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舞男》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舞男》影评摘抄

2020-04-01 22: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舞男》影评摘抄

  《美国舞男》是一部由保罗·施拉德执导,理查·基尔 / 劳伦·赫顿 / 赫克托·埃里仲杜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爱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国舞男》精选点评

  ●美国80年代永远在我这里魅力爆棚。还是“迷茫一代”那些老生常谈两个人的感情细节还是挺动人的。

  ●施拉德的电影真的被低估了,虽然这是我看的第二部。电影中所展现人物是处于与周遭环境抗衡的动态关系中,米国80s的普遍焦虑境况,究其内核只是边缘人物既虚空又浪荡的暗合,而在基尔精湛演绎下,一切都恰到好处。最佳场景迷幻电子音乐响起朱利安在车内驾驶,一脸不安

  ●除了理查吉尔还能看,片子简直滥极了!不过他也是老了比较迷人

  ●Richard Gere is so my childhood fantasy!!!

  ●女主好木 模特果然不是演员 李察基尔也木 但挺合剧情人设 整体气氛不错

  ●how he dress...

  ●看过的,李察基尔很帅,剧情一般

  ●李察基尔好看,但剧情翻转是不是略显娇情了……

  ●一身阿玛尼落水狗。朱利安卖着身拼命获取,但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他能给女人愉悦但却无法从女人中获得愉悦,只有在低俗的YMCA一刻似乎才活了过来,但或许不要愉悦也够了,我这样看那笨拙的最后十分钟。

  ●寂寞如斯,这部几乎同龄的电影带来极大安慰。最近特别李察基尔,追到这里来看他青春样貌。看到一半,特意查了剧情确保结局是好的才敢继续看,否则太揪心。说是风月佳人镜像,无法同意。这部早了18年的片子反而是三观先进的。爱米歇尔,她不美艳绝对勇敢忠诚,配得上他的温柔善良优美

  《美国舞男》影评(一):过去的世界

  在许久之前的电影中我们总能找出一种类似的气氛——过于雕琢的人物打扮以及看上去过时时装搭配出的另一个世界。不够新潮,但是感觉甚好。而本作故事发生在这个时代。就电影拍摄来讲,也有许多非常具有那个时代特色东西——一板一眼的拍摄外加平铺直叙,在缓慢酝酿情绪,最后曲折推向故事高潮。这样的电影对我们来说,似乎有一种窥视的感觉——镜头感消失,而我们更像是穿越时光窥探了过去的生活(包括年轻时代的理查·基尔)。

  然本作比较特别的地方是——试图通过一些情节发掘关于人性的更为深层议题,虽然从预告片完全感觉不到,但是却能够通过导演指引略知一二

  结尾的头是本作的闪光之处,推荐对于7、80年代风情具有怀旧意念的人观赏

  《美国舞男》影评(二):American Gigolo

  李.查基尔和朱丽亚。萝卜丝共同演绎的《落跑新娘》曾给我留下美好记忆,那时他maturity多一些,性感少一点。昨天看了《American Gigolo》(《美国舞男》)的带子,吓了我一跳:李.查基尔有返老还童术?上网一查,才知道那是他1980年的作品。

  对于Gigolo以前没有太多的研究,银幕上gays倒见了不少。片中李。查基尔出演一个叫朱利安的男妓,专门和比自己年纪大的、有钱的女人上床,还有自己的经济人,money当然是少不了了。难怪他会在东海岸的暖风中吹着口哨,开着跑车,在阳光下一派逍遥自在的神情,知道的是Gigolo在工作,不知道的还以为哪阔少闲得在浏弯。

  朱利安会六种语言,片子伊始就是为了迎接从德国来的贵妇在苦练德语。按李阳的说法,A man who knows two languanges is worth two men.那他起码得顶六个,还干这种营生?片中倒没有介绍什么苦大仇深的往事,连逼良为娼的证据都没有。这也是美国电影和中国电影的一个不同:不一定一个结果必然连着一个原因,没有联系的因很少强行嫁接。

  不过舞男的天空也并不是晴空一片,不幸有时也是相似的。为了争夺这个number one boy,两伙经济人暗中较量,他陷人了一场命案中。看到这,我倒想起一人写的《年少方唐》,真是一部血泪史。而朱利安的梦魇才刚刚开始。

