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痴人之爱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痴人之爱读后感摘抄

2020-04-03 23:31: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痴人之爱读后感摘抄

  《痴人》是一本由谷崎润一郎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痴人之爱》精选点评

  ●完美诠释了“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出轨捉奸反省迷恋接盘无限循环

  ●两朵恶之花交缠,拧结,最后一起堕落

  ●我觉得谷崎真的是妇女之友……

  ●看了之后不是滋味 朝秦暮楚 简直是用来形容我的词

  ●许多地方语言描写很喜欢啊,大段的理描写也不会显得啰嗦无趣。倒是故事有点无法理解,居然迷恋一个人肉体到这种程度。但我实在感受女主角的魅力在哪里......单是外表上的美丽就足矣使男主尽显舔狗本色,毫无容忍底线到这个地步,实在难以说服我。起码也要有斯嘉丽那样得人格魅力吧。所以越看越觉得男主角是个蠢货

  ●文笔和故事都很平庸,没有达到想象中的细腻程度。

  ●封面好看。故事前面部分有点《洛丽塔》的味道类似少女养成。有人说谷崎写了个恶妇,可明明那么美丽可爱

  ●同样喜欢波德莱尔的谷崎和芥川写出的文学作品风格截然不同。虽说谷崎是唯美派,但这部作品中多少也能看出一些自然主义影子。也是第一次看这种“洋媳妇养成”式的作品。谷崎这种直面内心肮脏不堪小怪兽的作品难免会引起读者的心理排斥吧。

  ●看过《贤者之爱》后来看的,有点理解了真由子那样做的原因

  《痴人之爱》读后感(一):《痴人之爱》谷崎三郎 ed

  《痴人之爱》谷崎润三郎

  让治是不足一米六的男人,娜奥密是人尽可夫的女人。少女养成的故事其疯狂程度以现如今读者的口味也已是一般。但是谷崎润三郎还是可以写到很吸引作者的恶趣味邪恶的小甜蜜生活品味态度则是别人模仿不来的。

娜奥密出轨*1次,然后被发现*2次,然后豁开来去*n次(已方

  《痴人之爱》读后感(二):看了一遍

  流畅的语言把培育虐恋的纠结关系小说推向了真正的现实生活中

  让我想起性与性格这本书 魏宁格在书里对女人的分析惊人的准确

  这哪有病了?经常打开百度贴吧搜索慕残冰恋的这些人 没准就是身边一位不起眼性格和善朋友

  生活中这样的隐秘喷薄的情欲就是人肉身生长出来的,难到也要把们放上愚人船?

  好比你只愿意看明信片上的一望无垠蓝天草原 而一旦真的到了那个地方 成堆的牛粪蚊虫让你想立刻回到自己空调卧室一样

  尤其谷崎润一郎用平实的语言把人物关系变化时的心理描写的无比结实 顺理成章丝毫没有突兀之感

  总之 这书看的我想3p 我操完她们再让他们来操我

  《痴人之爱》读后感(三):苹果果肉

  奇喻是一种暧昧的比喻,乍看荒诞甚至牵强附会,叫读者诧异地停下翻页的手指,费解作者是如何想到把喻体和本体并列在同一个句子之中的。它有代表的诗人和作者,然而这类奇特的词句更像是海滩上的沙砾,散落在无数的小说书页之中。也许你会忘记一本书主角的名字,却依然记得作者怎么描绘某个女人鬓角的玫瑰,它直接渗透到人的意识深处。这里我想提的是《痴人之爱》里的这样一句,描述娜噢宓的肌肤: “她的肤色特别白皙,溢出衣服外的丰满的肉体全都白得像苹果的果肉。” 我们用水煮鸡蛋描述年轻女孩的皮肤,或许食欲和性欲是彼此相连的。但在感情上,大部分人依然难以接受人的肌肤是可以吞食、消化、排泄的食物。脸颊的红晕像苹果是一句陈词滥调了,但把亚洲人扑粉的素肌比作被裸露出的苹果果肉,这还是让人震惊的。何况那是一种会断裂在牙齿间,绞出汁液的脆果,我觉得自己的牙齿好像就紧紧贴在娜噢宓的肩颈上。 要说肌肤雪白,那梨肉应该更好——然而梨是剔透的!谷崎希望达到的效果,是那种混沌、丰厚、脆韧的感觉。它洁白中隐隐泛黄,终有一天会氧化成棕黄的颜色。何况苹果是伊甸园中的禁果,它自带着罪、欲和西洋的气味。唉,读者无法分辨作者的立场。谷崎是河合,还是浜田?当然,他是官能美学的徒,但绝不是海边的逐臭之父,否则谷崎也不会将《源氏物语》翻译为现代文了。

