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男人对你的好,是为了自己心安理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男人对你的好,是为了自己心安理得!

2020-04-02 22:16:54 作者:大白话老姜 来源:老姜大白话 阅读:载入中…

老男人对你的好,是为了自己心安理得!

  点击蓝字关注老姜大白话

  世间百态,品百味人生

  文/扣子

  1

  舅舅给苏锦绣电话,说她的小表妹凌岚也打算去重庆工作,让她多多照应。

  苏锦绣比凌岚大八岁,平日里联系并不多,关系算不上亲密。但既然舅舅亲口拜托,苏锦绣然要答应。

  苏锦绣去车站接凌岚,在往外走的人群中,凌岚的打扮特别显眼。看到苏锦绣,凌岚跑过来,把行李放在一边,夸张地抱了一下她。

  这样的热情让苏锦绣有些不习惯,好在凌岚很快放开了她。她们打车回苏锦绣,凌岚一路叽叽喳喳,不停地惊叹重庆的地形

  苏锦绣一年前咬咬牙,买了一套房子。虽然位置偏了点儿面积小了点儿,小区旧了点儿,但好歹是属于自己的。

  凌岚进门就高兴得跳起来,说终于自由了,可以为所欲为了。苏锦绣在一旁泼冷水:“我不存在吗?”

  “好姐姐,我知道我爸让你看着我。但我都二十二岁啦,法定结婚年龄都过了,你就不用总盯着我了。放心,我有分寸,不会闯祸的。”凌岚拉着她的胳膊,一边摇晃一边说。

  “我答应舅舅的事肯定要做到,你还是做个乖乖女比较好。”苏锦绣的语气严肃

  凌岚嘟着嘴说:“你是个坏人。”

  正好是周末,苏锦绣带着凌岚四处转了转。之后她开始上班,凌岚也去了之前在学校里签的公司报道

  凌岚比较懒,衣服换下来总是扔到床边,攒多了丢洗衣机里一起洗。她也不会做饭,苏锦绣加班的话,她不是吃外卖就是泡方便面。她还喜欢熬夜,周末睡到十一二点才起……

  但苏锦绣也必须承认,凌岚的到来,给她无聊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凌岚会拉着苏锦绣看娱乐节目,跟她讨论那个男的更帅。凌岚会跟她讲公司里的趣事,她那张小嘴特别灵活模仿起别人的语气来惟妙惟肖……

  但凌岚最关心的,还是苏锦绣的个人问题。她都三十岁了,居然还不交男朋友。每次凌岚问起,苏锦绣都说没遇到合适的。

  有一天晚上凌岚搂着她,神秘兮兮地问:“姐,你不会喜欢女人吧?快告诉我,我不会跟姑妈说的。”

  “你才喜欢女人呢。”苏锦绣佯装生气说。凌岚嘻嘻哈哈笑了一会儿,抱着手机游戏去了。

  苏锦绣却陷入了沉思。

  2

  她当然不喜欢女人。

  像凌岚这么大的时候,苏锦绣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叫林琛,比她大二十多岁,有非常体面的工作。

  林琛这样的男人,自然是有家庭的。他的儿子,比苏锦绣小不了几岁。苏锦绣也说不清为什么,明明身边有同龄的男人,偏偏她就爱上了大叔

  林琛对苏锦绣很好,她刚刚工作,手头比较拮据,林琛就给她买衣服,买化妆品,有时还在她包里放钱。数额都不大,二三百那样,但苏锦绣却有一种被人关和惦记的感觉

  林琛工作挺忙的,但他一有时间就来陪苏锦绣。

  他们一起买菜做饭,林琛系着花围裙的样子让苏锦绣觉得很好笑,她的厨艺也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

  他们一起看偶像剧,男女主角接吻的时候,林琛也会深情地吻苏锦绣。

  只是林琛从来不在苏锦绣这里过夜。不管前一刻多么缠绵,一到十点钟,他就会起身离开。他说他妻子每天都会等他回家,他虽然已经不爱她,可在儿子面前还是要表现出恩爱的样子。

  苏锦绣不想让他走,又觉得自己应该懂事,所以每次只能强忍内心的不舍,叮嘱他路上小心。

  苏锦绣也知道跟林琛在一起是不道德的,可她就是沉迷在这段感情里无法自拔。她想要永远跟他在一起,哪怕只是在别人的婚姻里分一杯羹。

  和林琛在一起的第三年,苏锦绣二十六岁生日。他说好陪她去邻市过,那里没有熟人,他们不必偷偷摸摸。

  可是临到头,他却说家里有事,去不了。她问有什么事那么重要,她问他到底把她放在什么位置。他没有回答,只是说:“乖,别闹。”

