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精选

2020-03-31 23:03: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精选

  《放弃容易,但坚持更酷》是一本由七月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25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精选点评

  ●每个人成功来自不懈努力日复一日的坚持,只有走过那些灰暗的日子才能迎来曙光

  ●月真是一步一步坚持到了现在,很酷。

  ●感性文字搭配感性的话题,读起来很舒服。而落到更加具有功利性,更需要可操作性的个人成长上,讲故事、谈结论就会给人纯鸡汤的无用感,只靠感受远远不够,靠懂得也不够。综合之下,就内容本身还是给出了比较严苛三星

  ●.在里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优秀的人,因为优秀的人,不会让“放弃”出现在自己的人生字典里!

  ●一个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的人~酷酷的坚持吧,你的人生也会不一样

  ●我们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真的会成为意想不到的自己。

  ●成长就在一念之间,同崩溃崩溃如出一辙十年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时间跨度,窥见自己的变化历程,或许坚持了真的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选择了就要坚持,遇见更好的自己!值得一读!

  ●这不是一本简单励志小说,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我喜欢这句话。

  ●如醍醐灌顶一般将绝望边缘的你浇醒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一):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

  2019年,读的最后一本书是七月的《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完后,一直想写点什么,却因被各种各样事情牵绊着而迟迟没有动笔。

  看着七月在书里梳理着自己三十年来的生活经历认知的变化,对社交理解,对爱情友情的重新认识开始拥抱自我。自己也会对照,想着这一路走来的经历,是否也一样呢?认识七月好多年,看到她越来越优秀,从前那个有些脆弱哭的小女孩,现在越来越沉稳干练了,会想要给她鼓掌,她的坚持很酷,而且值得。

  整个12月,我在公司和医院来回奔波,看着朋友因重度抑郁痛苦、绝望,自己除了陪在她身边,能做的事儿极其有限。出院那天,朋友问我为什么照顾她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烦躁,换作是她都觉得非常烦躁了。我想自己确实没有烦躁过,有的只是心疼。看七月写的《人生忽如寄,抱紧眼前人》时,想到朋友,就会忍不住掉下泪水。七月的书,在十二月给了我一个出口,释放的出口。

  我其实挺感谢朋友的,这对她对我而言,都是一段特别的经历。是她让我真正走进这个群体,面对她们,感受她们真实状态。我们一起接受团体治疗,一起在治疗室里画画,一起半夜在走廊来来回回的走,一起坐在地上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发呆,我们一次次拥抱,她总说那只黑狗要击败她了,她走不出那个黑房间,看不到希望。我总是悄悄地走进卫生间偷偷哭一会儿,然后又假装一脸没事的走出来。我们单曲循环着华晨宇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一遍一遍听着哼着:

  曾想过离开

  却又坚持到现在

  熬过了 那些旁白 那些姿态 那些伤害

  不想离开

  ……

  我想熬着,熬着,也许我们就会熬过去了吧。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二):生活有多残酷,你永远不知道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很酷》是青年作者也是图书主编七月所著。 用她自己的话说对于图书她足够了解,那么她自己再次出书,看完这本书后也可以看出她的诚意! 记得在这本书里作者针对两位歌者说过一段话,走心的作品还是华丽的作品,不同的人对他的喜欢不同,而且或许他们都会“流芳百世”,但是,我个人也支持走心的才是精华的!所以看这本书还挺“讨厌”的,因为做了好多摘抄,要不就是“哦,这个事情原来是这样解读”,要不就是“哦,原来可以这样解决”、“哦,原来症结在这里,原来如此!”……作者用她的现身说法,很多的故事(书中介绍说的32个故事,其实看这本书这个只是大体总数吧,放到单张,或许她极简的一句话,加上后续的补充,就让人很多想法,个人认为那也算故事)一一道来,让人停不下来去思考,跟着她的思路一起去书中探险或者说她构建的思维体系中畅游!现在想来,再翻翻我的摘抄,觉得这本书好像没啥多余的话,精炼、精辟,一句话能把人把事儿说妥的,不会再有第二句! 难道是自己道行太浅,容易被“拐”?可是当看到作者说当时她工作室招人,她还挺愿意要妈妈级的人的,明明我已是妈妈级的!在她说的这个故事里,我感同身受!她写的心路历程,其实挺感激的,因为生活真的给我们作为妈妈们太多的“好看”,可是我们并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们也想事业庭兼顾,更甚者——我们还想完成没有宝宝之前的梦想!我们有前期心理建设!我们不怕苦累,不怕拒绝!……可是用后来作者说的话套用!——我们怕很多次很多次的拒绝!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作者并没有录用那位妈妈……抛开我自己的这些情绪!单从作者的分析阐述,真的令人佩服!这是戳心窝流血的“膜拜”,也是生活给我上过课在这里的验证! 真的,很多很多的解读,也没啥再继续呈现的意思,因为看得懂的人,必是被生活狠狠“亲吻”过的人,而看不懂的人,应该庆幸!要像作者说的一样,你还足够年轻!你有很多很多的机会,狠狠努力就对了!生活有多残酷,你真的不知道!所以看过此书,行动起来!不是口号!改或不改,分晓自现!推荐本书!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三):让我们都做一个酷酷的人

  人生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行,但是人生的路却可以九曲十八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不过我想既然是旅途,而且我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搭上了来人世间的班车,如果只是停留在原地,不去欣赏更多的风景,不去攀援更多的高峰,这多亏呀!就像出门旅行,你花了高价却只能在家门口转悠,内心得多憋屈啊!

