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01 23:5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经典读后感有感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是一本由[美] 威廉·福克纳著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1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精选点评

  ●读书容易,读懂很难。一个简单名字Tobe,谁能想到代表存在主人不在了,他也就消逝了。 文学是座高峰,真的要慢慢攀登,用心去走。

  ●福克纳始终是看不懂啊

  ●《兵哥俩》挺喜欢,其余比较无感,福克纳令人眼花缭乱结构,与破败、暗淡闷热的约克纳帕塔法,在之后几十年将会出现在很多作家风格

  ●不知道是不是译者一样原因,这本短篇读起来轻了很多。

  ●艾米丽那篇不错

  ●我好像读了一本不是我标记的书的书....福克纳的短篇很一般

  ●第一次读这种社会背景比较特殊而且对于文章重要的书。艾米丽那一节对于我来说比较容易读~ 一些描述黑人地方让我想起之前看的“改造直男”的综艺里的一个细节,主要参演人说会有这样子情景,黑人在美国开车,白人警察无理由叫停他的车,然后最后毫无理由对着他们开了枪。 我看到的东西太少太少,少到几乎是,我从没有了解过这个世界

  ●原来《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是福克纳写的!!原来《反串》也是福克纳写的!!超级棒!!!!

  ●看懂的故事都很厉害,没看懂的正在努力看懂

  ●浙江文艺收集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读后感(一):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美]威廉·福克纳

  《烧马棚》象征主义,美国内战南北战争北方胜利以后,南方父亲用烧马棚的方式解决矛盾,以孩子视角看到南方的世界。

  gt;任地裂山崩,我自无动于衷

  《兵哥俩》日本珍珠事件后,哥哥太平洋参军,九岁的弟弟偷偷赶到孟菲斯要一起从军的内独白

  gt;我想我能回得去,我就住一个地方,就那么一个还能跑掉吗?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花》哥特式小说,三个死人的故事,艾米丽的死始于此,止于此,父亲的自然寓意社会体制历史淘汰,荷默死于艾米丽的谋杀,并与尸体数十年,暗示南方传统文化(艾米丽)和北方现代文明(荷默)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非线性时序颠倒的叙事,成功地将故事的哥特式悬疑恐怖氛围渲染极致

  gt;>灰尘则随着漫漫流年,在他身上、在他身旁的枕头日积月累形成一层均匀的尘衣。

  读不懂的福克纳,意识流学派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读后感(二):不喜欢

  读Faulkner的这本短篇集居然激起我深深反感。就像读美国版阿诚的遍地风流,早个百八十年。读到后面也唤起我读“使节”那种不耐烦。19世纪末,南北战争后的南方,黑人虽被解放,但是社会阶层被彻底打,人们在新序建立之前的混乱边缘挣扎生存。同样赤裸的黑暗、被剥去文明外衣的贫穷和人性、孤寂无助默默撕喊的绝望、毫无意义的活着。

  著名如福克纳,诺贝尔普利策,我讨厌这本书。他的长篇很出名而且据说他对自己的短篇有很高的追求。他似乎喜欢以一种嘎然而止结束,觉得那样更能突出他编写故事的张力,不过在我看来是他也许不想费脑子或者无法,去完整他的故事。另外有些故事很有一种离奇得怪异的滑稽感,他估计以此镜像某些未开化族群在那个时代被迫进入白人文明的荒诞性。唯一的意义,就是让我了解那段没有亮点的历史。

  读这本书所产生的强烈负面情绪让我告诉自己,不要再翻开任何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小说家作品了。包括海明威,我也从来没喜欢过。Jack London是例外,虽然他40岁自杀了。

我隐约觉得,那个时代的主流美国作家很有些full of themselves。我讨厌所有名不副实的自我感觉过分良好。也许要怪罪各种评奖和吹捧,偏巧这些作品都不对我胃口,我就对这些大名鼎鼎们厌烦起来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读后感(三):有感

  由几部短篇小说组成,美国内战爆发后,不同阶层的故事。

  《烧马棚》:“正如有的人为刀枪火药的力量所吸引,在父亲的灵魂深处,火的燃烧时一切力量的源泉,是捍卫自身完整的武器,火若熄灭,一呼一吸都成了多余的苟延残喘,因此,在父亲眼里,对火,该虔诚相待,用火,也该谨慎细心。”男孩的父亲受到了不公平待遇,执意烧掉了别人的马棚。男孩对父亲敬佩的同时也有反抗,对待事情的不同态度。没太懂。

  《兵哥俩》哥哥要去珍珠港参加战争了,9岁不到的小男孩,什么原因也没有,执意要追寻哥哥去,小孩子的口吻对话,见到哥哥后,郑重其事的接受哥哥的委托,让看的人觉得可笑又想哭。

  《瞧》一群白人高傲自大,随意欺凌印第安人,总统的滑稽处理。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艾米丽是孤独的,用极端的手段杀死自己的爱人,强留在自己身边。和尸体同床共枕几十年,是这个悲凉的女子对爱情的变态的执着吧。

  《夕阳》:“我只不过是个黑鬼,南希说,那不是我的错”。印象挺深的,这一篇看完对黑人的不公平待遇表示愤懑。

  《干旱的九月》一群白人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凭着别人的疯言疯语去惩治他们口中的黑鬼,无论那个人是不是无辜。种族歧视太严重了。