  苏锦绣很生气,一整天都闷闷不乐。下了班部门几个同事约着去酒吧玩,从前苏锦绣是不去的,那次却鬼使神差地去了。

  因为心里装着事,苏锦绣很快不胜酒力,她只记得男同事扶她上了车。醒来的时候,苏锦绣发现自己跟男同事在一张床上,都没有穿衣服。

  3

  几天后林琛来找苏锦绣,她使小性子不理他。可他很霸道地搂住她,在她耳朵旁边轻轻哈了一口气,她所有假装出来的骄傲在一瞬间溃不成军。

  不久苏锦绣发现自己怀孕了,林琛第一反应是,孩子不是他的。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把安全措施做得很好,并且按照时间推算,那些天他们并没有做过。

  但如果苏锦绣坚称是他的孩子,林琛也无法反驳,毕竟什么事都可能有意外。可苏锦绣心虚,她很快坦陈她犯了错误,哭着求他原谅。

  林琛一句指责的话都没有说,他默默地陪苏锦绣去医院做了手术,出了所有的费用。他买了很多营养品,给她补身子。他担心她休息不好落下病根,甚至雇了个人来照顾她。

  那些日子,苏锦绣心里全是悔恨和自责。林琛对她的好,时常浮现在她的脑海。

  苏锦绣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以后,林琛跟他提了分手。

  他说他无法给她未来,不忍心再耽误她。她是个好姑娘,应该找一个好男人,光明正大地恋爱。

  他说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但他希望她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可以过幸福的日子。

  他说在朋友的公司给她找了一份更好的工作,不过得去重庆。如果她愿意,他会让人安排好一切。

  苏锦绣听着他一句一句说,眼泪止不住地流。她说:“我不想跟你分开,我不会破坏你的家庭,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行。”

  林琛摸着她的头说:“傻姑娘,你还年轻,你应该找一个年龄相当的男人结婚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跟我这样偷偷摸摸的。”

  林琛说完掏出一张名片给苏锦绣,说:“这是我朋友的电话,他那边待遇比你现在要好一些,换个环境,你也换个心情。等你遇到更好的男人,很快就会忘记我这个老头子。”

  苏锦绣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过了名片。她看得出,林琛是下定了决心要跟她分开。既然这样,离得远点也好,省得看见熟悉的场景伤心。

  4

  苏锦绣真的去了重庆,却没有去林琛朋友的公司。她自己找了份工作,在重庆安定下来。

  她无数次想找林琛,却又忍着不去打扰他。她总觉得,他们之所以会分开,完全是因为她的错。如果她不去酒吧,如果她跟同事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都会不一样。

  林琛对她真是无话可说。他明知孩子不是他的,却从头到尾都很负责。他默默为她做了那么多事,就连决定分手了,都不忘给她介绍工作。

  苏锦绣也想过开始新的生活,可她根本就忘不了林琛。有男人向她表示好感,她完全没有进一步接触的兴趣,每次都冷冷地拒绝。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林琛就像是一棵树,无数的根须在她心里盘根错节,根本无法全部拔去。

  于是几年过去了,苏锦绣依然是一个人走走停停看风景。

  想到这里,苏锦绣轻轻叹了一口气。外面有很明亮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

  她并不是对感情随便的女人,若是爱上了,她当然渴望地久天长。偏偏造物弄人,她跟林琛,注定没有结果。

  而她,注定要陷在那段感情里无法自拔。

  苏锦绣辗转反侧,不知什么时候才迷迷糊糊睡着。

  5

  没过多久,凌岚回家的时候递给苏锦绣一个包包,说是送她的。

  苏锦绣很好奇,凌岚的工资并不高,根本买不起那样的包包。苏锦绣问她哪来的,凌岚满不在乎地说:“一个大叔送的。”

  “什么大叔?”苏锦绣一脸警惕地问。

  “大叔就是大叔呗,我最近认识的一个老男人,老婆孩子都在外地。我觉得他还不错,所以就联系着。”

  “你和他发展到哪一步了?你爱他吗?他对你怎样?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苏锦绣本来想说这样是不道德的,可是想起自己的过去,这句话自然没脸说出口。可是她对凌岚十分担心,于是问题一个接一个。

