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摘抄

2020-03-26 23:30: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摘抄

  《财务报表分析股票估值》是一本由郭永清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2017-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精选点评

  ●有自己的一套方法60

  ●看完张新民教授课程后再看这本书比较容易上手。套路一样,把之前的3大报表按照经营投资现金三块拆解,分析,得出结论。写的不系统不适合初学,我是强行修炼,最后自由现金流估值,不赞同作者观点物品价值必然最终会归结于价格价钱),而价格必然由供需决定,没有绝对估值这种东西

  ●非常好 可据此建立完善财务分析框架和估值框架

  ●需要通读多次的一本书,非常棒!

  ●很棒的案例书,足够清楚完整,且有案例。

  ●读十遍都不过分的十星好书

  ●这本书还是很浅显易懂的,让我这个假财务人员也能看懂。

  ●完全换了个角度看财报,醍醐灌顶感觉

  ●真的吧财务报表给我讲懂了,不是胡分析

  ●总体不错,感觉似乎比手把手讲的更细,比如让我对折旧摊销和产品成本关联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另外,在自由现金流相关计算论述非常之精彩,将资本支出区分保全性资本支出和扩张性资本支出,在计算时只扣减保全性部分保留扩张性资本支出,即将资金使用最大限度的交还给人和股东判断,真正体现了“自由”二字的本质,凭这部分内容可以给5星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一):知识边界清晰,内容关联缜密,是用心之作

  相比直接看介绍3张报表,这本书结合实例,写出了3张表的内在联系

  特别公司的价值:从“”现金“” 到“现金” 的概念,让我能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到3张表。

  本书以很好理解方式带领读者切入到3张报表,理解公司分类,理解不同公司的哪些投资行为合理的,对于想做财务报表分析的新手来说,干货满满。建议先仔细看一下前言,这里描述了各章节关系,对阅读有帮助。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二):用思考,但私货较多

  以独特视角,提供了一个对财务报表全新的思考方式。基于对报表项目企业运营深刻理解,看得出作者用心的思考。对标准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进行新颖重构同时极端强调现金流的作用

  但是到了财报分析部分就显得比较乱,作者定义了很多自己方法论下的概念,容易与原有概念混淆。估值部分也讲得比较简略,不如系统学习一下金融理论

  总体来说私货较多,如果是初学者,建议还是先学好标准的会计理论。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三):计算中问题太多

  总体内容还可以,语言描述尚可,虽不如《投资最困难的事 公司基本面分析与估值》一书,但也还算比较平实易懂。

  但本书的数字逻辑明显有一定的问题:

  227,2015年万华经营资产自由现金流=289636.00万元;

  233表该数字突变为305638.01;

  然后p250,又以4年平均数作计算FCF0,然后说推导出自由现金流现值为22364326.34;

  251中表格计算得到的却是22466342.12。

  整个计算过程毫无逻辑,前后无法对应,即使反复验算,也得不到正确的结果,也无从判断方法是否正确。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四):只看前面14章,也许更好一点

  我承认,我被作者的简历给吓到了,然后买 这本书。

  前面11章就是简单的财报入门,讲各个项目之间的关系,到这里为止,还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第12章,讲价格与价值的关系。第13章讲常见的PE、PB等相对估值法,都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东西。

  第14章、15章开始讲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从这里开始不对劲了。

  227页计算出来的万华化学15年经营资产自由现金流为289636万元,但是对应的表15-7,表15-15,表16-91里面的自由现金流数据都是错的,相应的文字应用数据自然也是错的,所以你按照图表的数据去算,得出的结论跟实际结果要高0-20%,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第16章我的投资实战案例,大部分都是财报的数据一贴,加上两句话,贴上表格计算出来的内在价值就完了,简单的令人发指。与其说是案例,不如是论坛的帖子,写的是挺快的,当然数据准不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财务报表分析与股票估值》读后感(五):“期初长期资产净额”、“战略投资综合现金需求”等如何计算?

  书中除了对财务报表中现有的科目进行介绍和分析以外,还涉及到有一些诸如“期初长期资产净额”、“战略投资综合现金需求”等科目,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定义和计算方法,但是这些科目在书中的分析过程中又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如果不搞懂,就没办法搞透书中的分析逻辑,请问怎么理解、如何计算?

  “期初长期资产净额”、“战略投资综合现金需求”等如何计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