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姐妹12 |谁非礼你,我卸他一条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姐妹12 |谁非礼你,我卸他一条腿

2020-03-30 09:00:35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三姐妹12 |谁非礼你,我卸他一条腿

  关注莲花清秋,并点上方蓝字星标置顶

  我叫李子夏,夏商周的夏,天下的夏。

  《单亲三姐妹》

  后台发送数字“3”或者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往期内容

  单亲三姐妹01

  单亲三姐妹02

  单亲三姐妹03

  单亲三姐妹04

  单亲三姐妹05

  单亲三姐妹06

  单亲三姐妹07

  单亲三姐妹08

  单亲三姐妹09

  单亲三姐妹10

  单亲三姐妹11

  第12集

  子夏从来没服过输,没低过头。她一直认为人是欺软怕硬的,只要她足够强硬,就没有人能欺负的了她。

  这一次,她不得不屈服,主动去认错。

  那个人叫沈烨。

  沈烨报案了,相关部门的人来调查,看她还是个高中生就没把她带走,照例问了一些话,让她态度好点认个错,求的沈烨谅解,否则他们就要送她去改造学习

  那意味着,她的档案上多了一条记录,无缘高考。

  她宁折不弯,改造就改造,也绝不跟非礼姐姐畜生道歉。最后是母亲冯娟苦苦哀求,让她别这么犟,说全家人希望都在她身上。

  子春说,“不去我去,这件事因我而起,我也应该负责。”

  子夏怎么会让姐姐去道歉,她急忙认下,“我去我去。”

  沈烨的头上包扎着白色纱布狼狈之下也掩盖不住风流倜傥外形。子夏想,越是这种白面书生越像登徒子。

  她歪着身子依靠在一棵梧桐树上,遗世独立桀骜乖张开门见山,“我不是来道歉的,是来警告你,非礼我姐不行,要杀要剐悉听尊便,但要我李子夏低头。没门!”

  沈烨微微一笑,完全不把她的桀骜放在眼里,伸出手推了推眼镜说道,“听说你叫子夏,名字不错,子夏,夏天的夏,够烈!”

  沈烨咂摸着她的名字。

  “看你戴个眼,也不过如此。夏就只能是夏天的夏吗?”

  “哦?不然呢?愿闻其详!”

  子夏还从未见过这么文绉绉的男人,连学校语文老师都会破口大骂,“刚才是不是你大叫呢,给我到门口罚站一小时……”大概乡野之地,总是充斥着一种野蛮文明

  “我的夏是夏商周的夏,是华夏的夏,自夏朝禹传位于子启,才开启中国历史上四千年的世袭先河,从此有了家天下。我子夏就是家天下的子夏,我的家就是我的天下,谁要欺负我的家人,就是反了天,天都反了我管你是天王老子还是谁!”

  沈烨笑了。

  子夏慌了,“你笑什么?”

  沈烨说:“笑你什么都不懂,管中窥豹,只知其一。你不知道大禹位子启,原本大禹按照禅让制传位的对象伯益并不服,子启与伯益展开争权斗争,子启杀死了伯益这才继位为王,打破公天下变成家天下。夏的家天下也是流血牺牲争勇好斗得来的,无论你是夏天的夏还是夏商周的夏,你都是个烈性女子,烈性女子最的优势你有,但你知道烈性女子的劣势是什么吗?”

  “什么女子不女子的,卖弄!”子夏心里已有些动摇,她是个纸老虎,不过是扮装时间长了,有时候真以为自己是个老虎。

  “孟子曰,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你缺少劳心的能力。动粗谁都会,动脑却不见得。你相不相信,我没非礼你姐,这是个误会。”

  “你说误会就误会,好多人看到了,都能作证。再说你没非礼,我姐能哭成那样!”子夏心想,说了这么多原来是给自己开罪来了。难怪人家说文化人流氓起来,比流氓更可怕。

  沈烨说,李家村是他的出生地,他就出生在李子夏现在住的房子里。在他三岁时,父亲工作调动去了北京,他也就跟着去了北京。后来,他今年回来祭祖,也想顺便来小时候住过的房子看一眼。没想到一切都变了,路也变了,他没找到小时候的家。

  恰好子春在卖菜,他便上前询问。子春说东头靠大槐树的房子是自己家,问他打听那里干嘛。

  他便问,“听说那里已经卖出去了,可知道哪家人住着?”

