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分手的人,是不是不会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分手的人,是不是不会难过?

2020-04-02 21:16:55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提分手的人,是不是不会难过?

  文字果子

  先提分手的人

  往往是最难过的那个人

  1

  有没有一个人,你给了他全世界,到最后你还是不得不狠提出分手?

  近日在知乎网上有一个热议问题:先提分手的那一方,是不是就不会伤心,不会难过?

  很多人回答的是:先提分手的人,才是那个最伤心难过的人!

  也许是吧,有些人先提分手是因为失望攒够了,不想再继续了,但是因为失望而提分手的人肯定是爱得最多的人,因为深爱过,得不到相应的回应,才会对彼此的未来失去希望

  既然深爱过,又迫不得已分手,那多多少少都会难过的。难过的也许不是那个人,而是自己认真付出过的感情,或者是舍不得当初在一起时拥有过的美好时光

  只是事实告诉你,再怎么难过,再怎么想回到曾经,也没有用了,那些难回忆早已物是人非了。

  所以说,有的时候,先提分手的人不是不爱的那个,也不一定会是最痛快的那个。爱情,向来因爱而生厌,因爱而伤心,若不是被伤心,又怎会先提出分手呢?

  说白了,当你选择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那不过是因为你身上的勇气耐心被那些琐碎的日常给消耗掉罢了。

  2

  娜姐的上一段恋爱也是她先提出分手的,虽然是她说的分手,但她还是难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

  我问过娜姐,分手那么难过,会不会后悔自己先说出口?她很果断的回答我,说“不后悔”!

  我大概理解娜姐的心思,她提分手是因为她看不到彼此的未来了。

  记得三年前,娜姐和她前男友刚在一起的时候,她听对方给她的承诺,才会有后续那么多难过的事情。对方说好两年后一定会给她一个幸福美满,可实际上两个人已经第三个年头了,男友对当初说过的话只字未提,反而这两年,他工作稳定,连基本的房租责任依赖娜姐。

  听娜姐说,在意的其实也不是那个虚无缥缈的承诺,而是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感受不到对方对她的在意了。不但连情人节都忽略不说,就连娜姐的生日也没有一点表示

  也许是他难,可以理解,但是不能理解的是,他可以请同事高档餐厅吃饭,却对娜姐的生日没有半点表示。

  三年的感情,从浓烈冷漠,娜姐的内心感受却是一清二楚,她从前不在乎男友有钱没钱,在乎的是男友心里有没有她。关键的也不是礼物这一说,而是男友时常因为他自己频繁换工作的事。

  娜姐说,他嘴巴上说要为彼此的未来奋斗,却没有过任何要努力迹象。这几年来,他一如既往得过且过,有时还要娜姐支持他的生活

  娜姐觉得,与其被他消耗,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自在

  3

  我知道,娜姐是经过无数次内心的挣扎才做的决定,而且她也明白,从她下决心的那一刻前,事实告诉她,不要再傻下去了,不要把时间和爱都在不值得的人身上耗费了。

  曾经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无限的包容他的小缺点,可以无条件的支持他想做的事,可以毫无介意的他对自己没有那么好,但就是无法忍受一个人对自己毫无在意。

  我想,每个不惜一切去爱人的人,要提出分手,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气,才能说服自己去结束自己认真过的一片感情。

  但也不可否认,有时先提出分手的人,不仅需要勇气提出来,还要有面对不被在乎不被爱之后涅槃重生的勇气。能做到的人,也能说明他们懂得,放手,放他走,也是放过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