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的餐厅》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100字

2020-04-01 22: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100字

  《完美餐厅》是一部由杨凤鑫 / 秦敏毅执导,陈立农 / 黄明昊 / 王子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一):完美的餐厅是一档不错真人节目

  完美的餐厅还是不错的一档真人秀的,其中有美食、还有人气偶像、还有户外营业额比拼,在这里可以享受竞技快感,还可以锻炼自己厨艺,更加完美的是,大可以在一起畅想未来,在活动中,大家也更加的团结!餐厅变成舞台,两家人一起抢客人画面场面激情四射,更加的有活力!这边,大家纷纷争抢客人,在客人点完餐后开始替换成自己的家的菜肴女子餐厅还有维密秀,真是让人大饱眼福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二):不那么完美

  我喜欢看这种慢综艺喜欢看美食节目,2018年看了好多这种类型的综艺,这个综艺只能说是一般,我更喜欢奇妙的食光》。这个综艺总是引起不适,一是弹幕粉丝总在撕,所以关弹幕保智商,二是慢综艺就想看个开心的放松的,不想突然紧张对抗,这是编剧的锅。 我真的挺喜欢陈立农的长相的,他是比较标准的帅男孩,而且性格很好,很温柔,认认真真干活,而且还十分搞笑的不认识佘诗曼。黄明昊和小鬼我还是没分清,脸盲求放过。王子异还可以,作为店长称职薛凯琪真的很好看,但完全不懂她来这个综艺的意义,是带着另外三位女生出道吗?毕竟女生组没有薛凯琪我真的想快进,而有了薛凯琪又看到了她不那么可爱的一面,服气。女生组另一个服气的就是豆子,没记住她大名叫什么,但这个人问题真的太做作了,真服气。陈意涵挺可的,认认真真干活,话不多,但是很可爱,就是名字会搞混啊。 看多几个这种综艺,这些人我只能慢慢认识,所以只能靠综艺里的表现评价这几个人,事实证明,我还是喜欢认认真真干活的人。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三):男生队PK女生队,选哪个?——(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pick)

  从电视上的热门网综点进去,简直是发现了一个宝藏。每天一期冲着豆子,小陈总,菊姐,凯琪姐的拌嘴和美貌猜测男女生比拼结果,有时没有意外,有时又有反转。后来男生队经营的越来越好,逐渐两边观感平分秋色。 这个节目的看点:男女生队伍比赛、女生餐厅经营服务、男生后厨做菜、换餐厅经营、露天经营、准备百人大餐~ 喜欢这个节目的每一个嘉宾,看过101对女孩们很有好感、人美亲切的凯琪姐、开朗霸气的菊姐、可爱爱害羞的豆子、外冷内热的小陈总、看完小哥哥去补了偶练、超级温柔的子异、说不吃肉的有长进,认真百分百的农农、完美帮工可爱小鬼、餐厅门面担当justin。 鸡胸肉卷、青酱意大利面、芒果汁、三明治、满城尽带黄金甲,子异的意、尤尤的姜丝肉饭、农农的咖喱饭、鸡蛋包饭、浪里小果龙、板砖、肉骨茶……饿了

  刷第二遍中!小哥哥们超有魅力!

  最后!满分给!粉上justin,一个优秀帅气机智的男孩子,不断绽放光芒,前途锦绣纷呈。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四):最大的看点 男女队餐厅对抗

  吸引我的最大看点是男队vs女队经营类餐厅

  题材喜欢,选人还是可以,今年出来的一些男女偶像加入,吸引一波眼球,如果有娱乐圈中的大厨带队那就更好了,比如黄磊、张亮、谢霆锋等,这类综艺嘉宾还是可以更加的有厚度。

  目前来看,女队先胜一筹,很有希望,压女队赢?接下来还有嘉宾佘诗曼,蛮期待的。本尊微博放图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五):哪怕没有现在的身份,也都是会发光的孩子啊

  小朋友们真的不错哎 ,很多小细节真的有让我喜欢!打算每期都把这些小美好记下来啦☺️

  第一期

  王子异很有leader的样子

  会包容(开店那里农说要优惠,J说发朋友圈打折,他就说把两个队友的观点融合一下,发朋友圈就优惠,然鹅后面直接给客人优惠,忘记让宣传啦,哈哈)

  会谦让(餐厅打烊时大家分吃一碗咖喱饭,传到他他先递给J,边看他吃边咽口水,哈哈,J你倒是喂你哥一口啊);

  陈立农笑容的确暖洋洋

  能很机智的保持自己的边界(大家去女神餐厅串门,吃了闭门羹聊不下去,说火没关就开溜啦)(队友借婴儿椅欠下债,坚持不粘锅属性哈哈);

  Justin很智慧!