  有时候想想,人都是功利主义的,没有代价的东西都不会珍惜,没有回报的事情都懒得去做。需要费力气的事情又不能立即看到好处的也不愿去干。

  这样一个急功近利的时代,同样也是一个简单粗暴的时代,只要想去做就一定能做成一些事,只是需要一些坚持。

  但是坚持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就像很多人天天嘴上喊着减肥,但是锻炼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很多人天天喊着要坚持某件事却转头就丢掉脑后,其实不是真的忘记了,只是因为坚持不了采取的选择性忘记。

  人是奇怪的动物,做任何事大部分都是来自外界的压力,但是明明内在的驱动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想要坚持下去,调动自己的内在驱动力才是最佳途径。

  偶尔看到了七月写的《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这个书名仿佛波动了我内心隐藏已久的那根弦。

  了解一下写出这么酷的书的作者七月,她是磨铁图书主编,青年作者,已经出版了《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我们还年轻,不够好又有什么关系》。

  我们活在世上,一生可从内外两个方面来看,外部最重要的就是个人成就、社会认可,内部则是自我感受和情感纠葛。

  本书作者七月正是从“个人升级”、“有效社交”、“认识爱情”、“拥抱自我”四个方面对坚持更酷做全方位的解读。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作为职场新人的艰辛,有些人很快就缴械投降,有些人却咬牙坚持了下来,坚持下来的人算是重重的踏出了第一步。

  每一个职场新人都基本有着年少气盛、工资低、任务重、压力大等等这些标签。

  年少气盛其实是职场新人的本钱,是老员工所没有的优势,重点是要找准目标,坚持下去。而工资低、任务重、压力大恰恰应该成为我们努力的动力,为了五年、十年后不再过着这样的生活而奋斗。

  想要过上不羡慕别人的生活,首先要学会自我提升。踏出职场第一步才会有后续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坚实的基础。

  社会交往是很多人比较苦恼的问题,我就有着这样的苦恼,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和别人该如何交流,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或者说怎么做才会让别人满意,这样两难的次数多了就越来越不愿意去进行社交了,情愿宅在家里。

  不过在阅读了本书后发现自己其实是困在自己设定的圈子里了,成人的世界已经不适合用对错去衡量了,我们需要一颗坚硬又柔软的心,坚硬的不去介意别人的眼光,柔软的不去伤害别人。

  至于爱情,其实古人那句话就是最好的诠释:“家有梧桐凤凰自来”!意思就是当你自身变得美好了,爱情会自己找上门来。

  本书是一本励志书籍,不过没有我们以为会有的那些毒鸡汤,整体文字内容传递的是力量,不是空空的口号,于我来说很是喜欢,因为我想做一个酷酷的人。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四):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

  已经2年多没有出版自己的书了,也因为种种原因,这本新书延迟到了现在才正式出版。

  一转眼,我已经从19岁到了30岁,在北京这座城市也已经努力奋斗了11年。一个年轻人,只要渴求自己的人生向上生长,不管身在何处,都必然经历各种曲折与艰苦。何况是没有背景、没有天赋的我,身在北京这样一座城市。

  还好,终于到了再也不会觉得自己吃了好多苦,受了很多折磨,想起过去就泪流不止的年纪。

  因为,现在的我终于明白,自己的前程靠自己去挣,是一件极其自然的事,不必怨恨他人,也不必觉得委屈难过。

  还好,我懂得了给人生做减法,明白了人生“有舍才有得”。我不能又想要拼事业,又想要搞写作。

  在这个选择题面前,我非常理智的选择了前者,去为自己挣一份基本的生活保障,先让自己在这个城市可以挺直腰板活着。这也是为什么,这么久,我都没有再认真写作的原因。

  我当然还是贪心的,想要钱,想要爱,想要变得不可替代。只是我学会了给这些欲望排列组合出先后顺序。这些年,我告诉自己,千万别着急,别焦虑,自己还年轻,只要不认输,只要还在坚持,早晚有一天,我会有所得,有所获。

  就这样,我小心翼翼地走了11年,踏踏实实的工作了7年,连我自己也从未想过,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会花费大于10年的时间。

  我怜惜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年华,可如今,我真的更喜欢当下这个自信笃定的自己。如果10年可以让我变得越来越美好,让我对未来的憧憬、实现理想的激情丝毫不减,我不会对过去流失的时光,有丝毫的悔意。

  不年轻了又有什么关系,我还在变得越来越好啊。

  专业做图书出版的这七八年,我看过很多作者大起大落,一夜成名的见过,一夕间声名狼藉的也见过,一直笔耕不辍却藉藉无名的也见过……我早已不再渴求一夕暴富,一夜成名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我也早已不再把自己的人生托付给“运气”这个捉摸不定的东西。

