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经有了新的男友了,可是前夫还是不断地纠缠我,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已经有了新的男友了,可是前夫还是不断地纠缠我,该怎么办?

2020-03-28 18:46:08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已经有了新的男友了,可是前夫还是不断地纠缠我,该怎么办?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264 期

  

  ▼

  关键词前夫意图挽回复合

  @匿名•女

  妙棠,您好!想问,怎样能够让前夫不要再纠缠自己,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去呢?

  不知道要讲多少,先总的说一下,我今年30岁,前夫今年31岁,没有孩子,现男友今年26岁。

  跟前夫11年认识,12年在一起,彼此都是初恋异地,他在深圳,我在上海,14年他来上海,于是同居。

  16年结婚,因为结婚相关的事情,他和我家里闹得不愉快,17年前夫确诊抑郁症18年3月发现前夫出轨女领导,说是为了赚钱更好的生活,5月跟他办理离婚手续

  之后他和他的出轨对象吹了,我6月找到了新男友,目前已见父母准备明年结婚了,一开始可能有点冲动,但是后来发现他很踏实,很适合一起过日子情绪稳定和睦

  但前夫自去年8月开始,断续联系我,觉得后悔,意图挽回和复合,我一直拒绝经过去年婚姻破裂的事情后,我也确诊了焦虑症,至今每日服药控制情绪)。

  一是因为我已经有男友了,跟现男友处的很好。

  二是以前的问题也没办法解决矛盾会更大,他一直觉得后期我没办法理解他,不支持他。

  我给他精神支撑时,他希望我给他出主意,我给他分析了,他觉得我没支持他。

  三是就算没男友,我其实还是介意他的出轨,可能很难过去这个坎,但是由于怕他太消极厌世,而且说到底觉得他还是曾经爱过的人,又不敢把话说狠。

  但是近期感觉越来越烦恼了,他开始给我买东西寄过来,我瞒着现男友,虽然没有任何坏事,但是感觉里很不舒服

  

  从他说的以前的情况来看, 又好像是我很对不起他我感觉不对劲,像是道德绑架,但是又被说的很难受,想要彻底回绝的话,或者帮他疏导开来的话,我应该怎么做?不管如何,谢谢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答

  这个故事我们从三个方面来分析思考

  01

  人生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允许才会发生的,无论是婚姻里的出轨,还是别人对我们的伤害,或是别人对我们的好,都是自己允许的结果

  所以的问题是,如何摆脱前夫的纠缠,好好生活?

  可是以结果为导向来看,你并不想摆脱前夫的纠缠,此刻这一切是你潜意识想要的结果。

  当我们看不见自己的心,就会发生很多看起来不是自己想要的事情,所以你想要的就是和前夫保持这样的关系,并且看到前夫过来纠缠自己,这个行为中会让你找到报复快感

  在所有老公出轨的关系里,老婆都曾经感觉到否定,被伤害,因此有很多委屈愤怒的情绪,而在这些情绪里的妻子们,通常想要报复。

  所以你现在的行为,虽然是说不想让前夫继续纠缠,其实你的心里是享受的。

  你前夫这样的行为,不仅重新证明了你自己的价值,还在一段稳定的感情里额外的获得了另外一个人的关注,极大的满足了你内心自我价值感,所以你的内心深处是不愿意结束这样的关系的。

  

  02

  

  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牵扯了太多的关系时,都会感到消耗,所以理清关系,也是幸福的重要条件。

  你跟现在男友关系很好,但是在跟男友相处的过程中,也允许前夫再对自己好,并且也接受,其实是把前夫再次牵扯进了现在的关系里。

  当一段关系有牵扯的时候,从另一个层面看,也是有问题需要被我们看见的。

  换言之,如果现在这个男友跟自己的关系真的很好,好到自己愿意跟他在一起,我们就不会允许其他的人再涉入这段关系,所以这个仍然要回到和男友的关系中来寻找问题。

  当我们在一段关系中感觉到稳定和满意,内心是会自动排斥其它的关系的,反之,则会牵扯进其他的关系。

  实际上,这也是当事人在选择的一个过程。

  03

  离婚是希望能寻找到更合适的另一半,获得人生的幸福,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新的对象,还是从前的对象,只要可以让彼此都幸福,都可以自由选择,这是没有问题的。

  大家都倾向于选择新的对象,是因为和之前的伴侣之间,有许多的感情问题没有解决,所以要在一起还是比较难的。

  跟新的对象一起,总是感觉有许多新的可能,其实这是有一个错觉,就是以为换一个人就幸福了。

  当我们没有成长,只是离婚换了一个对象,从前的关系模式还是一样,所以通常关系到了一定的时间内,还是会发生和从前一样类似的矛盾冲突。

  所以离婚后要想获得幸福的本质是成长,只有我们学习改变了,才能得到一段新的,更好的关系。

  换言之,如果两个人在离婚后都改变了,能一起来面对曾经的婚姻问题,重新在一起,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无论是离婚,还是分手都是为了人生的幸福,而人生的幸福,是需要不断努力的,我们每个阶段对人生幸福的需求不一样,这也需要我们在每个阶段学习不一样的东西来维系关系。

  你们这段关系的聊天对话中,你前夫一直不停的抱怨说是你的问题,指责你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才导致他出轨。

  虽然说婚姻里出轨双方都有责任,但是我们需要自我反思自己的问题,在沟通中一直指责对方的问题,这也是没有反思的结果。

  目前你们两个人的情况,还是不适合在一起的,两个人都没有改变,所以相处中,还是问题不断的。

  就你现在这样的情况 ,无论是跟新的男友关系继续,还是回到从前的关系中,都需要自我成长。

  然后把以上三个问题先想清楚,然后确定一段关系,最后再去经营,问题就简单多了。

  当关系越清楚明白,我们就感觉越轻松,而轻松是努力的结果,所以保持学习心态,人生里的问题都会越来越小的。

  祝福,所有人都能拥有一段美好的亲密关系。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