  深得沟通之道,有不满就直接和自己人吐槽,又有套路又直接(和王菊、薛凯琪借婴儿椅沟通的时候,先说帮小baby,把自己拿出去,看对方不吃这套新计上心头,谈钱很俗啊喂);

  尤长靖可爱,无处不在的可爱!

  李子璇恰到好处的开朗,反应快,喜欢!

  (刚和客人沟通好虾换鱼,虾就跳出来了,立即改成一样一份)

  (客人结账时零钱不够找,自己补了一块)

  陈意涵默默实干型啊,喜欢!

  (怕客人等菜着急送上赠品)

  (打烊时给队友分酸奶)

  薛凯琪也蛮hold住场的,情商蛮高

  (看客人拍照会闪到一边,又主动帮忙拍照)

  (借客人的数据线送果汁)

  (对手来借婴儿椅,队友说不借,她说借不行但开始租哇,不让队友难堪也给对方留路)

  (有一盘面不知道该上给谁,不会死盯着单子找,会看客人桌子直接问是不是你的菜没上)

自己真的不是个很好的人,总是觉得走的足够快才能把那个不太喜欢的自己丢在后面,看看可爱的人希望自己也变可爱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六):陈立农我爱的男孩啊!emmm豆子再见

  我能说每次看都会看饿吗emmm女生餐厅倒是没什么吸引力,男生真的是做的很好吃啊,鱼、鸡、奶油蘑菇汤、炸苹果、咖喱鸡饭……分分钟让人流口水了啦~节目里面最喜欢陈立农,不是因为我本来就是陈立农的粉丝,而是因为陈立农真的表现超好。每次他们玩的时候陈立农都在认真做事情,他们几个男生跑去女生餐厅的时候只有他不感兴趣,要知道看到他们跟女生玩我真的要嫉妒死2333反正就是很认真很认真,而且超温柔超级真实啦。还有陈立农真的超级勇敢啊,还有笑起来过分好看了。有些黑子说他笑起来假,我认真的想了一下,其实在节目中大家都是笑嘻嘻的,没有人会哭丧个脸,别人笑你怎么没注意呢,为什么他一笑你就注意到了?还不是因为我宝笑的过分好看了?看到娘娘来的时候,宝贝一直认真做菜不偷懒,一直娘娘夸,有点开心又有点心酸,我也希望宝宝也像其他孩子一样调皮啊,心疼宝宝过分懂事了,真不懂那些黑子为什么要黑他,搞得他生活的小心翼翼的,呜呜呜宝宝慢点长大吧。还有一件事情,有点惭愧,以前看101的时候一直给豆子投票,因为实在很心疼她而且她跳舞很好,可是看了这个综艺感觉有点不喜欢她了,吃个肉为什么会醉?还一直以为自己很可爱?看到娘娘也不用那样吧?虽然有时候她真的很可爱,但是一直这样强调真的会很尴尬(作为一个粉丝的时候),所以我觉得脱粉了emmm,因为不想心里为难下去,明明感觉很不自在还要对自己说我是她的粉不能这样想实在太难受了,看的时候感觉脸有点烫,这还是以前我喜欢的那个努力上进的豆子吗?反而比较喜欢意涵吧,很真实自然,也不会抢戏,认认真真的小陈总了。希望我爱的孩子都能快乐成长,突然想到一个节目开始的时候小贾偷吃被农农打的场景,每次看都会笑啊,小贾真的超级调皮了,最后嘻嘻嘻附一张男子汉咚咚咚喝水的画面。(吐槽一下后期真的没看点,小朋友们梗很多但是后期不会玩emmm)我儿喝水帅不帅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七):挑战湖南卫视《中餐厅2》?你们也许能做到。

