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永远是相互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永远是相互的!

2020-03-29 02:16:35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尊重,永远是相互的!

  有一句话说:“人和人的关系,就像一场礼尚往来银行存储”。若想要被人,就要懂得先去爱人;若想得到别人的回报,就要先去付出;若想被人尊重,就先去尊重他人!

  尊重,是人与人之间的认同,是与心之间的平等。尊重,是一个人品行,更是一个人能力。无论成功人士,还是一介贫民,都应该学会尊重别人,这样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尊重,能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能消除心与心之间的隔阂。尊重,是一个人的智慧,更是一种境界。无论身居高位,还是低如蝼蚁,都要明白尊重,才是相处融洽关键

  懂得尊重别人,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人与人之间都存在异性,懂得尊重他人的不同,懂得尊重他人的三观,懂得尊重他人的隐私,懂得尊重他人的所有。

  正如契诃夫所说:“有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懂得尊重的人,总是让人舒适温暖,为他人留有余地,并能吸引他人。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后来才明,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因为一个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

  他们对待每一个人都会一样尊重,还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尊重,永远是相互的,不是嘴上的花言巧语,也不是形式上的装模作样,更不是面子上的虚情假意;而是从点滴小事真心实意的为对方着想,顾及他人的情绪尊严

  做人,要懂得尊重他人!身在顶峰,不要瞧不起别人;处于低谷,也不要看轻自己,只有懂得尊重他人,他人才会尊重你。尊重别人,才能赢得人心;尊重别人,才能赢得机会;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