  可能老美的文化中幽默感是件根深蒂固的东西,眼泪也要笑着流。没有爱情的电影是索然无趣的,爱情的洋快餐无处不在。在朱利安身陷困境之前,邂逅了一名议员的妻子,她出于对压抑生活的抗议主动投怀送抱。在一次次激情过后竟然弄假成真,最后为救情人抛却一切金钱、地位和名利。片中男主角的最后一句话是:“没想到经过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和你在一起了。”

  这该是句饱经沧桑的话,说完这句,音乐响起,片子定格在这个大团员的结局中。而我一时竟不能从中返身:gigolo也有如此明媚的明天?

  只能说这是一部非常人性化的影片。在美国gigolo也是种职业,也扼守职业道德,能够激起女人们的 sexuality也是朱利安们聊以自慰的一个口实,甚至是自我价值的体现。这种相对宽容和人性化的态度足以让人欣赏。

  看过李.查基尔的表演,才知道男人也会风骚。片中火爆的床上戏倒是没有,却有一张男主人公侧身全裸的镜头,夕阳西下,无语伫立的酮体说不出的苍凉和酸。

  女主角相貌一般,演技平平,也就没有兴趣探究她姓甚名谁了

  《美国舞男》影评(三):中年妇女之友

  在这个年纪爱上Julian不是偶然的,他刚刚好、刚刚好正是目前所需要的那种男人——温柔,专业,有品。如果再早一些看到他,或许我不至于傻到去道德审判他,但一定会被他的时髦、风流、性感洋溢(或可统称为“鸭感”)吓走。

  体现专业性的主要有三场戏。棕榈泉贵妇(也就是后来被虐杀的那个),几句话几个动作把关系从陌生人拉近为安全可托付的伴侣。房地产贵妇,态度谦卑有礼,被拒绝后适度发作的自尊心受伤使得贵妇迅速放下心防,看他的方式从看一样设施转为看一个男人。最后是边锻炼边练习瑞典语,为接待即将到来的瑞典贵妇做准备。如此高的个人素质,又没有被逼良为娼的前因,我真的很想和Michelle一起问一句,到底是为了什么。明明他做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

  体现品味的主要有两场戏。给自己搭配服装,此外帮老客户Sallie挑选装饰品。但这两场戏除了表现品味还传递了很多别的信息。比如搭配服装时,收纳得整整齐齐的各类质地良好的服饰(偏不在这里提品牌,哈哈哈)体现了自律、自重和洁癖。轻声哼唱歌曲,随节奏摇摆身体,仔细端详时努起下嘴唇,都是独处时轻松自在而富于乐趣的表现。这样的表演,或许是精心设计、反复练习的产物,也或许是灵光一现、发乎自然的即兴,不得而知。只知道这段极大地满足了我的窥视欲,让我感觉到仿佛真正了解了这个人,他的优雅表里如一。又比如和Sallie在拍卖前的预展上,装成gay里gay气的欧洲来的装修顾问帮莎莉撑场面、调侃另一名更老更有钱的贵妇、出门后欢蹦乱跳放肆大笑那场戏,看得老身乐不可支。就那几下蹦,是全片中他幅度最大频率最快的动作(甚至超过把皮条客推下阳台的动作),淘气,青春洋溢,天真的龊刻,龊刻得天真,足以激发老母亲们无原则的爱(他就是忍不住要皮一下,包括在参加凶手指认的时候也一样,愁死了)。也或许因为这样的相处模式,让他妄想可以与Sallie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危难时会向她求助,于是失望在所难免。此外,即便在对M描述自己被构陷的情况时,J也没有表现出非常愤怒的样子,他寻求安慰而不是帮助,这种不把自己的情绪和麻烦转嫁他人的态度,我称之为高贵。