  因为平日很忙,所以这次选择了不用烧脑直接躺着看也很欢乐的《完美的餐厅》来看。也许因为是宣传力度的关系吧,看这个综艺节目的人不多,不过我不在乎,制造对我来说有娱乐感就行。另外我就想看比起正牌节目《中餐厅》,这部有山寨嫌疑的综艺节目有哪些创新亮点。

  原来《完美的餐厅》有两个餐厅,分为男生餐厅和女生餐厅,两家餐厅有竞争关系,要比赛营业额来决出胜对手者。另外每家餐厅都有员工绩效考核程序,每个顾客用餐完毕后都要为自己认为表现出色的员工点赞。(这点似乎借鉴了和制作方优酷同样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啊……)不过我觉得比较两家餐厅的门面,明显女生餐厅的门面好啊,又有落地窗和大开的店门,还有室外座位,还有开放式的厨房,很像日剧《深夜食堂》里主厨站在中间服务所有食客的感觉。男生的餐厅只有那么小的一个门,很多游客都不会把这间房子看作是餐厅吧,这一点上的不平衡或许会成为以后发展上的硬伤吧!另外一点我要吐槽的是:大概是因为在景点附近的关系吧,两家餐厅每个菜卖的价钱,在每顿都在沙县兰拉解决的我看来都是天价啊!一顿要吃饱都需要不下200元的支出……

  男生餐厅的全部四人都是出自同一个男团Nine Percent 的成员,所以说话都不生,而且频繁有笑点产生,尤长靖说话真的很有幽默感,表情超丰富,而且感觉他的脑子就是国语金曲库嗳,随便哼哼的唱歌水平都可以打8分以上,王子异也无愧店长身份,一口一个bro ,协调餐厅的事务,很有大哥的范,不过作为一个三本大学的大学生,他好像语文学科有点差,写价目板的时候很多字都写不来,不过这也是90后的通病啦。感觉陈立农的学习能力很强,不管是捏青团还是下水划皮划艇对他都不在话下。男生餐厅没有固定的主厨(随着节目的发展可能会是每一个男生都轮流当主厨),四位成员为了参加节目应该在家都做足了功课。值得一提的是桃园餐厅的菜名都非常的放飞自我,比如说什么叫“板砖”的吐司面包,还有叫“浪里小果龙”的火龙果水果茶。

  女生餐厅三位年纪小一点的女生到底是参加过《创造101》的,在餐厅门口跳起了集体舞,这我可是前所未见。李子璇是绝对正牌的开心果,其活泼可爱的程度绝对必须要当作珍稀动物保护起来。会自己写歌作词的陈意涵在我看《这就是灌篮》其当篮球领队的时候就将我圈粉了,她工作的时候话虽不多但绝对的尽职敬业,虽然经常会掉刀掉吃的,但她略加磨练之后一定是个勤快的好媳妇。男生来女生餐厅寻求帮助的时候,主厨王菊真的不给面子,快人快语让他们颜面扫地,这位大姐真是地道的女汉子,实在是惹不起!薛凯琪到底是香港的大学接受的教育,和来用餐的老外英文沟通毫无障碍,其他的女生小妹妹就表现出明显的差距了。

继续总结《完美的餐厅》相较于《中餐厅》的优点。除了在餐厅里忙活,节目组还安排Ta们去乌镇和杭州去发展美食,然后学做那些自己喜欢的新菜,探索和学习的剧情非常抓人眼球哦!这个综艺的优点就是笑点多多,比起我看过的《中餐厅》第二季真的是领先太多了!发觉现在的90后的搞笑基因远远超越那些老牌的80后叔叔阿姨级别的大咖,现在的综艺节目就应该请这些有流量又有笑料的90后来做,因为是出自《偶像练习生》和《梦想101》的成员,所以在打烊之前还有舞蹈表演,简直就是太欢乐了!挑战《中餐厅》的地位,你们绝对可以。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八):大厂女孩路评:完美的餐厅vs.奇妙的食光

  奇妙的食光 (2018)7.02018 / 中国大陆 / 真人秀 / 蒋帆 / 黄明昊 朱正廷看过奇妙的食光和这个完美的餐厅,客观分析一下两个综艺,可能会有主观情感,望见谅

  嘉宾配置:各有优势 完餐男女对打会有话题受众度更大,奇妙的食光嘉宾很熟很容易接梗抛梗(这真的是奇妙最大的优势了)

  嘉宾人设:(此人设非贬义!!)奇妙完胜(完美有待继续观察)

