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沟沟女人,4分钟,敢看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沟沟女人,4分钟,敢看吗?

2020-04-02 07:00:03 作者:长十一 来源:楞伽佛学 阅读:载入中…

山沟沟女人,4分钟,敢看吗?

  有點笨又不願虛情假意的人,一時半會兒找不到報答的方式,也不想說一些漂亮的場面話,但裏始終是記著的,知道自己欠了別人,滿滿的感激大大的歡喜,不知如何表達而已。哪怕再真誠,遇到懷疑你的人,你也是虛偽的。哪怕你愛的再單純,如果她想的複雜,你也是可怕有心計;哪怕你付出的再多,在不願接受人心裏,你只是想做交易一定拒絕你。愛情裏遇到不認可你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咬牙放棄,做好自己。放手沒有交集、緣盡的人,就是美好幸福人生最美是淡然生活未必都要轟轟烈烈,簡單的生活也可以迷人。人生的繁雜欲望,都是源自心的不清淨、不安穩,當生活的需要簡化到最低限度時,生活反而更加充實。在燈紅酒綠、推杯換盞、斤斤計較

  欲壑難填之外,不依附權勢、不貪求金錢,心靜如水、無怨無爭,安然一份簡單生活,如此足矣。餘光中先生說:"天下的一切都是忙出來的,惟獨文化是閑出來的。"閒暇生活,可以將腳步慢下來,一切自然而然,遵循生命的規律,仰望星空,去思索,去歸納,去托物,記下來,成為文化符號;其實,忙閑無關緊要,關鍵是不是心閑;最忙的人,心能空下來,忙中有閑,忙裏會閑。一禪師見一蠍子掉到水裏,決心救。誰知一碰,蠍子蟄了他手指。禪師無懼,再次出手,豈知又被蠍子狠狠蟄了一次。旁有一人說:它老蜇人,何必救它?禪師答: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善是我的天性,我豈能因為它的天性,而放棄了我的天性。我們時常犯的錯誤在於,因為外界過多地改變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