  温柔源自善良。那些浅表的温柔不想说了,大家都能体会,比如他被棕榈泉贵妇的丈夫要求实施性虐的时候那张错愕的脸。影片将近结尾的时候有一句台词我认为是理解错误、翻译错误。Michelle第一次去看守所探Julian,看守走过来要带走他的时候,他说了句“Don't go”。这句话翻译成“别走”,那么联系之前他问她是不是快要动身去罗马,这句话很容易被理解成是让她不要去罗马,或者不要离开。但之前M已经说了不去罗马要留下来,因此再叫她别去那里不是很多余吗,他也不是那么软弱的人。看到他起身后脸上恢复平静冷漠的神情,我认为他说的这句"Don't go"是让M不要出头去给他做不在场证明。之前在商店"偶遇",俩人去喝点什么的时候,他也一直劝她在珍惜前途的同时重视自己的快乐,一片赤诚地为她着想。他应该看出了她内心的疯狂,为了他无所顾忌的冲动,所以在无法明说的情况下,警告她及时断情,劝阻她启动自毁,因此翻译成“别去”可能会把这层意思表达得更加清晰一点点,尽管到底也还是隐晦的。宁可失去自由,也要为对方着想,这是真正的善良,因此也是真正的温柔呵护。

Don't go.

  当然最后M没有听他的,而是顺从了自己的心。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从M的角度再写一篇,她是我越看越爱的角色,比片中出现的其他任何贵妇都富有,因为她有选择,选择得起。这俩人有太多耐人寻味的地方,在与生活和爱情的很多方面都带来很多启发。

  有个姐妹前一阵子跟我讲了一件事,她为了近几年所困惑的那件事问她丈夫,是不是依然爱她。她丈夫说,当然爱,要不干嘛天天给她做早餐。她是当笑话讲的,因此我听完就露出牙龈跟她一道疯笑了几声,好盖住心里的叹息。如果我跟她老公也是朋友,我会找个机会提醒他,他或许误解了爱情,诚然每日做早餐是一种爱,但是……但是……如果我跟她老公互为挚友,我搞不好会劝他干脆结束这段不道德的婚姻。现实是前述两种情形都不成立,所以只剩女人自己隐隐心痛、长久忍耐。若她也能遇到一个Julian……

  《美国舞男》影评(四):观影之六:从《美国舞男》到《远离赌城》

  15

  不知是悲哀还是疼痛,这个叫朱利安的男妓,终于在有一天,爱上了一个叫米舍尔的漂亮女人,可倒霉的事接二连三。在一次“性服务”之后,摊上了人命官司,疑为凶手,他出于爱和保护爱的缘故,不可能提供不在场的真实证据。当凶案的的迷雾渐渐拉开,他终于知道受陷害的原由,他被关进大牢。身为参议员妻子的米舍尔,为他请了律师并探望他,最后她终于勇敢的站出来为他还个清白,向警方提供了不在场的证据,那晚朱利安与她在一起。

  好像名叫朱利安的男人都很倒霉,司汤达的《红与黑》中朱利安,只不过这个比电影中的朱利安更惨,没有谁为他出来作证辩白。这就是美国电影《美国舞男》(1980)的情节。二十多年前的里察・基尔算得上英俊风流,电影彰显了边缘人生激情之后的落寞和无奈,的确令我们感怀。生命总有爱的参与,无论做什么,为了爱,出于良知,总有呼唤真情达意的可能,虽然现实中难寻,而电影就是呈现这种可能和美好。

  从这一点来说,《美国舞男》不失为一部佳片,尽管我有朋友总是对好莱坞不屑一顾或者说厌恶,但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中期,好莱坞还是有一批诚意之作,尤其符合当下的中国现实,成为某种参照汲取的可能,从这点出发,倒是有另一重的价值和意义。

  16

  在假期,如果独自呆在静静的屋里,先放下平时爱看的文艺片,倒习惯性的捡起以前的好莱坞影片,如这部《远离赌城》,有的译成《两颗绝望的心》,我倒觉得这个转译较好。的确是两颗绝望的心,在一份撕裂之爱中一点点的毁灭自已,只是阿宾早有预谋,专门从洛杉矶来赌城酗酒疯狂一把,以此了却一生。

  之前身为编剧的他,因为妻子带着孩子的离开,痛苦之中选择了酗酒,这与我们身边的人大抵相似,在找到一个痛苦的伤口后,自然毫无顾忌的往伤口灌酒。幸而他遇到身为妓女的莎拉,一个善良的女孩子,在百无聊赖之际,决定奉献这份真切的爱。可阿宾依然酗酒,依然无可挽回他这颗崩溃的心,过程却给我们一丝暖意,一点亮光,而毁灭注定无法更改,最后也就只有毁灭本身,还具有耐人寻味的痛苦滋味。