  完美因为只放了一集,很多人设都还没出来,但目前看起来,每一个人的性格都不突出,大家都想努力表现可以理解,但是一个好综艺不是所有人看见啥都哇,就好的。做自己是最好的。 比如在奇妙的食光里,有时讨论毕雯珺会直接说我下线了,然后在后面默默工作,这也许导致他个人不突出,但这其实也是综艺的一部分,很打动人

  奇妙的食光说实话嘉宾人设配置是真的完美。双J店长,一个负责机灵一个负责靠谱;朱正廷负责团霸;毕雯珺负责美男子;磊子负责大厨;小鬼负责个性。每一个人都性格鲜明,很圈粉。

奇妙:酷盖小鬼和咖啡美男毕雯珺

  综艺大多会夸张一点,看见什么都哇,这个可以理解,但程度必须拿捏得好,不能假。比如完美的餐厅最前面三个男孩吃鸡进去,为了综艺效果可以理解,但是有点尴尬,且没有接好梗

  嘉宾个体:(暂不比较)

  这里表扬Justin,他算是偶练出来综艺混得最多的,开餐厅也算轻车熟路了哈哈哈。他确实都表现得很好。 但在完美的餐厅有时候,有些人抛出的梗,竟然没人接,导致笑果少了好多

  更重要的是完美里的热闹,仿佛是一群不熟的人在努力搞好氛围(有点像团建);而奇妙的活泼是朋友间的玩闹

奇妙的食光里的经典对话

  宣传:完美的餐厅完胜

  完美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和预热,放了花絮;奇妙还有些很无奈的黑料....节目播出前几天才有个预告和主题曲MV,而且每一期最后面竟然都没有预告?!

  剪辑:各有问题,奇妙略赢

  奇妙有时候炒茶上菜点菜会为了剧情效果,时间线有点乱,但好在更有趣了。有时剧情需要,会剪得很紧张,让观众负担有点大(2333)。重点是,在奇妙里,餐厅各种前期准备,分工试营业买菜等等都有呈现,更真实完整。

  而完美的餐厅里,开始就什么都定好了,观众会很懵逼,也会显得假。甚至是沙拉都是切好配好的....(当然因为只放了一集,还机会进一步提高)

  后期:奇妙的食光完胜

  完美的餐厅后期中规中矩,不差,但也不出挑;奇妙后期是真的棒,把笑点放大,甚至增加笑点,同时让一些平淡的环节有意思了很多

奇妙里:去菜场的路上有这样很有意思的后期

  节目亮点:

  说实话,奇妙的食光重点真的不是开餐厅,有点像一个(限定团)团综?有扯皮玩闹的日常:为了逃洗碗和节目组做游戏吃柠檬,吐槽节目组自己出去玩,叫起床;有旅行:出去玩的片段真的非常有意思;有青春:一群大男孩,仿佛就是身边人会努力会紧张会偷懒会吐槽的故事。

  完美最大的亮点还没看出来?是男女对打?还是专业餐厅?

  节目问题:

  奇妙的食光被说的最多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嘉宾都是大厂男孩且有很多大厂梗加上宣传度不够,导致观众受众面不广;一个是顾客有的像拖(好在嘉宾反应真实)

  完美:目前看还没有很明显的问题,主要是在餐厅综艺里面还没有突出亮点

  给完美只打了两星,是在和奇妙的食光对比之下的结果。(看完第一集完美的我,又去看了一遍奇妙的食光)

  奇妙的食光确确实实是愿意去看的观众,大多都会爱上(我已经安利了好多路人了)。里面的梗和互动很经典有趣,是看好几遍都不会厌的,每一周都很期待,看完很开心的一个轻量级综艺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九):STARBOX | 薛凯琪:给我一碗,香港大排档的酱油拌面

  “我的家乡是香港,这是一个我深爱的地方。其中一个让我非常爱的地方就是它有很多好吃的特色菜。譬如说你去法国,每天吃法餐,就会想念饺子或者面条,所以让我想念的永远都是香港的小吃。如果我去法国拍一个月的戏,我回来立刻想要去大排档。又有人会说,常吃的东西会吃腻。香港的很多餐食都做的很地道,这让我很有口福。”

