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100字

2020-03-27 23: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100字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是一本由(加)克里斯·贝利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331图书,本书定价:39.8,页数:2017-6-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精选点评

  ●一、时间 1.“二八定律”:完成20%的任务获得80%的收益。 2.充分利用生理黄金时间”,将最重要的任务安排此时段 3.将日常的维护性任务集中起来,一次性解决这些任务 4.制定任务清单适时清空大脑 二、精力 用适时的运动与睡补充能量提高工作效能 三、注意力 1. 记录自己的“思维漫游状态” 2. 一次只处理一项任务,避免注意分散 3. 练习冥想锻炼注意力

  ●废话太多

  ●一本最近出版的时间管理书籍中规中矩,缺少让人印象深刻观点。自己写过书中的大多数建议

  ●时间管理:3目标法则、生理黄金期效能、拖延原因、日常秩序 能量分配:要事第一、任务清单、适时调整目标、精力管理(睡眠+运动) 注意力管理:记录时间(察觉下)、一次一件事、专注训练(冥想、正念

  ●想要专注一件事情,远离可控制外在因素,不受干扰。20秒其实还是挺多的,速度快的话,就够了。 经常建立任务清单、日常清单,对于成果没有制定过,可以创建,这样让自己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什么成果都没有的人,自己还是有发展的人,虽然慢。“慢就是稳,稳就是快。”

  ●最近读了好多鸡汤,想学习

  ●专注力体力更应该被管理

  ●围绕时间管理,能量分配,注意力集中等展开的方法,提升自己

  ●如果你不想提升自己,不可能读本书。 首先很敬佩作者,在一年以内,不断的以尝试测验的方法进行学习。别的不说,他这种实验态度和方法就已经把高效能的“道”教给我了,即别人的方法都是别人的方法,有没有效果,你得自己去尝试。 其次,目前已经在用的方法, 1.三目标法-合理分配时间、注意力、能量 2.给大脑开启漫游模式 3.正念冥想-一心一意 4.已经在观念里有了饮食休息、运动等一系列实现高效的后勤工作的观念 几个很喜欢句子:实现高效能的过程,就是发现粉色局限性的过程 高效能,为了人而存在。在哲学上解决了出世和入世的矛盾,也符合我的理解,出世的做人,入世的做事。 最后的最后,记得善待你自己,毕竟实现高效能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更多的闲暇可以玩耍,高效能是快乐秘籍,快乐也是实现高效能的秘籍!

  ●高效能三要素,时间、能量和注意力。我会生活实践下三目标法的效果,因为经常会写一大堆计划但是总不能全部完成,中途时有拖延。设定统一杂事维护日进行处理,在缺乏能量的时候完成。总得来说这本内容没有意,废话也多,还不如知乎问答质量来的高。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一):努力的方向及技巧在努力以后比努力更重要

  作者出于自身喜欢的原因,拒绝了两份薪资丰厚的工作,选择走上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一年的高效能测试。他的获得,不仅仅是因为他选择了没人实践过的长期,而是一步步用自己亲身验证过的理论告诉我们,怎么才能做到,不是为了更多更快的成果,而是一丝不苟、目标明确德做对做好那一件事。

  每一天,每个人,都以不同方式、不同时间在拖延。思维漫游也算一种对任务和重要事情的拖延表现。人们在清醒状态中47%的时间都在思维漫游,主要是边缘系统的关键作用,前缘皮质区无法发挥理性的功效。拖延有六大诱因:单调沉闷,让人沮丧,艰难费劲,繁琐模糊,对个人没意义,缺乏内在奖励。作者也针对以上提出了自己的实践结果。比如起床列出当天的三个任务,安静思绪,培养专注,如何进一步提升效能等等,很多建议确实在很多鸡汤文中看到,但是也有很多也被作者一一驳倒。

  高效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通过暗示、惯常行为、奖赏组成的习惯来驱动自己,毕竟时间有限,注意力也有限,能量也有限啊。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二):我读后学到了什么?