  一切都没有来由。一切都不需要更多的注解。人生与走向,从来就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正如电影的原小说作者,据说写完这部小说后,他也走向自杀的末路。人生从此告一段落,无所谓华彩也无所谓悲凉。

  正如我们的当下,每天打开报刊,就有各种跳楼、杀人越货、毒蚀的莫名死亡,谁真正去作一个求证。消失的终将无影无踪,而活着人却如哼哼哈哈,方向不明,唯有莫名的灵魂,艰难行走在烈焰的大道上,最终的人生缺口,上帝还在守候着我们的光临,似乎只有上帝才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仆人。

  因而,我们不必远离赌城,更不必绝望,一切都已干枯,一切也都命中注定。

  2005.5.9

  《美国舞男》影评(五):从《漂亮女人》到《美国舞男》

  作者 黎伊

  2010-09-25

  转载自中戏小破孩儿的新浪博客

  一、剧情与主题

  美国影片《漂亮女人》(Pretty Woman)拍摄于1990年,故事讲述了年轻的商界精英爱德华•刘易斯(李察•吉尔扮演)在贝佛利山驾车迷路,闯入红灯区,他向街头妓女薇薇安(朱丽娅•罗伯茨扮演)问路,两人就此邂逅。当美丽的薇薇安将爱德华送回酒店后,他决定让她留下一晚。一夜之后,爱德华继而决定高价雇用她一个星期作为出席交际活动的女伴。在这一个星期的相处中,他们开始彼此了解,薇薇安的真诚品性打动了爱德华,而他的才华情义也深深吸引了她,两人渐生爱意。一周时光飞逝,在合同到期即将离别时,爱德华提议把她安置在纽约公寓里,可薇薇安婉拒了这种被包养的生活,恪守原先的约定,毅然离开了爱德华回到自己的住所,准备重回校园,开始新生活。正当她离去时,爱德华来了,正如她一直梦想的那样,王子终于救出了灰姑娘。

  显而易见,《漂亮女人》在讲述一个现代灰姑娘的故事,主人公的命运曾经困苦但最终皆大欢喜,一切矛盾都消解在爱情的浪漫中。除了童话所特有的梦幻美感之外,影片还营造出了那个纯真年代里人的特点,一种简单的美好。因此,影片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爱情片这一电影类型的代表作。

  《漂亮女人》里女主人公薇薇安的性工作者身份、灰姑娘的情节模式、男主演李察•吉尔等重要因素,都让人想起另一部美国电影,1980年拍摄的《美国舞男》。该片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洛杉矶,年轻英俊的男子朱利安•凯(李察•吉尔扮演)以从事舞男工作为生,同时为多个皮条客工作。在一次工作间隙中,他偶然结识了地方议员的妻子米歇尔。婚姻的苦闷使她对他充满好感,两人之间发生了爱情。此时警探却来调查朱利安,因为他曾服务过的一个女人被杀。在调查中,一切都对他不利。朱利安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又失手杀死了皮条客,锒铛入狱。绝望之际,米歇尔不惜与丈夫离婚,前来营救他。

  虽然两部影片的外部氛围相去甚远,《漂亮女人》欢欣浪漫,《美国舞男》沉重阴郁,但它们却拥有同一个主题,即男人都是被女人所救赎,这一主题不仅颠覆了爱情片的叙事成规,而且隐含着深刻的社会意义,可以说,影片文本以爱情的名义,把现实和艺术中颠倒了的性别秩序又颠倒了回来。表面上,《漂亮女人》里爱德华救赎了灰姑娘薇薇安的身体,实际上却是薇薇安救赎了爱德华的灵魂。正是由于她的出现,他的性情才得以改变,进而去帮助别人。因此,两人的性别关系的一切可能性都源于她对他的彻底救赎。而这一过程看似浪漫,实则充满苦涩和辛酸。《美国舞男》则更多地表现了现实的粗砺质感,佯装绅士的朱利安与米歇尔搭讪,而她主动对他提出性需求。这一真实勇敢的举动却让出入风月场的他深感难堪,不知所措,落荒而逃。尽管他一再拒绝她,但他的善良和对待女性特有的温柔使他还是依从了她,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关系的重要前提是,不存在钱色交易。如此,两人的感情和身体关系就非常纯粹。当他落难,她义无反顾地自我牺牲,选择了和他在一起,以优越的生活和光明的前途为代价,完成了对他的全方位挽救。和《漂亮女人》一样,恩客最后变成了恋人,既令人赞叹,又不可思议。因此,两部影片如同一枚硬币的两个面,异构同质,遥相呼应。