  “我最突出的卖点或许是很好养活。因为我十分钟爱亲民价格的小吃,比如车仔面、拌面等等,它们都很便宜却十分美味。我最爱的酱油拌面就是一家大排档的,还有它的臭豆腐或者牛棒。牛棒就是一大碗牛内脏浇上咖喱汁。以前很多特色的大排档或小推车,我还会常常去吃,特别怀念小时候的味道。我怀疑如果有一天我活不长命,可能是我太爱吃垃圾食品。还有很多女生不爱的重口味食物我都爱,比如内脏,臭豆腐,我很喜欢男人吃的东西。”

  “吃完了美食之后当然要逛街。香港有很多很好的品牌,款式也很丰富。若是去铜锣湾、中环逛街都很好。中环的兰桂坊大家都知道,那有很多夜店、酒吧。其实在兰桂坊上面一点点就是soho,名叫上环区,整个街区装修很像外国,这里很多餐厅和店铺装修得很有特色,很洋气。有很中式的风格,也有欧洲复古风格,餐厅的隔壁或许就是卖古董、复古衣服和首饰的,还有很多自主品牌也会选择在这里开店,所有的元素混搭在一块,全球就这样都聚起来了。”

  “对我来说,《分手说爱你》是一部很特别的香港电影,虽然有剧本但每一个镜头每一句话,导演都不让我们照着剧本说。她觉得既然我跟房祖名这么熟,我们之间是有默契在的,跟着台词倒不如我们随着剧本现场发挥。所以拍摄过程中最好玩的地方就是现编,最不好玩的地方是她很严格。如果我们讲的感觉不对,她就会要求我们重复重复再重复。有一次拍我们互相搂着走路的镜头,就走了二十多遍,她要我们最自然的状态。”

  “那些年的香港电影尝试了很多,也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香港电影的特色就是速度很快,我们讲话很快,每个来回的反应很快。那些年公司也帮我接了一些内地的电视剧,比如《新不了情》、《画皮》、《真爱谎言》等等,慢慢也开始拍内地的合拍片,我认识了一些内地和台湾的演员,发现了他们跟我演戏的节奏、表达的方法都不一样,可以从不一样的人身上学很多东西,我就多了很多的色彩。”

  “香港的音乐似乎一直都是这样的感觉。广东的情歌我们叫K歌,它是香港的一个特色,而现在也融入了很多不一样的色彩。这些色彩源自于不同歌手的交融。韩国的歌手来我们香港表演会选一些K歌,而我们去韩国表演也会选一些韩国歌曲。这种音乐的交流,为经典注入了新鲜。我也愿意探索多面的自己。很多华纳的老朋友说为我感到骄傲,我从不会听不会讲普通话的人,去台湾学了十个月就发了我第一张普通话的唱片。然后慢慢地试着用普通话拍了《闺蜜》,他们也觉得很奇妙。”

  你的品牌的设计风格?

  我的品牌有两个明显的风格,可爱性感以及中性风。因为我相信最有魅力的女生,她可爱性感,也可以有男孩子的一面。女生并不需要为了性感而穿的性感,过分的性感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反而是一种没有自信的表现。我希望每个女生,无论高矮胖瘦,都可以从我们的品牌买到东西,无论你是怎样的身材都有可爱的,性感的一面。

  导演的梦想实现了么?

  之前为我的一首歌拍了18分钟的微电影,算是实现了我梦想的一小块。希望等到没有那么忙的时候,可以做一个电影导演,我想要拍一个感人的爱情片,有关于天堂和地狱的爱情。

  拍《蚀日风暴》的感受?

  我跟警察还蛮有缘分的,第三次演了。入行之前我看见电视里面那些女警察特别酷,很有正义感,电影里面演警察的姐姐都很帅气,我很羡慕。没想到入行立刻就演了刚当警察的小妹妹。现在演madam的感觉好像是一种成长,威风的madam,现在我也可以。拍这个戏最辛苦的在于两件事,一件是打戏多,开拍的头一两天我就打伤了自己。虽然这个戏已经拍完一年了,但是我手的伤还没好,我现在这个手指是没法用力的,还在坚持看医生想把它治好。另一件就是天气,我们先是在马来西亚拍摄,很多人都中暑,之后立刻去布达佩斯,那边非常冷还在下雪,一下子热一下子冷,所以很多人都生病了。

  角色和自己的对比?