  《反串》战争太残酷了。一个水手,破船,靠近敌船,扔下鱼雷,掉头引导鱼雷的走向,方位不准确,还要在鱼雷会爆炸的情况下,重复引导,这对一个18岁的少年来说,家常便饭。

  这本书适合多次读,第一遍读不能说读懂了,只是隐约有感觉还没触及到这本书想表达的内容。但每个人看书都有自己的选择吧,我可能什么时间会再看,也可能就此不会再读了,有缘读到他的其他书的时候,有些理解吧。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读后感(四):小说中的古老真理

  刚读完这篇小说时 我当时很疑惑 可以说是连恐惧都没有 因为当时的我从未了解人类这恐怖的扭曲的情感 认为这种事正如小说一般是虚构的 甚至说有点夸张 于是乎 我就抱着这样的心态结束了我的阅读 好在这朵玫瑰花还没有在我心中消散 那还是在高中的时候 恐怕我不会忘记当时的情景 也不会忘记当时涌入我脑海的那与其说是恐怖倒不如说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 还记得我们当时一群男生围坐在草地上 其中一个在旁人的鼓动下 讲了一个在他们村的真实故事 他们死的时候和艾米丽如出一辙 村大队破门而入 发现躺在床上的一具具干尸 而活着的人就天天睡在他们身边 谈到这里我忍不住想要大吼 仿佛想要向所谓的神要一个否定的答案 我当时不用猜也知道 一定面如死灰 原来错的是我 我未曾想到人间还有这种 别样的感情 它冲击着我的心灵 以至于我甚至不能分辨这是扭曲还是堕落亦或是纯粹? 福克纳说过 我们今天的悲剧是人们普遍存在的一种生理上的恐惧 我想艾米丽因为这所谓的荣耀 加之早年父亲的粗暴对待 将她永远留在了过去 留在了那执拗不训 丑中之丑的庄严之中 成为了传统的化身 小镇的纪念碑 面对衰亡的命运 她拼命扼守着自己曾拥有的荣耀的一切 当她好不容易为爱情做出巨大让步 换来的却是早已预料但她沉浸其中无法自拔的伤害 她无法忍受对爱情失败 庄严受辱的恐惧 买下砒霜将情人当成那消逝的荣耀 扼杀在床边得以慰藉 是环境让艾米丽小姐一步步深陷冥顽的沼泽 我想爱情便是作者想要献给可怜的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花吧 再结合当时美国的经济危机 我想这也可能是福克纳呼吁当时人们反思 不要被恐惧岁左右 (虽然故事是虚构的,但正如福克纳本人所说 没有古老的普遍真理,任何小说都只能昙花一现。而这些真理就是爱、怜悯、自尊等感情)

  《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读后感(五):《献给艾米丽的一朵玫瑰花》简评

  通常情况下,自己每周都会读完一本小说,有时觉得脑子里实在塞不进去那么多文字的时候,就找一些短篇或杂文集读读,但读完之后却发现,装进脑子的东西一点儿也没少。我很喜欢读一些名家的短篇,因为你能在他们的短篇中看到他们更实际的境遇和遭遇,故事或虚构或真实,但浓缩其中的体悟,值得读者细细地回味。

  说起福克纳,我想更多的读者会想起《喧哗与骚动》、《我弥留之际》、《去吧,摩西》等一系列写作样板式的长篇小说,其惯用的意识流手法及多角度叙事,是现代小说家竞相参考和模仿的对象。所以福克纳的伟大是不足以用这么短的篇幅概括,所以我选取了他最知名的短篇,其他的以后再表。

  大多数评论家都还是爱上纲上线地评论一部作品的,说《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是对美国南方传统的悼亡也好,是福克纳本人对旧南方生活的回忆和怀念也罢,虚构也好,写实也罢,一部作品,哪怕只有寥寥数语,其也都是对一段经历或历史的镜像,剖开艺术色彩的渲染,内核都是作者本人内心的悸动。情感的抒发胜于手法的精巧。也因如此,我不愿用过于学究式的方法去解读一部作品,而更愿意用一颗感性的心去与作者和人物置换。

  有人说《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是一部哥特式的恐怖小说,因循守旧、古板尖刻的爱米丽为了占有而杀害所爱,与其尸骨相伴终生的故事确实有那么点儿骇人听闻。然而,我觉得我们更要试着去体味一个失去幸福、永失所爱的人的痛苦,或许那无关守旧,也不是古板,而是一颗被深深束缚的心,在一次次面对失去和背叛后的一次近乎绝望的挣脱,一个纯情女人在心灵上的彻底死亡。

  毫无疑问,爱米丽是一个十足可怜的悲剧人物,这有时代或者思想的诱因。尽管全文对她的描写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但我觉得读者依然可以体会她在深渊里的痛苦,不说话的仆人,紧闭的门窗,这座爱米丽的大木屋早已是一座没有人气的坟冢,所有的一切都是幻想,还有那缕爱米丽祭奠它们的铁灰色的头发。

  每一副面孔下都是一颗跳动的心,无论这个人怎么不善于流露情感,抑或善于伪装,其内心里都曾体会过五味杂陈,无人了解或理解,确因不易找到那把开启它的钥匙,那个中原由因为自己觉得过于私密而难于启齿。

  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那花色是洋溢热情的火红,纪念那份也曾向往幸福的渴望。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那花瓣在水珠中泛起奶油样的白色,纪念那些曾有的纯情,希望它不再受到伤害。

  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这花不曾在原文中出现,或许,这真的只是对一座终会被遗忘的废墟的纪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