  凌岚笑嘻嘻地让苏锦绣淡定,说她会保护好自己,还说她跟大叔就是玩玩,根本没想过以后。

  凌岚的话让苏锦绣惊呆了,她还想说什么,但凌岚一晃就进了房间,还关上了门。

  凌岚隔三差五就拿些东西回家,据她说,都是大叔送的。

  有时凌岚会讲她跟大叔在一起的细节。比如大叔跑好几个店找她想吃的点心,比如跟她一起看小鲜肉演的电影,比如陪心血来潮的她去爬山……

  苏锦绣觉得大叔对凌岚挺上心的。但凌岚并不这样认为,在她看来,大叔为她做的所有事,不过是为了让自己心安理得。说不定,大叔还很享受这种回到年轻时代的感觉呢。

  凌岚和大叔在一起的第三个月,他去外地看老婆孩子。凌岚闲不住,很快跟一个年轻的男人出双入对。

  苏锦绣看不下去,劝凌岚不要做对不起大叔的事。

  凌岚不可思议地望着她,说:“什么叫对不起他的事啊?他可以找老婆,我当然也能找别的男人啊。我和他既不是谈恋爱,更没有结婚,找谁不都是我的自由?”

  “你就不怕他生气跟你分开啊?到时后悔的是你。”苏锦绣提醒到。

  凌岚大大咧咧地说:“你以为我不找别人他就不会跟我分开吗?他这样的男人,又不可能跟婚外的女人长久,不就图个新鲜吗?难不成我还指望他真心爱我?”

  苏锦绣一时答不上来。凌岚换好衣服化好妆,踩着高跟鞋出去约会了。

  6

  苏锦绣待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仔细回想了凌岚的话,觉得很有道理。那么林琛,也没有多爱她吧。如果真的爱,他怎么舍得让她当小三,永远都见不得光。

  真是可笑,凌岚年纪轻轻就能明的道理,她居然看不透。

  那么后来林琛表现出来的深情呢?他真的是为了她着想,希望她过得更好吗?

  苏锦绣觉得未必。他的深情,也许都是在演戏。

  想到这里,苏锦绣决定给林琛打一个电话,她想最后再跟他聊一次,然后就努力把他放下。林琛没有换号,他接得很快,但他并没有听出她的声音。

  他问苏锦绣是谁,她突发奇想让他猜。他说了几个人的名字,但都不是她的。那一刻苏锦绣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林琛说到第五个名字的时候,她随口说就是她。

  林琛自顾自说了一通,苏锦绣听得云里雾里。她心里很清楚,林琛早已经忘了她是谁。而他婚外的女人,一定有许多,多得他都记不清谁是谁。

  挂掉电话,苏锦绣感慨万千。这些年她多么傻,沉迷在自以为是的深情里,对一个渣男念念不忘,自己感动着自己。

  苏锦绣细细回想了和林琛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她把自己放在旁观者的位置,重新审视林琛的所做所为。

  也许就像凌岚说的那样,林琛对她的好,不过是为了让他自己心安理得。他给不了她名分,于是就给一些小恩小惠。

  怀孕后他表现出来的体贴和深情,不过是为了给自己塑造一个好男人的形象,同时让她不好意思纠缠,不会豁出去影响他的家庭和事业。把她支到重庆,应该也是为了分得彻底吧。

  他从来就没想过跟她长久,哪怕她没有怀上同事的孩子,他也依然会跟她分开。

  他明明是个渣男,却披上了深情的伪装。她明明应该像扔一块破抹布一样把他扔掉,却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揣了他这么些年。

  真是可笑又可悲啊。为这样一个男人耗费多年的青春,苏锦绣觉得自己简直蠢到家了。

  凌岚发微信说晚上准备去吃火锅,问苏锦绣要不要一起去。她想了一下拒绝了,她可不想去当电灯泡。

  说起来,舅舅是让苏锦绣照顾凌岚的。可是她发现,在感情方面,凌岚比她精明多了。

  当然了,苏锦绣也不赞同凌岚对待感情这样随便的态度,但她觉得自己并没有资格去教训凌岚。当初她走了歧路,若不是凌岚,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从错误的深渊里爬出来。

  不管怎样,苏锦绣总算看清了林琛的真面目,她终于可以把他从心里除去了。经常在电梯里跟她打招呼的那个男人看起来不错,听说还是单身,也许,以后她应该对他热情点。

  ▼

  (本文为作者投稿,版权归作者所有,文责自负。)

  精选文章直通车:

  1.错了!出去解决不是要去嫖,约.炮不行么?

  2.讨论:面对职场性骚扰,除了“滚蛋”还能怎样?

  3.四十岁男人的婚外恋,就似老房子着了火...

  主编简介

  左手抱娃,右手码字的二宝妈。漂在深圳近十年,现在有儿有女有房贷。十多年传统媒体工作经验,曾涉猎金融、服装、法律等多个行业。不矫情能死,但又讨厌一切的装腔作势和道貌岸然。喜欢听故事、讲人生,最擅长用最直白的语言,向你表达婚姻和生活中血淋淋的真相。

  *喜欢这篇欢迎转发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