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劝戴口罩被打死,打人者16年前曾杀害女友:忽视这点,谁都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人劝戴口罩被打死,打人者16年前曾杀害女友:忽视这点,谁都可

2020-03-30 22:02:42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老人劝戴口罩被打死,打人者16年前曾杀害女友:忽视这点,谁都可

  疫情是面照妖镜,两个多月以来,各路奇葩都现了形。

  这不,刚刚刷到这么一条新闻,一位72岁的老人,在超市购物时,因为提醒一位顾客上口罩,被摔倒在地,被打到颅脑损伤,直至死亡。

  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杀人,2004年,也就是16年前,他就杀死了自己女朋友,去年7月24日刚刚获释。

  是不是压根儿无法理解?

  这特么大脑是什么构造人家口罩,是为了谁呀?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出门都戴口罩,这是常识,劝你一句还错了?劝你戴口罩,经你耳朵传达,难不成就变成了骂人?听不懂人话

  好心成驴肝肺,还换来一顿拳脚,以至于被打死,真的,人类应该干不出这种事儿。怕是恶魔幻化成形,来人间作恶了。不然实在无从解释

  而且,对方还是一个72岁的老人,一个最底层弱者,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半截身子都要入土的人。对这样一个人毒手,与其说他残暴丧尽天良,不如说他病了,他的大脑已经无法判断前因后果,是好是坏。

  有暴力倾向,恐怕真的是一种病,无法治愈。

  你看,2004年,因为和女朋友吵架,都能吵到杀人的地步。这不是病,是什么?

  感情不和可以分手,没有哪一项法律规定个人必须在一起,没有人拿枪指着你,硬要你和她在一起。世上分手、离婚的多了去了,你有离开她的权利,她也有离开你的自由,哦,因为感情不受自己控制,就要杀人?

  是不是走在路上,被石子硌了一脚,也要把石子捡起来,打碎

  像这样的人,身上都带有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徒味道是的,不和你讲对错,只要不顺着他的意思,你就可能杀身之祸

  想想就令人胆寒。谁敢保证每一次都能顺着他的意呢,尤其是和他完全认识陌生人,摸不着他的脾气,上一秒还在好言好语和他讲话,下一秒就死在了他脚下。

  世上因为有了这样的人,而平添一股惊悚片氛围我们不是观众,就是身处其中的甲乙丙丁……

  我在许多文章中都提到过一件事,控制情绪。做不到这一点,谁都可能成为杀人犯。坏情绪就像我们心底野兽,我们要学会安抚它,驯化它,而不是激怒它,放开它。冲动之下,大脑的智商,最容易做出令自己悔恨终生的事。

  稍微注意一下,你就会发现民生社会新闻里,那些跳的,跳河的,砍人的,几乎无一例外都是没有控制好情绪而犯下的错。是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每个成年人每一天可能都面临许多糟心事,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都不容易,只要不触碰底线,有什么大不了

  真没什么大不了。

  - 完 -

  作者谷润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良,公众号谷润良(),出版《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等书。

  公告:这个号因为一条读者留言,留言功能被屏蔽到9月,所以,我申请了一个小号“润良讲故事”,那里可以留言,想找我聊天的,长按下方,关注起来吧。欢迎大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