣诞老人起中文名,一定费了不少心思。

  与孩子共读绘本的过程中,我会让孩子先猜一猜某个圣诞老人的名字,孩子回答的正确率高达80%,高于我。

  在看这套绘本之前,我想象中的圣诞老人,只在圣诞节这天干活,其他时间都在游山玩水,或者享受生活,总之是不用干活的。

  《100个圣诞老人》让我们看到了圣诞老人的日常生活,和我们人类是如此相似。

  就算是在童话故事里,他们还是需要工作,需要辛勤付出。何况是身为人类的我们呢?

  正是因为有了之前的劳动,才有了圣诞节当天,能够给全球各地的小朋友赠送礼物的这一幸福时刻,让自己成为小朋友最受欢迎的童话角色之一。

  连圣诞老人都需要这么努力,你还想不劳而获,指望天上掉馅饼?

  @擦亮星,爱生活爱旅行爱学习。

  《100 个圣诞老人》读后感(五):终于知道孩子问“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圣诞老人”的时候该怎么回答了

  一转眼又到了年底啦,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已经开始给宝贝挑选圣诞礼物了呢?有一个问题挺让人纠结的,那就是孩子长大了,会问一个问题:“妈咪/爹地,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呢?”

  如果回答孩子“当然有啦,不然你以为每年谁给你送礼物呢?”老母亲会有点担心孩子太过单纯。我一朋友就说,五年级的时候,和同学聊天。只有她坚持认为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结果同学都以看傻子的眼神对她行注目礼。

  但如果回答“没有,绝对没有圣诞老人这回事”好像又太扎心了,一下子给孩子把童年的美好和梦幻给戳破了。

  那么有没有折中的办法呢?有的,这个曾经困扰过我的问题被一套绘本给解决了。这就是由日本绘本作家谷口智则带来的《100个圣诞老人》以及《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的传说其实是有一些bug的。我小时候就曾经想过,就算那个驯鹿会飞,圣诞老人一个晚上怎么来得及送完全世界所有小朋友的礼物呢?爬烟囱不要时间吗?除了圣诞节,一年364天,不送礼物的时候,圣诞老人又在干嘛呢?

  这个绘本很好地回答了这些问题。原来圣诞老人不是一个人,而是有100个!这个小镇上藏着个一个小型圣诞老人的社会!

社会圣诞哥,房子都长介个样

  这就完美解释了一个圣诞老人怎么忙得过来的问题。至少对于小朋友来说是解释得通的,100对于孩子来说是个很大的数。

  这100个圣诞老人平时都在干嘛呢?他们还挺忙的。春天的时候要统计礼物的数量,绘制送礼路线图;夏天的时候要养护圣诞树;秋天的时候要练习撒雪花,做星星,到了冬天就要动手制作工作服啦,衣服、帽子、靴子还有袜子,一个都不能少!

光头圣诞老人还蛮萌的,我们好像从来没想过大红色的圣诞帽下面可能是个秃子

  这个解释是不是显得比传统的圣诞老人故事要严谨那么一丢丢。这里的关键是让孩子思考,而不是对听到的故事全盘接受。之所以说解决了孩子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圣诞老人的疑问,是因为这个答案既不是对童话传说的全盘否定,也不是全盘接受,而是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孩子的童真没有被泯灭,也没有变成说啥都接受的小木偶,完美!

适合年龄

  这套绘本相对比较简单,故事又很温馨可爱。推荐给2-6岁的小朋友亲子共读。绘本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彩蛋,能够引发孩子思考,一定要亲子共读才有意思。

数字彩蛋

  学龄前的孩子,刚好处于数字敏感期。从三岁开始小朋友就可以开始学数数啦!《100个圣诞老人》是一本非常“实在”的绘本,说有100个圣诞老人就是有100个,可以引导孩子通过数圣诞老人来学会数数!

每一个圣诞老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

  讲故事大概只需要10分钟,把这些圣诞老人一一对应大概可以花上一天。每一个圣诞老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样。谷口智则非常巧妙地在每一页上都画上了不同的圣诞老人。除了大个子圣诞老人和小个子圣诞老人以外,每一页都会有不同的圣诞老人出镜,不多不少刚好100个(我数了n遍才确定)。在书的末页还体贴地标识出了每个圣诞老人的名字,可以对照起来看哦。

  家长可以和孩子玩找到特定圣诞老人的游戏,来提升孩子专注力。

还有一个彩蛋

  本书的另外一个彩蛋,是我女儿发现的,在书的扉页,有许多这样的小圆圈,原来每一个小碎片都能在后面的书里找出来相同的图案。这又是一个训练专注力的小游戏,找碎片。

  不得不为谷口智则的匠心独具打个call。1岁半到4岁是孩子的细微事物敏感期。孩子会对小图案、小石子、小线头产生兴趣,收集很多大人看不上的“小破烂”。《100个圣诞老人》这套书满足了孩子的“细小癖”,这套书就是这么懂你的小孩。

结语

  对于绘本,我一向对画风和纸张还是比较挑剔的。给孩子的东西,必须高端大气上档次,不然就荼毒孩子们的审美观了。配色要看着舒服,这些看绘本的小孩子里说不定以后就会有画家、设计师、插画师,为了咱们自己的未来着想,也不能给他们看颜色太艳俗的绘本。细节方面也要经得起推敲。我已经替你们排过雷了,确定这是一本制作精良,画风优美的绘本。

  所以如果你正在考虑入绘本,马上圣诞节要到了,这一套就比较应景,还省了买专注力训练书的钱哦~

  欢迎关注我,我是亦君,一个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