  我跟madam这个角色最相似的地方在于我跟她性格都是黑白分明的,对我来讲,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但Madam的冷静与我很不同,我跟导演沟通过很多次,我们也开了很多次的会,导演想我用一个比较冷的状态去演,没有很多的起伏。但对我来讲,即使冷静的人当她的面对她老公的时候,也会很热情,冷静的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而平常嗲嗲的女生可能她们工作的时候也会很强势很爷们。

  古装打戏吊威压害怕吗?

  平时的我是很恐高的,有时候透过电梯的玻璃看外面我都腿软。但是拍戏的时候我很投入角色,导演一叫action,我就觉得我是能飞的,我是不惧高的,因为我已经不是薛凯琪。所以拍戏的时候,吊威亚我是OK的。这让我觉得人脑很厉害,所谓的恐惧也许并不存在。薛凯琪恐高,所以我就恐高,但拍戏的时候我不再是薛凯琪,我就不恐高了。

  做综艺节目会比较做自己吗?

  综艺是我自己的状态,但也是某一部分的自己。拍节目的时候特别开心,因为我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王菊,豆子,陈意涵她们很可爱。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在房间里聊天,喝点红酒吃个泡面,我就是整个节目组的泡面供应商。我们聊一些心事,有时候会聊到哭,很感人,男生们也很可爱。我入行多年,总归是保持了一些礼貌,一些规矩,人与人之间生成了一些墙,但是他们是没有的。他们还会说我或者是怼我,都是朋友之间嬉闹的那种,很简单很可爱,那让我很开心。

  会做菜吗?

  接这个节目的时候我是不知道我要煮饭的。公司跟我说只是要开餐厅,对我来讲开餐厅就是做生意,并不代表我一定要会做饭,我可以有我自己的厨师、收银、服务员。结果开拍之前,助理跟我说节目组问你说你想要煮什么菜,我就冒汗了。因为我是狮子座嘛,一定要做好这件事,我不想丢脸。十年前我在香港参加了一个煮饭的综艺,我就很丢脸,那时我就发誓我再也不要表演煮饭。所以我就飞去我妈妈家和很多朋友家,去学习做菜。但去拍摄现场我还是冒汗的,因为他们安排我到西餐厅,可我学的是中餐。这个节目让我最感动是,其实有兴趣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现在会煮饭了,西餐中餐都可以,很多人都说很好吃。

  《完美的餐厅》观后感(十):《完美的餐厅》:一场广泛引发年轻人共鸣的国产偶像创业之旅

  近日,陪伴大家午饭时间的,每周日12点准时在优酷上线的《完美的餐厅》完美收官。

  在节目的终极任务中,8位嘉宾合力完成了综艺史上最虐的挑战——在3小时内准备百人大餐,以香酥鸡翅、香炸五花肉、麻酱鸡丝拌面、牛肉卷等精心准备的美食俘获了客人满意的笑容,为这趟经营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自开播以来,这档年轻有活力又令人食欲大增的下饭综艺就备受网友关注,话题#完美的餐厅#阅读量高达3.8亿,高居微博综艺榜榜首,每一期节目的播放量都超过3000万,观众对《完美的餐厅》有着极大的热情。

  国产偶像的二次孵化

  斜杆青年技能养成计

  节目中,陈立农、黄明昊、王子异、尤长靖、薛凯琪、王菊、李子璇、陈意涵八位嘉宾化身为餐厅经营者,来到风景秀丽的乌村度假区,经营桃园、米仓两家餐厅,抛开偶像包袱开启一场青年创业之旅。

  除了出道多年的薛凯琪,其余嘉宾们都是去年刚出道的新人,在观众认知中是带有距离感的闪闪发光的偶像,而在《完美的餐厅》中,他们抛开了单一的明星职业身份,化身厨师、服务员,展现了不少让观众惊喜的一面,也完成了从舞台角色到生活角色的转变。

  曾经在大众心里是乖乖女形象的薛凯琪店长,不仅才艺出众还颇具经商头脑,想出了玉米羹+鸡肉分开烹煮合并出售等很多好点子。而形象一直很SLAY的王菊没想到竟然是厨房“一把手”,中西餐都拿手。NINE PERCENT中的vocal担当尤长靖竟是大家的开心果,节目的气氛担当。其他嘉宾虽然年龄小,但都有一颗勤勉谦虚的心,骤然变成厨师或服务员,也迅速进新角色。