  《漂亮女人》开场设置了爱德华的处境,他风流倜傥,有过很多女朋友,可都因他太投入工作,对她们缺少关心而分手。如今,那些女人都已找到归属,只有他孤身一人,还在事业中激流勇进。爱德华厌倦了自己的圈子,因此逃离了无聊的派对,逃离了那个上流社会的貌似安宁华丽的世界。而当他只身闯入另一个世界时,他就会立刻迷路,因为既定的社会秩序决定了他不属于这里,他越界了。有趣的是,他在迷茫之际,没有得到那些社会秩序的象征性人物的帮助,却求助于街头妓女,而她轻松自如地给他指明了方向,也由此帮助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这一情节设置形成了一个易于解读的隐喻,此时的爱德华处于道路和人生的双重迷失中,薇薇安不仅充当了他的向导,更弥补了他人性的缺失,修复了他失衡已久的生活,使他最终找回了自己。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爱德华的众多前女友们虽举止优雅,却没能把握住他,一位从业人员反而与他成为真正的朋友。

  事实上,《漂亮女人》的编剧本来想讲一个颇为黑色的故事,展现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一个洛杉矶妓女的黯淡生活,充满现实意味,令人忧伤。可在创作过程中,出于多方面考虑,感伤的故事变成了欢快的喜剧,叙事重点也转移到了浪漫的爱情上。尽管如此,影片还是适度展现了妓女身份在现实社会中受到的种种歧视,如薇薇安在著名的罗黛尔大道(Rodeo Drive)购物时,虽然手握大把钞票,可由于不得体的街头装束,遭到了那些表面端庄的女店员的粗暴拒绝和无情讥讽。当她倍受欺侮,伤心而归,在饭店大堂又被经理抓住盘问,虽然他给她留着面子,实际上却从未相信她是爱德华的亲戚。此时,他却莫名地开始同情帮助她,最终也成了她的朋友。剧作在熟练使用好莱坞自圆叙事策略的同时,又融入了精彩的自体反思(self-reflection),如爱德华带薇薇安观看歌剧《茶花女》,通过剧中人风尘女子薇奥列塔的悲情故事暗示观众,使其保持对于现实的基本认识,而不至于完全陷入童话的情境中。《漂亮女人》的场景从开始时低沉的夜晚过渡到了片尾明媚的午后,伴随着《茶花女》的著名咏叹调,将影片推向高潮。

  纵观全片,爱德华和薇薇安从最初的一个小时买卖,变成了一个晚上的交易,又变成了一个星期的合同,最后竟变成了长相厮守的约定,爱情再次弥合了一切。本片无愧为好莱坞造梦的一次完美示范,令人叹服,引人深思。

  《美国舞男》的最后一个镜头,朱利安的脸部特写,他凄凉地靠在探视窗上,而米歇尔的手隔窗安抚着他的脸庞,轻声说了一句纯真、深情又可爱的话:经历了那么多,我终于能和你在一起了。(It’s taken me so long to come to you.)此时,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改编的摇滚乐曲使影片的情绪到达了高潮。《美国舞男》创作的原始动机产生于法国著名导演罗贝尔•布莱松(Robert Bresson)1959年的影片《扒手》(Pickpocket),而前者的最后一个镜头也受到后者的深刻影响。

  二、从朱利安到爱德华

  一个上流社会的男人与一个出身卑微的女人相遇、相爱到结合,爱情的甜蜜总受到两人阶级差异的干扰,而爱情最终战胜所有偏见,有情人终成眷属。残酷的情色交易场景逐步被温暖浪漫的爱情场景替换,诚如那场枕边对话的戏,两人的倾诉与倾听让他们前所未有的走近彼此的心,紧紧相依。分属不同社会阶层的两个人偶然走到一起,因为爱情,身份地位的悬殊被有效弥合,两种社会空间从碰撞走向融合。

