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男友很穷,我想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男友很穷,我想分手”

2018-02-06 12:30:47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男友很穷,我想分手”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想和男朋友分手

  题主:女

  崔雷老师,你好。我和男朋友是在打羽毛球的时候认识的,刚开始我们聊天聊得很开心,他也追了我一段时间

  这个时候我才21岁,对于恋爱对象经济条件没有着重考虑,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种类型男生但因为他是付出型的对我很好,我有什么要求他就答应我。

  其实一开始我是瞧不上他的,后来因为他真的对我挺好,因为感动我也接受了他。直到最近,我遇见了一个成功男士,他对我很好,我是那种别人对我好,我就会感动的人。

  我当他是叔叔,对他没有喜欢和爱,不过我觉得他应该喜欢我。但是我好像动摇了,我会跟他一起出去玩,看电影,在他家过夜。

  但是我对他没有恋爱的幻想,只是跟他在一起享受现实生活富裕感觉。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像我爸爸

  那晚他想对我做那种事,可是被我拒绝了,聊天的时候,我问他对我的喜欢是哪种喜欢,他说不是恋人的,当时我就放心了。

  在这位叔叔家过夜的时候,我们就是聊一些性格之类的话题,他也强调没事的,不会对我怎么样,当我是女儿一样

  可是在睡觉的时候,他要求睡在一张床上,我一直拒绝。后来睡在一块,我说一直睡不着,他就过来抱我,然后抚摸我,并亲我。

  当时我很害怕并拒绝了,要求他去别的房间睡,他就去了,发现自己不忠贞了。

  现在的男朋友经济状况实在一般,然后还有性格问题,我想分手了。崔雷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崔雷:

  其实,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困惑一切的根源是你无法为自己需求买单。

  方面,你享受着大叔”给你的物质待遇而且你不需要付出身体,保持自己的交换价码。

  你在大叔家过夜了,甚至还要求大叔去别的房间睡,这个行为确实有点过分了。毕竟那是他的床,他的家,你是在一点一点的消耗他对你的好感

  另一方面,那个肯为你付出的男人也不是你喜欢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总结来讲,这两个人都不是你的首选。

  先说忠贞,其实,咱们都是凡夫俗子,都有着老百姓的一些需求,这不丢人,也不可耻,所以你做了就做了,承认自己的需求也没什么

  毕竟人间正道是沧桑,所以我给你的建议一定朝着成就清白感,面对愧疚感的方向的。

  因为我不知道大叔是否有婚室,也不知道大叔是否有包养其他女人,也不知道他对你是否是真心实意的恋爱和婚姻导向的感情,我不知道,所以我目前能给你的建议是这样的。

  一:你和大叔承认你的真实需求,不吊着别人,让他知道你的想法,这样对你俩谁都公平

  二:和男方和平分手,分手后可以把话说死,不给对方挽回的机会

  三:你去独立赚钱,自己养活自己,自己做自己的父母

  这一切对于你而言都很难,但是呢,你的敢于舍弃的魄力,和努力奋斗动力是成正比的,加油,祝福你。

  02

  男友家彩礼谈不妥

  题主:女

  我和男朋友认识快两年,期间吵架闹分手好多次,但都和好了。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他毫无征兆地提出了分手,说不想和我结婚了,累了。

  半年前他提过一次结婚,因为彩礼的原因不了了之期间他父母也一直催结婚,都是彩礼谈不妥,一直没有结果

  昨天他突然让我问家人意思然后就来了句不想和我结婚了,累了。我那边彩礼高,我跟父母说了家里刚买房装修没钱。

  我妈说那彩礼就一半吧,但他还是不同意,就要按他这边的习俗给。我也跟他说了,有多少拿多少,剩下的我来想办法,让我父母安心就行,反正这个钱我父母不会要。

  他不同意,就要让我这边按他们的习俗。就因为这样,结婚是一拖再拖,到现在他说累了,不想结婚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说为什么要放弃呢?我挽留他,他就说那就尽快结婚,按我们的习俗办。

  可是我压力好大,我父母那边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感觉自己好卑微,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

  崔雷:

  是的,如果我是你,我也会为难,因为你需要平衡6个人的利益

  你:让父母安心;

  你妈妈:为了把女儿嫁出去,可以少要一点钱;

  你爸爸:家里装修需要钱,把女儿嫁出去;

  ————楚河&汉界————

  他:听爸爸的话,听妈妈的话;

  他爸爸:少给彩礼,快点结婚;

  她妈妈:少给彩礼,快点结婚;

  可想而知,在这种状态下结婚,出轨和离婚也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的你需要平衡这6个人的利益,即便是领了证,结了婚,未来的你在抚养孩子状态中也要如此,方方面面都要如此。

  累吗?是谁让你这么累的?

  在这个年代,我就不说高质量婚姻了,就一般标配的婚姻都应该是2个人的事情了,父母顶多只是给个参考建议而已而已,决定权还是在子女

  高质量的婚姻需要彼此父母都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干预子女,同时夫妻二人也能有共同信仰,自我实现。

  标配的则是降低出轨率,减少不必要的摩擦和矛盾,即便有矛盾,也是在可控范围内的。

  最终,你自己想想吧,如果可以,你去换个环境生活,如果你想走低配的婚姻生活,也可以。

  但是你要清楚,深处沼泽中的你无论怎么提升无法摆脱身上的淤泥,唯有喷上淋浴才可以成就轻松干净的自己。(我的文采也就这样了,你们能理解中心思想就可以了)

  毕竟你是自由的,你只需要为你的选择负责。

  03

  关于脱单的烦恼

  题主女

  崔雷哥你好。我是90年的女生大学毕业分手后就再也没有谈恋爱

  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家里开始介绍人相亲,自己会参加一些单身活动微信聊天,但我总是聊一聊就烦了。

  我本身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聊微信的人,因为这样会把我整段的时间变得零零散散,完全没办法专心做别的事。平时我也是和朋友适当的聊微信,周末相约出去。

  而相亲认识的男生基本都是早中晚手机提示音不断,我会觉得很困扰。不回不礼貌,回了就没完没了

  也不能每次都拿我要睡觉了,我有点忙当借口,所以最终的结局就是告诉对方不合适。本来就没有感情基础,对对方也没有感觉,聊天就像完成任务一样。

  问过身边的朋友,她们说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聊着聊着就培养出感情了,但我总是死在第一步。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想法有问题?怎样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谢谢。

  崔雷:

  在这个鱼龙混杂行业,你都不知道网络上那些“情感专家”是不是江湖神棍,他们的话都要慎重考虑,何况是没有专业背景闺蜜呢?

  当然,她们是出于好心的,只是所有人的建议,都只是他们自己的,你只是当一个参考就好了,仅此而已。

  话说回来哈,你想脱单的阻碍有一个,就是你遇到的都是男屌丝,很不幸

  你最好是换个拓展异性资源的方式,比如你参加一些当地、或者是北上广的一些企业家学习大会什么的,花点钱,交点门票。

  进去之后,你会发现这里面都是男人,都是一些渴望有自己事业的男人,都是有上进心的男人,但是男人听课有一个毛病,就是不爱记笔记

  所以咧,你去记笔记,然后给周围人去分享,在这个圈子里,在那个微信群里,你就很容易吸引这些男性注意了,再打扮的漂亮一点,

  微信头像好看一点,接下来筛选就好了。

  这个方法一般人我不告诉她,你懂得。

  雷语

  任何关系亲密,都无法超越血缘关系,形式上怎么表现都可以,但骨子里的不是变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