  经营第一天,八位新人在匆忙中开始营业,为了撑起餐厅,陈立农用1个月时间把烹饪技能加载完毕,小仙女陈意涵不但成功掌握烹饪技能还学会炮制甜点和果汁。俗话说,“认真工作时候的你,最美”,这句话用在一直忙碌着的8位嘉宾身上最适合不过。节目为这些偶像们创造了各种能展现人格魅力的机会,打动观众其实很容易。或许就在王子异认真练习刀工时,就在陈立农面对姐姐们的求助勇敢徒手抓牛蛙时,就在黄明昊认真为大家制作 “糖醋排骨”时...

  除了经营餐厅外,节目还设计了乌村打工、到村里干农活获取食材、乌镇杭州一日探店之旅等环节,多角度展现年轻偶像的个人魅力。帅气的男生们来到农庄穿上花裤子,“偷”完鸡蛋还要抓鱼,女生们也要穿上大花裤下田里摘玉米,大家如此反差的形象颇具喜感、新鲜感。

  其实,对于出道初期的偶像来说,他们正需要一个契机让大众更了解他们。他们更需要一个平台可以展现身上的不同侧面。在《完美的餐厅》中,一方面纪录还原了他们真实欢脱的状态,接地气的一面自然吸粉,另一方面,也挖掘出了他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多维度多角度地重构他们的偶像身份,他们或是炒菜小能手,或是满分服务员,从这个程度上来说,《完美的餐厅》推动了国产偶像的二次孵化。

  一期期节目追下来,嘉宾们在不断尝试中逐渐成长,从厨房小白到完整烧出一桌好菜,八位新人变大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菜,这种从零开始的成功,职场小白尤其能找到共鸣。无论厨艺还是经营之道,这些技能对他们往后的人生无疑都将有所助益。

  其实对于里面的艺人来说,经营餐厅都不是他们的本业,是从节目中习得的一个斜杠技能。但我们看到了斜杠能力对于一个青年人可能会产生的积极力量,引导年轻人去探寻自己的边界,在一定范围内去培养自己的技能,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去探索未知的事物,而不是每天只会躺平的肥宅,积极的节目理念得以体现。

  探索餐厅经营之道

  解锁职场行动指南

  与一般经营真人秀不同,《完美的餐厅》有其原创的创新基调,选择桃园、米仓两家由当地特色民居改建的组团餐厅为拍摄地点,设置男女两队PK,从做饭、与客人的相处之道等方面窥见男女生经营饭店的不同之处,在实操经营的对比中又能笑料百出。

  一开始经营,女生这边上手较快,分工明确,用微笑服务和各色套餐吸引食客,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而男生们则是截然不同的画风,工作分配“全员皆厨师”,等了半天都没等来一位客人,餐厅冷冷清清,营业额更是远远落后于女生经营的米仓餐厅。

  但桃园餐厅的男生们没有被落后的现状击溃,反而积极反思自我,总结餐厅的经营之道。如看到女生餐厅内外场分工明确,他们也希望能够向女生们学习,更好地分工以节约时间。还举一反三,考虑到更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像在店里准备雨伞,方便客人借用。

  即便暂时领先,女生们也没有骄傲,每晚的总结大会上都在思考如何提高效率做到更好,如提出鸡肉先腌好、虾先剥好、洋葱先切这些策略来提升做菜效率,发现添加香蕉以增加果昔粘稠度的饮料制作奥秘。

  白天做菜接待客人,晚上打烊开会总结,创业过程中的艰难困苦在《完美的餐厅》中一一展现。难能可贵的是,《完美的餐厅》并不只是一味地展露,他还尝试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 暂时落后者如男生们应该如何迎头赶上,暂时领先者女生队又该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与此同时,节目不断增加经营的难度,厨艺考核、户外经营、最佳员工评审等,提升节目的可看性和话题度的同时,还给观众提前勾勒出了创业路上打怪升级的路径。节目后期,“娴妃娘娘”佘诗曼作为隐藏大BOSS来到餐厅,对8位嘉宾们的工作进行考核,还对餐厅经营和菜品成色提出不少建议。

  美丽的餐厅其实就是一个浓缩的职场,嘉宾们要在里面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经营好餐厅,甚至有时候要见招拆招,解决各种职场问题以赢得与同事间的情谊,还有老板的赏识,收获一份事业成功的快乐。至此,节目中很多场景都引人深思......

