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韶华三千,换你心疼何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韶华三千,换你心疼何如

2020-03-30 17:45:11 作者:苏影风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我有韶华三千,换你心疼何如

  我有韶华三千 换心疼何如

  作者 | 苏影风 主播 | 竹子 摄影 | 不可说

  编辑 | 安般兰若()

  轻扣那扇岁月深处的门,清风掠过妩媚青丝,一眼照见被岁月掩藏的痴念

  自从思念藉着春风爬上了枝头,从此再没凋谢过四季变迁缱绻在斑驳的光阴一念成诗。

  不知何时,相思轮廓被风侵蚀得愈加清晰,瘦尽繁花照水的时光,我泅渡着无涯弱水,蓦然回首,看见了你诗笺中的泪滴

  于是,等到思念的轮回之时,灵魂在袅袅的梵音中穿梭,我寄到一朵盛开的花里参悟前生今世,了悟未结的姻缘

  梦入前尘,我寻尽所有相遇,却依然看不穿你眼里的琉璃烟火,一番无果的追寻,早已却了抽身红尘退路

  梦回辗转,我站在相思的渡头,寻觅一只只有你音信的船帆,一次次蹉跎等候浑然不知自己,一入相思便再难全身而退。

  唯有以诺之誓,以补前世残局之憾。唯有以之名,圆一场人间完满

  等一场山长水阔的缘分露水洇湿了红线月光苍白信笺

  我在姻缘树下挂上求佛的香袋,一步一念佛,祈求前世未了的因,在今生的虔诚里结成良缘

  我不怕候尽千帆失落,唯独怕你溯洄的擦肩而过。我倚遍暮千山,淌过五岭三湘,耗尽一生执念,只剩心底轻问:

  我有韶华三千,换你疼何如?

  我有斗酒十千,买你相守何如?

  若不是别离风霜涌起丝丝苦涩,我又何必埋怨遥夜的无情?

  陈旧笛声城头低哑,往事也随寂寥的风远行而去,如果你记不得往日的温柔,那么我便卸下所有的过往映入你的眼帘,重新握手言欢。

  时间无声流逝,而时光依旧如此温暖,因为那份穿越山河的痴念,一如既往地在四季里拂,一次次轻扬如水,拂动了你眼里的光芒

  如果不念桃夭短暂,可否送我一袭桃花雨下?等花落沾襟,蝴蝶翩跹,吟一首曾经沧海,忆一曲故山归梦。

  看那蝴蝶在指尖纠缠,而我只想今生与你相思共渡。拾一片落叶,做一枚别针,别住红笺小字情意,剩下的心酸迷惘,付了流光也罢。

  流光荏苒无度,无故消融了相思的棱角,我仍贪恋你的蛊惑,在追寻的路上孜孜不倦,不舍昼夜

  如若东风等闲了痴恨,我仍要寻得一丝温暖,消去你戎马一生风雪

  前世我不慎惹了相思的白发,今生换我霜雪加身,抵你眉间惆怅

  夜风起,丝丝凉入骨,惹得相思不慎侵了寒,被搬弄是非的风,挑拨了眼泪湿了春夏。

  好不容易收拾好一腔心事,却又被窗外绿莺唱住了过往,任时光的撩拨,我仍不忘你风尘仆仆身影,和那似曾相识满目深情

  摘下眼底的相思,在水里涤荡,散去了凄苦的阴晦,浮现出你清晰的模样;是不是跌宕了许久的等待,终是有了归期?

  那么,许我把前世之约,换成今生之愿:

  不问雁杳鱼沉,只求莫失莫忘。

  作者:苏影风()于冗世寻觅清欢的平凡女子,花开花落淡着墨,云卷云舒闲饮茶。落尽繁华事,守住无华心。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摄影:不可说()本名杜小聪,畅销摄影书籍书作者,摄影教学、约片、商业合作可微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