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2020-03-29 22:03:07 作者:Dream的嘟嘟 来源:殿下网络互联 阅读:载入中…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又称“间接性努力症”。

  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脑海里有一种很高大上想法,并且开始很努力的付诸行动时,没几天你就会感慨:好难啊,臣妾做不到啊。亦或是想法被懒惰未知恐怖扼杀在摇篮里。

  比如:你的四级单词是否还停留在abandon,A-B-A-N-D-O-N。

  比如:你的想法是否还停留在脑海里。

  最近在写论文,刚开始看了好多篇文献,脑海里的想法不停的往外冒,然后就励志一周之内把这篇论文写完并投出去,于是开始了很努力码字和处理数据日子。终于,在一周之后把这篇论文投出去了,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被期刊拒了,连初审都没过。当我打开那篇论文想着按审稿专家意见修改时,已然没有任何动力了,脑海里的想法是:不想改了,我换个别的期刊试试吧。

  前一周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后一周我感觉自己比阿斗还难扶,患上“间接性努力症”的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再后一周,我已然忘记了论文这件事,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减肥事业当中,励志要做一位女神找一位男神级别男朋友

  说起减肥,人们总说:每一个能瘦下来的人,都是狠角色。当然,小编很温柔,因为小编是那个减肥没有成功的人。减肥事业只坚持了三天,因为第四天是周末,小编就开始放飞自我了。但是下个星期,我依然会开始新一轮的减肥和新一轮的放弃。flag从没断过,但也从未实现过。

  其实我很多次都会问自己,做一件事就不能坚持下去么?其实是可以的,比如:一个人很久很久。

  现在很多人都会陷入这个怪圈,不停的立flag,然后不停的放弃;不停的换flag,然后依然不停的放弃。生活在不断的开始与放弃中螺旋进行,日子在不断的自我肯定与自我否定曲折地过着。你看不到希望,但也不让自己陷入绝望;你看不到方向,但也不会让自己一直迷失。就这样,你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坚持真的很难,但是坚持的结果真的很美。

  不妨,你这样做试一试:

  1、先有一个简单目标,让自己成功一次,证明你自己是可以的。比如:坚持每天吃点早饭

  2、当你想做一件事情时,不妨去看看别人成功的案例才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

  3、给自己安排一个对手,或和好朋友打一个赌,安排足足的动力,然后自满满的踏上征程

  4、做一个俗人,用物质作为奖励一心向“钱”看。

  就在前不久,刚和闺蜜打了一个关于减肥的赌,这里要暴露一下她的体重,140斤,我的暂时保密。(后期有机会,小编会向大家揭秘的哦)

  拒绝: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做一个持续性踌躇满志的人er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