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2岁,超想结婚的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2岁,超想结婚的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2020-04-01 10:45:18 作者:杨小米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32岁,超想结婚的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春天来了,同事天一和律师小姐七七都在积极相亲,遇到不错小哥哥,俩人也都积极聊天、接触

  天一还劝君君:人生只有工作,多无趣,一定要积极去约会。”

  然后,她们都过来调侃我,“米姐,没有机会了,已婚人士,不能和其他帅哥约会。”

  这让我太羡慕了,好怀念我的二十几岁,那会感情还没有定下来,遇到一个单身男士,不管是同学还是朋友,我都会评估一下,是否可以男朋友?半夜纠结得,还睡不着觉,选谁好呢?

  现在的我,平常更多和女性朋友一起玩,哪怕和异性朋友见面聊事情,也都一定带助理,要么一群朋友在一起,或者约在星巴克公开场合

  结婚后,确实不如单身时自由,但也少了很多感情上的烦恼心无旁骛地去拼事业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也是我的选择

  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选择,只要愿意承担代价即可。

  前几天,有一个高中同学,来感谢我,说她已经分手了,准备收拾心情寻找自己的正缘。

  她和我一样大,88年的,也着急结婚了,去年相亲遇到了不错的对象,没有意外,今年就订婚、结婚了。

  相处之后,发现两个人差异太大了,但是又考虑到自己年龄大了错过了这个,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

  我让她给我列了对方条件,我做了一个判断,投了否定的票。但她又给了很多理由,否定了我,感觉对方还挺好的。

  最后,我给了她一个建议无论在一起还是分手,你这个决定都要快。

  决定分手了,不拖泥带水;决定在一起,就好好谈,别再纠结要不要分手,纠结最内耗,也最伤感情。

  2

  这个男生基本面不错。

  家庭条件独生子父母有正式工作,有房(父母一套,结婚准备了一套),有一个十多万的代步车;

  工作:在某单位,有稳定的工作;

  外表:180以上,长得还不错;

  年龄:85年;

  经历:几乎无,短暂相处过一个人

  介绍人无非也就从小伙子长得如何、庭条件、工作判断,综合评估下来,是很不错的。

  35周岁,对于他的感情经历,我打一个问号年龄摆在那里,为什么没有恋爱经历?在我眼中,过了30岁,男女有恋爱经历才正常

  同学接触下来,确实感觉情商有点感人,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惹自己生气

  真正让我投反对票的不是这一点,而是这位先生对于生活态度

  他已经工作了十多年,他们单位是有绩效考核的,在二线城市,每个月赚4000-5000元,人家做得好的,一个月可以挣到2-3万。

  他说一个月为了多赚3000-5000元加班,不值得,少花点钱就完全够了,生活得舒服重要

  同样的工作,我另一个同学在我们县城,一个月都6000多块钱,可见他工作绝对垫底了,就是混日子。

  我问同学:“你能接受婚后你养家吗?反正你赚的比他多,如果你可以接受,就没问题。”

  以我对同学的了解,她内心就是小女生,还是希望找一个让她仰望、有担当的人。

  我继续追问:“就算我们不在乎他的收入,他是居家型男人也行,顾家也是优点。”

  可是这位先生也不是居家型男人,据说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家里有什么活,干的也不多。

  那么,我又问了一个问题:“你和他在一起什么感觉?最真实的内心感受。”

  她说:“感觉心很累,交流不到一块去,对未来和消费观念差异很大。他是真的对生活没什么要求,明明30多岁的人,感觉已经提前进入退休生活了。”

  或许换了其他人,能够和他生活在一起,但绝对不是我同学,我们认识多年,我太了解她了,压根就不是她的菜。

  哪怕年龄大了,要妥协,也不能这样妥协。

  深入交流,我能明显感觉到同学内心对对方的不满意,尤其是对他的工作态度,非常瞧不上。

  3

  对于一个男人,30岁到50岁之间,这20年,绝对是事业的黄金时期,但凡对自己有那么一点要求的人,在有机会的前提下,都没有这样混日子的。

  平常,我调侃自己老公刘先生,没有事业心,他只是不想走管理路线,但想走技术专家路线,为了攻克一个难题,加班加点,从来没想逃避。

  苏末的老公冯老师,目前辞职回家了,但是包揽了家里所有家务,接送孩子上学,因为自己有十几年文字编辑经验,在家里,也用过去的积累,找了一份月入近2万的工作,经常辅导完孩子功课,半夜还在工作。

  一个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不一定要赚大钱,但是一定在为家庭,尽所能尽的责任。

  结婚这事,你总要图点什么。

  如果你爱这个人,嫁给了爱情,图人也是心甘情愿。

  要么对方家境条件不错,图房子、图有钱,可是我同学有房子,对方和她家境条件旗鼓相当。

  难道就是因为年龄大了,要结婚了,随便找一个人嫁了?那么,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那就认了,不管对方如何,婚后过什么生活,我都接受。

  没有这样的决心,哪能随便结婚?

  我给她提供了另一个思路:“不一定找比你年龄大的,年龄大,并不意味着成熟。年轻几岁的,有为青年多的是,他们很多都喜欢你这样姐姐类型的。

  如果同学不主动来问我,对于她的感情,我不会发表任何看法。既然问了,我会说实话,这是我的态度。

  最终,她也没有决定要分手,就是对自己的年龄纠结,觉得年龄大了,不好找了。

  我说,利弊都分析完了,你如果决定结婚,一定要认命,千万不要有“对方婚后会改变”的想法,有点难。

  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变好一点都是惊喜。

  

  4

  过了一个月,同学给我留言:“我们彻底分手了。对方也很爽快,同意了,说给不了我想要的。”

  和我聊完之后,她也想过,要么就认命吧,好好相处,就这个吧。事实上,她做不到,内心会很有情绪,会忍不住挑剔对方。

  她问对方:“如果像你这样,一直把工作舒服放在第一位,将来养孩子,奶粉钱怎么办?”对方说:“到时候再想办法赚呗。”

  一起逛街,买东西更是分歧很大,同学发现和他在一起,生活水平要下降2个level。

  当她对对方有情绪时,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对方本来就是这样的人,这是一开始就知道的,而她想让对方变成自己理想中的样子,这要求也是不合理的。

  这一刻,她也意识到自己的心态有问题,对对方也没有情绪了,对方就像一面镜子,让她知道不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他也是我的功课,经历这事后,我再也不恨嫁了。”

  相亲市场,因为年龄的原因,确实对女性有一些不友好。

  女性过了30岁,有那么一个阶段,会特别想要结婚,有时也是好事,想要结婚,就结了,不想结,可能就不结了。

  可是我不得不说一件事,结婚只是一个开始,婚后漫长的日子,需要一天天过。婚前不满意,除非有奇迹发生,婚后多半更加不满意。

  成年人,不要相信有什么神秘力量,日子不会突然变好。

  单身的你,无论要不要结婚,春暖花开了,调整心情,注意防护的情况下,可以去约会了。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

  也欢迎你在留言区说一说:你对30岁结婚有什么看法?

  推荐阅读

  《我每月给弟媳3000块,换妈妈给我看3年孩子》

  《瞒着老公,做亲哥借款的担保人,我差点损失50万......》

  上期文章

  《李佳琦没火前就安利它!“1滴水”都不加的美白面膜,三周竟然白一度!》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