  读完还是有不少效能方面的收获的。 第一点就是将每天的工作任务设定为三个,数量不要超过三个,这样精力可以更加集中,其他的小任务可以放在碎片小任务里面。 第二点就是对一些当前不愿意做的觉得比较困难的任务,要克服它可以采用安抚艰难任务的方法。 第三点就是可以列出自己的清单,比如财政清单。热点清单等,然后建立自己的个人维护日,在维护日去做一些不太需要动脑的工作,然后是在每周安排好下一周的主要工作内容。在每周结束后去回顾。 第四点也是之前自己听到过的,就是每天写让你快乐的经历,写让你感恩的东西,这样持续刺激大脑,让大脑变得更加乐观与积极,因为大部分人的潜在思想都是消极的,要通过这种方式去训练大脑变得更加主动积极。 最后一点就是一些好的习惯,可以更加促进你高效能,比如健康饮食,多吃一些没有加工过的食物,少吃糖,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固定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另外就是提到的正念和冥想,或者叫一心一意去做一件事情,我发现正念和冥想在很多佛教以外的书籍类都提,到可见冥想的重要性,以后可以适当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三):如何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成为高效的人才。

  高效能三要素:时间、能量和注意力。

  为什么有些人每天跟打鸡血似的,有些人却每天特颓废?

  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只学习两三个小时比那些每天只学习十多个小时的孩子成绩还好?

  为什么有些人做事很高效,而有些人成天浪费时间?

  扎❤️。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自控力。

  劳逸结合。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效率是关键。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我就觉得我经常在无效努力,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1、注意力商人

  一个公式:注意力>时间>金钱

  注意力是稀缺资源。第一种叫专注,第二种叫神游。发呆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因为不消耗热量。

  超级喜欢发呆。

  感觉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永远是设定deadline .

  deadline 高效而且省时。

  当今社会信息太多,也会导致注意力越来越差。

  这是必然的。但是我们可以让有限的注意力最大化。那么如何让注意力最大化?

《注意力曲线》提到:像山峰⛰️。最优刺激状态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四):听书抄笔记

  听书。

  思想核心:时间、能量和注意力是“高效能三要素”。

  三目标法,列出一天希望完成的三项任务,最有价值最重要获益更多。二八定律,80%结果由20%原因导致。生理黄金时间,发现你能量最充沛、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防拖延,找原因,适时击破。维护日,将日常维护性任务集中起来,一次性解决。(我试过,会累死。)还是分项分阶段完成,将完成的从清单中划掉,感觉会非常棒!

  2能量分配。2.1精简工作中的次要任务。90%定律,对达不到90以上的次要任务Say不,为最重要的任务创造有得条件。2.2制定任务清单,适时清空大脑。把任务记录下来,具体化。2.3阶段性地调整目标,不断地调整能量分配。以周为单位进行调整。2.4用适时的运动与睡眠补充能量,提高工作交通。运动是实现高效能最佳方法之一,睡眠充足是用时间来交换能量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能量是实现高效能的燃料。

  3注意力。研究表明,醒着时只有53%的时间专注于眼之物。3.1记录你的“思绪漫游状态”,这是大脑开户的一种默认模式。3.2一次只处理一项任务,避免注意力分散。根据研究,受到干扰后,需要25分钟才能重新专注于手上的任务20秒定律,把容易分心的事物放远,抑制干扰。正面+冥想,平静+愉悦+专注。同一时间只做一样事提高注意力。

  高效能不在于你有多忙碌或多高效率,而在于你取得了多少成果。

  《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方法错了越努力越低效)》读后感(五):书摘及一些想法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的条件下,尽可能多的实现 高效能,需要正确认识自身所受的局限,并科学的应对负面因素,尽可能发挥好自己优势。

  拖延的六大诱因;

  单调沉闷,令人沮丧,艰难费劲,繁琐模糊,对个人没有意义,缺乏内在奖励(比如,它索然寡味或者毫无魅力)

  有时拖延是一种征兆,预示着你的生活并不符合你的兴趣,也许你应该干点别的事情。

  对策;分析拖延的诱因,然后制定计划把这些诱因各个击破。

  具体来说;列出拖延清单,列出拖延所需付出的代价,然后去做。

  跳出当下,不把未来的自己和当下的自己割裂开。

  切掉网络/隔绝诱惑 是实现高效能的最佳方法之一。

  想要高效能,应该把能量管理、注意力管理放在首位,而把时间管理放在第二位。……时间、能量和注意力三者互相联系、不可分割。

  锻炼专注力肌肉的办法

  正念~冥想(并不复杂)~~专注的做事

  番茄工作法

  缩减不重要的任务

  为补充能量而吃-多吃需要更长时间消化的未加工食物,在开始高效能工作前补充能量(如咖啡因)

  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运动可以提高效能

  为提高效能而睡眠

  最后;及时给自己良性反馈,如回想让自己快乐的事,记录快乐的经历,同时向自己征求意见(反思)并看见自己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