  《美国舞男》是以黑色电影风格展开叙事的,尽管比起那些经典的黑色电影如《夜长梦多》、《双重赔偿》、《马耳他之鹰》的执迷,本片气质明显柔和,但是情节的低沉,百叶窗、夜色,朱利安那种冷硬、孤绝的心境,令人迷狂的女人,依然传承了黑色美学。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舞男》的编剧兼导演保罗•施拉德对各种夜间工作题材具有强烈的偏好,他的《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1976),《美国舞男》(1980)和《白日睡眠》(Light Sleeper,1992)分别讲述了三种不同的夜间从业人员的生活,一般被视为夜色三部曲。片中不时流露出施拉德的黑色信念,人物的黑色纯真也深得观众的好感。

  《漂亮女人》的爱德华和薇薇安互相挽救,《美国舞男》的米歇尔和朱利安互相挽救,从而使每个人都获得了新生。《美国舞男》是李察•吉尔的早期作品,后来他又拍摄了《军官与绅士》(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1982),棉花俱乐部(The Cotton Club,1984)等。历经不同人物的沧桑之后,他扮演了爱德华。当年的舞男摇身一变成了富翁,十年间,从出卖身体的性工作者蜕变为翻云覆雨的社会精英。意味深长的是,当他被赋予新身份后,又去招妓。这似乎是对当年困境的一种缅怀,又是对现在成就的一次嘲讽。爱德华初次招妓,却不知自己要做什么,这样不同常情的举动让薇薇安捉摸不定,十分难堪。李察•吉尔扮演的人物先被别人救,十年后,又去救别人。仿佛,他是在救赎十年前的自己。

  薇薇安则酷似朱利安,心地善良、放浪形骸,虽困窘却不沉沦,怀有自己的主张、原则和尊严。两个人物构成了人物身份性格的一次传递,使朱利安得以从爱德华的视角进行自我反观。

  在《美国舞男》里,朱利安遭遇的警探由赫克托•埃利桑多 (Hector Elizondo)扮演,在《漂亮女人》里他则扮演了高级饭店经理伯纳德。曾几何时,他整天跟踪作为嫌疑犯的朱利安,嘲弄后者。如今,爱德华却成为伯纳德的贵宾。他对爱德华毕恭毕敬,对他的女伴薇薇安在短暂的怀疑和藐视之后,也仁慈地伸出了援手。从舞男到大款,从警探到饭店经理,人物身份的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经由同样的演员扮演,似乎意在指涉主人公的成长历程,而旁观者则可以一种情感复杂的目光,见证主人公在两部影片里创造自我赎救的奇迹。两片的互文本效果不禁令人遐想,感慨世事变迁。身份的巨变,人物关系的置换,由此及彼,不无荒诞或嘲弄,或夹杂着一份深隐的敬意。

  2007年,导演施拉德拍摄了影片《行者》(The Walker),主题与剧情和《美国舞男》如出一辙,描写了一个为上流社会女性提供陪伴服务的男同性恋的生活。该片是作者本人对《美国舞男》的一次重拍。而2000年,《漂亮女人》的导演加里•马歇尔拍摄了《落跑新娘》(Runaway Bride),该片被广泛视为《漂亮女人》的续集,男女主人公从另一个角度延续了浪漫爱情。如今,将这些影片并置观看,可以尽情地对两者的关联进行想象和挖掘,体验这种阅读的快感,而其中那些偶然性和必然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愈加丰富的意义,书写新的迷思。

  影片原名:American Gigolo

  影片译名:美国舞男

  导演: 保罗•施拉德 (Paul Schrader)

  编剧: 保罗•施拉德 (Paul Schrader)

  主要演员:

  李察•吉尔(Richard Gere)

  劳伦•赫顿 (Lauren Hutton)

  1980 年美国派拉蒙公司出品,片长117 分钟,彩色。

  影片原名:Pretty Woman

  影片译名:漂亮女人,又译:风月俏佳人、麻雀变凤凰

  导演: 加里•马歇尔(Gary Marshall)

  编剧:劳顿(J.F. Lawton)

  主要演员:

  李察•吉尔(Richard Gere)

  朱丽娅•罗伯茨(Julia Roberts)

  1990年美国试金石公司出品,片长125分钟,彩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