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资学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投资学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6 16: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资学经典读后感有感

  《投资学》是一本由(美)剌利,(美)诺顿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691图书,本书定价:83.00元,页数:2009-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投资学》读后感(一):机构投资者(如养老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大额存单、不动产以及其他投资工具,以实现未来目标

  机构投资者(如养老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投资于股票、券、大额存单、不动产以及其他投资工具,以实现未来的目标。

这些目标是收益资本保值和资本增值需要的组合。

  《投资学》读后感(二):证券分析方法强调历史 VS 注重未来

  证券分析的一般方法

  1. 强调历史

  证券估价有两种基本方法,一种是向后法,即假定未来是过去的延伸,投资者利用过去的数据走势以及关系选择买卖证券。

  推崇这种方法的人使用计算机构建组合来抓住市场异常(如只购买小盘股或市盈率低的股票),或者运用技术分析方法

  《投资学》读后感(三):复利计算:复利收益率 % —投资收益

  很多投资者,尤其是那些有远见或者对收入需求很小的投资者,将会把股息、利息租金收入进行再投资。

  被用来再投资的收入通过复利产生额外的收入。

这样的例子有,

  《投资学》读后感(四):对经济与证券市场的影响

  对经济与证券市场的影响

  1. 对长期预期的影响

  供给决定长期增长路径,进一步讲,技术、劳动力数量质量可用资源扩张动力决定长期增长。

  这些因素进行了说明们的正负变化将影响未来的经济增长。

  在研究长期经济增长时,我们关注的是它们的变化。【人口劳动比率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劳动生产率的变化或增长才会引起实际产出的增长,因此我们知道人口变化和技术进步对经济增长走势有主要影响。自由贸易通过发达国家满足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需求来促进经济增长。】

  偏离经济长期趋势会引起经济周期。短期增长超过长期趋势会带来经济繁荣,高产出、高消费通胀清楚地显示了这一点。

短期增长放缓或负增长会带来衰退,产出增长放缓或负增长、高失业都是明证

  《投资学》读后感(五):【第 7 章 证券市场指数

  【道· 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样的股市指数受到人们广泛关注,但很多投资者不了解【美国债券市场】和 【非美国股票市场(如东京和伦敦)的指数】

  投资组合一定是由许多不同的股票组成的。

  【道· 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样的股市指数受到人们广泛关注,但很多投资者不了解【美国债券市场】和 【非美国股票市场(如东京和伦敦)的指数】

  《投资学》读后感(六):预测工具:持续预测很难,但一些信号能使我们也能看到未来经济走势

  预测工具:持续预测很难,但一些号能使我们无须成为一名专也能看到未来经济走势。

  1. 通货膨胀指标

  投资组合管理人出于两点考虑需要预测通货膨胀:

  (1)通货膨胀通常先于经济复苏出现;

  (2)通货膨胀对财富破坏极大。

  价格水平上升时,本金和固定收益产品的购买力和价值会下降。

  2. 长短期指标

  3. 周期性经济指标

  《投资学》读后感(七):【估值模型】三步骤的估值过程

  估值过程:在证券估值之前,我们先讨论估值的过程,它是投资决策过程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人们对资产的价值做出估计。

  估值过程中采用的方法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1)自上而下的三步估值法,(2)自上而下的股票估值——股票选择法。

  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应用于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

我们提倡使用【自上而下三步估值法,估值模型:宏观经济、行业分析、单独公司和股票分析】

  《投资学》读后感(八):共同基金与 VS 其他管理投资

  什么是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将许多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购买证券,以实现一个总体的投资目标。

  这种工具正越来越多地受到个人投资者的欢迎。

大约一半的美国家庭至少拥有一家共同基金的股份。

  《投资学》读后感(九):经济及行业分析【宏观经济分析】

  【第 13 章 经济与行业分析】

  经济分析(现在如何?未来又如何?)是证券分析的第一步。

通过研究国内国际【宏观经济】,能更好地确认影响公司、行业的因素与趋势,并据此做出证券买卖的决策。经济预测的实践及其对投资组合管理的作用。

  《投资学》读后感(十):估值过程/ 3. 公司分析【财务比率和现金流分析】

  在确信某个行业前景看好之后,投资者就可以使用【财务比率和现金流来分析具体某家公司的表现】,并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进行对比。

  一家够公司的财务比率只有和行业中其他公司比较才有意义。

  公司分析试图在前途光明的行业中找出最优秀的公司。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发展前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