  如一间完美的餐厅离不开团队的努力,大家在长久的相处中要互帮互助,关系越融洽餐厅经营得越好。甚至到最后,男女生之间都忘记了竞争关系,不分彼此互帮互助。女生在桃园餐厅交换经营时客流量不多,男生掏私房钱去支持,而男生会去女生的餐厅借椅子之类的用具,互相串门互相帮助。

  又如嘉宾们和BOSS佘诗曼之间的互动,娘娘温柔中带着严厉和俏皮,细心观察着大家的工作,用相机记录下8位嘉宾的点点滴滴。在她的记录中,嘉宾们看到了各自身上平时容易忽略的一些优点还有小毛病。在评选最佳员工的时候,娘娘给每个人都写了满满的印象。

  且从嘉宾们与佘诗曼的相处模式,可以看到老板不仅是监督者,他们与员工间的关系是可以和谐甚至亦师亦友的。佘诗曼在第一次见面的晚上,就向少年们传授厨技,教导他们如何做芙蓉蟹斗,还在晚餐时刻与大家聊天,给予工作上的建议和鼓励,贾富贵和李子璇两位厨艺初学者在娘娘肯定了他们的厨艺后信心大增。

  还有如何应对同事、公司内部竞争、突发状况之类的职场问题,节目中有所涉及。在竞争中,大家更多的是把优秀的同事视作一种学习的榜样,像店长薛凯琪,是女生们请教工作的好对象,男生们也会因为同伴炒出一道好菜,或完成一次挑战而相互击掌欢呼。

  除了做菜,嘉宾们与顾客间的相处方式亦值得称赞。现实生活中,很多餐厅对顾客的建议不甚在意,但陈立农、尤长靖他们耐心听取顾客的建议改进桌面不足,提供越来越好的服务,让人好感大增,这一点戳中了餐厅经营的痛点,提醒了经营者与顾客沟通的重要性。

  寓教于乐,《完美的餐厅》让职场小白们追得不亦乐乎,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们提供了一份行动指南。

  传递创业者朝气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根据麦可思研究院联合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近3年来,毕业大学生创业率基本在3%左右,光在2017届大学生中就约有21.3万人选择了创业,并且成上涨趋势,而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的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有46.9%的人三年后还在继续自主创业。

  可见,创业如今成为了一股不可抵挡的新力量。随着经济转型的不断推进,新的创业热潮来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满怀憧憬投入其中。但创业过程中或有可能遇到的难题和考验,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未知的。

  《完美的餐厅》展现了艺人们变成经营高手的全过程,对于身处创业潮中的年轻人来说,这也是提前演练的过程。节目通过两餐厅PK的模式还原当今社会同一行业竞争激烈的情景,嘉宾们要抗住压力学习如何经营好一家公司,他们经历的一切都是现实中创业者或将遇到的。

  引起年轻人共鸣的《完美的餐厅》,以明星创业为蓝本,展示了当代创业者应有的活力、朝气以及奋斗的励志气息,无形中也引领青年创业潮。

  除了精气神非常提气之外,节目也非常的“养眼”。 《完美的餐厅》选取了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乌江区作为取景点,记录嘉宾们创业之旅的同时,以真实的影像显露新时代下乌镇的秀丽景色,江南水乡之美在节目中展露无遗,乌镇身后的文化底蕴和城市温度也通过节目传递给了观众。

  嘉宾们游乌镇,寻找当地美食和特色小店,学习制作灯笼的手艺,品尝经典杭帮菜的过程中,中国传统文化在年轻观众面前得以一一展现。关乎传统文化的内容在节目中占比不少,也为节目增色不少,《完美的餐厅》在弘扬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着力颇深。

  《完美的餐厅》收官了,桃园、米仓两家餐厅也在8位嘉宾们的努力下,成为了真正的“完美的餐厅”。无论在此生活数月的嘉宾们,还是一路见证他们成长的观众,都对节目充满不舍之情。

  在观众心里占有一席之地,给人们带来欢乐与生活启示,成为人们娱乐生活中的一抹亮色,至此,《完美的餐厅》圆满实现了它的社会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