  在吃了苦,受了伤,摔了跟头之后,我只愿相信自己亦步亦趋的努力与细碎重复的不懈坚持。

  我把自己拼了命的这10年,把这最脆弱最无助最勇敢最耀眼的这10年,用最虔诚的方式写出来,放在了这本书里。无疑,这是一本写给年轻朋友们的书,但愿它对那些同我一样,靠自己博前程的年轻朋友们,有那么一点点的鼓励和帮助。

  因为我知道,这条路多么不容易,又是多么的孤单寂寞。我想说的是,你们并不孤单,我也曾这样走过,并且还正在这条路上走着。

  千山万水,愿我们作彼此的同路人。

  至于其他——“是非已度,毁誉由人”。

  有些事,我尽了力,发自一份真心,就足够了。

  七月 2019.12.18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读后感(五):没有人能轻易成功,哪怕优秀的人

  前段时间看《令人心动的offer》,里面的八位实习生都很优秀,他们名校背景,履历光鲜,个人能力又出众,但在具体进行实习的时候,还是状况连连,有人喊错委托人的名字,有人抗压能力不够,有人需要锻炼情商,有人需要加强专业技能。

  不过,等到所有课题结束,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都在工作的过程中得到了飞速的成长。这就是职场的魅力,它可能不会褒奖你熬夜加班,但也不会遮掩住你的进步和光芒。最终,综合实力最强的邓冰莹、李浩源、何运晨留在了律所。

  就像七月在新书《放弃很容易,但坚持更酷》中说的:“如果想在一个城市站稳脚跟,建议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与平台,静下心来,多学多做,至少坚持三年。当你成功一小步的时候,你成功的一大步,也会随之开始。”他们都喜欢法律,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在学校的积累只是基础,真正进入职场后,每一个案子,都是一次崭新的学习机会。

  没有人能轻易成功,哪怕优秀的人。他们也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到了最后。

  现实中,你我都是普通人,可能磕绊更多。

  刚工作那会儿,我也有段特别困窘、迷茫的日子。进了一家小杂志社,工作很忙,但看不到前途。工资也不高,每次付完押一付三的房租,都有种巨大的空虚感,本来就不多的存款,更是所剩无几。过得最差的时候,被拖欠了两万多的工资,不想让父母担心,就硬撑着找到新工作,一点一点重新调整心态。

  这是看前两章时,很自然想起来的事。充满了清晰的细节,跟朋友在合租的房子里喝梅子酒,一个人在相熟的小餐厅吃一份素炒饼,从家坐到公司的那班公交车等等。书中的叙述,很能引发共鸣——原来曾有人跟我一样,跌倒,痛哭,度日如年,但熬了过来。

  书中记录了七月毕业后在北京闯荡的经历,先是在一家文学杂志社审稿,后来,去了一家团购公司做新媒体运营,再后来踏入图书出版行业。从一家小公司开始,到现在成为图书工作室的主编,她吃了很多苦,走了很多弯路,有失败,有心酸,也有很多不曾为外人道也的故事,但她咬牙坚持了过来,从一个月入2000元的纯新人,到现在已经在北京买房。

  用七月的话说,就是“孤身北上11年、拼命工作7年之后,我终于验证了一件事:当我们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真的会成为意想不到的自己。”

  她身上有一股韧劲和拼劲,认认真真的做事,也在做事的过程中反思。刚毕业的年轻人,很容易眼高手低,大家都期许着光明的未来,但问起光明具体是什么呢?好像没有人能特别清晰的回答出来。

  我觉得刚入职的那几年,就是磕磕绊绊适应的阶段,肯定会摔跤,也会遇到很多糟心的事,但如果轻易放弃、认输、失去向上的心气,其实很浪费青春的日子。

  可没有人告诉那些正沮丧、正迷茫的人,可能真的有人会一蹶不振吧。

  所以,这是一本很适合年轻人看的书,不管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刚入职场的新人,或许可以从中找到一些想要的答案。

  我喜欢七月关于初入职场从打杂开始、迷茫的时候定目标、扔掉社交情绪的分享,她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发散到周围见到的人和事,用真实、现实的职场情景去告诉大家,当我们面临这样的情况时,除了抱怨、放弃,还可以选另一种方式处理。

  而这本书的后半部分,则把笔墨留给了更细腻的情感。朋友、恋人、亲人,每一部分都很重要,组成了我们感性美好的人生。

  看七月写去世的亲人,特别动容,没有人能阻止时间的流逝,也没有人能挡住生命的离去,所能做的,一部分是珍惜,珍惜眼前人,另一部分是怀念,怀念曾一起度过的时光。

  或许,只要我们不虚度、不荒废,保持清醒自知,将生活、工作、情感经营好,成为一个真诚坦荡的人,也会让逝去的亲人更放心些。

  更直白的说,就是好好长大,不管是忙碌的职场,还是平淡的日常,都选择努力奋斗。

  就做一个坚持的普通人吧,如同七月,因为坚持的人更酷更勇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