  子春便说,“我家。”

  他闻言惊喜,得来全不费工夫,竟被他找到了,一时得意忘形,拉着子春便说,“我们一起回去看看。”

  子春惊叫起来,不住地打他的手,大叫“你干什么?”

  他还没反应过来,便说,“回家看看啊!”

  一拉一扯,加上子春大叫,渐渐围了一群人,对他指指点点,他怎么解释也解释不清,后来就说“那我改日再来”。

  后面怎么就成了他耍流氓,他也莫名其妙。回想起来,大概是自己一时激动,让人会错了意。

  “不管怎么说,你对我姐造成了伤害,从名誉到身心都有。我拍了你一砖,已经手下留情,没成想你的头这么不经拍,换个人顶多起个包,过几天就下去了。”

  “你怪我的头不结实,你那一砖下去,再狠一点,我就要命丧当场了!!!这种事不能给开玩笑,我有必要提醒你,事情不是这么处理的,你这样出去了准会吃大亏,我完全可以用医院的诊断报告,说我脑震荡,要求你赔偿精神损失,告你坐牢。但我不会这么做,因为这件事多多少少我也有责任。我听二爷爷讲过你的事迹,对你很是好奇,所以才会选择原谅。”

  “我们子夏不需要你原谅,你是谁啊,外乡佬!!!”正说着,吴建宇来了,直接来到子夏身边,将子夏护在身后,对她说,“别怕,他敢非礼你,我卸他一条腿。”

  子夏一把将吴建宇拨拉到一旁,“卸卸卸卸……你怎么就知道动武,也动动脑子,我夏爷还用你罩着,再说了,会有人欺负我,我不其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吴建宇憨笑着摸摸头,“我这不是关心你嘛!”

  子夏,“去去去,娘们唧唧的,我们在非常严肃地聊正事,你没事一边凉快去。”

  吴建宇接下从空中飘落的一朵梧桐花,献给子夏,“好不好看,很香!”

  子夏扬起巴掌,“你走不走?!!!”

  “走走走走!”吴建宇说着躲到了一边,喃喃自语,“动不动就动粗,一点都没小时候机灵。”

  一阵风过,梧桐轻摇,梧桐花尽数落下,飘落在地,飘落到房顶,还有几朵飘在了子夏的身上。她歪在梧桐上,直了直身子掸了掸身上的梧桐花。

  沈烨说:“可惜这不是东京,东京四月樱花盛开,真应了李煜那句‘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的意境。”

  子夏不耐烦,“别文绉绉的,能不能说人话。我今天来的目的很明确,第一我是不可能道歉的,第二你报的案你自己撤。”

  “做个朋友吧。”沈烨突然提起。

  “朋友不是做的,是意气相投才能走在一起的。我跟你不属于这类。”子夏不屑。

  “因为不同,才要相容。如果你身边只有一类人,一种声音,那么你将永远也看不到其他的可能,案子我会撤诉,明日离开李家村,我之所以对你这么宽宥,完全是因为你身上有我没有的冲动、莽撞和坚毅,不要误会,再见。”

  沈烨说完就走了,子夏望着沈烨离去的背影,无数的风声在身边窜来窜去,预示着这个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

  吴建宇从一边跳出来,“咱不跟他做朋友,他是谁啊,从北京来了不起啊。”

  子夏瞪了吴建宇一眼,“闭上你的嘴吧,听说三班的刘丽给你写情书,你当场撕了。你这种不尊重女生的男生,离我远点。”

  子夏说着径直回家走了。

  吴建宇跟在后面,“喂喂”喊着,“你就不吃醋,我是为了向你证明我一颗红心向着你啊!”

  子秋忙不迭的跑过来,扑腾一下子磕在地上,“姐,姐,不好了。”

  究竟出了什么事?

  每天一更,明天继续!

  觉得作者辛苦点“在看”,宝宝们!

  PS.昨天姑娘洗澡,我闯进去问她洗好了没?她大叫一声说人家也是有隐私的。我笑她,你有隐私一会儿别喊为娘伺候你沐浴更衣。到了晚饭时间,她吃了两碗还说饿,我就问她怎么这么饿?姑娘说我也不知道,大概在长身体吧。噗,你都有理,笑死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