  《痴人之爱》读后感(四):娜噢宓,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

  谷崎润一郎写的爱情总是爱到极致,痴到极致。

  《春琴抄》中佐助为春琴自剜双眼,《痴人之爱》中让治为娜噢宓倾尽所有成为其裙下之俘虏。

  故事从咖啡馆开始,让治28岁时遇见16岁的娜噢宓,他钟情于这个长相似洋人的小姑娘,开始密谋他的养成计划,大了一辈的让治控制乡下姑娘娜噢宓自然是游刃有余。像是《源氏物语》中光源氏对紫姬的抚育,他是她的父亲,他又是她的丈夫。可惜时代早已不同,平安时代男尊女卑和访妻制可以使紫姬永远是光源氏最听话的女儿情人;而正走向国际化的日本,人的观念大大不同,商品化,各式舞会,华丽的衣裳……上流社会的光怪陆离吸引着年轻充满生命力的娜噢宓,她长大了,虚荣和欲望也随之长大,她想要二等座的车票,新的西装,各色美食,参加舞会……娜噢宓的一切都在更新,她不在是那个腼腆的乡下姑娘,变得越来越美,成为了迷人的小妖精,最后她也需要更新男人了。

  音乐课和舞蹈课上认识的一群年轻的男大学生激起了她数十年来压抑的天性。她们联合起来欺骗让治,在海滩纵情欢快,摆脱无趣老男人的娜噢宓越发猖狂,即便被发现也不过假惺惺低头认错又可继续谋划新的主意。这时的让治不过是匍匐在她脚下的摇尾乞怜的乖狗狗罢了。

  让治想控制娜噢宓成为自己的私人物品,却忘记人根本是不可控的,总会有人带领她走向新世界。

  当让治想把娜噢宓作为一个温柔听话美丽优雅,可以带出去炫耀的妻子时,他就早该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支撑自己的欲望。他真是可怜又可悲又可憎,可怜是他付出了一切也无法完成自己的愿望,可悲是他成了被娜噢宓操纵的提线木偶,可憎的他的欲望一手造成娜噢宓的堕落。

  他贪恋她的身体,最后却为她所困,人如果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以真心来交换。他想占领她的身体就要以真心作为交换,成为她的俘虏。

  《痴人之爱》读后感(五):关于本书的一些想法

  失败又成功的恋爱。

  河合先生最开始的想法是和光源氏一样的吧。收养紫姬,按照自己的意愿培养成自己想要的妻子的样子,这大约是日本男人的一种趣味。唯一不同的是让治的小娜多少表达了自己的一部分想法,而且在后面的事情中河合先生逐渐丧失了自己的主导权(这也许是因为小娜与生俱来的那种诱惑吧,也许也是因为河合先生丧失掉的自控力),在这条堕落的路上越走越远。

  小娜最开始是很天真烂漫的,大约就像是田野边的雏菊一样可爱。不过后面逐渐令人厌恶,而这一切在小娜的铺张浪费与懒散享受中初显端倪。女人的堕落,无疑总是与贞洁挂钩,堕落的过程,无非也便是那几种。所以谷崎大师并没有在这里进行过多的描述,只是通过他人之口,与河合先生之眼之心表现了小娜的旅程。

  这大约便是河合先生的失败旅程吧。

  这可真是个让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女人啊。

  说是愚笨粗俗也可以,在第一次去舞厅的时候,她甚至连猴子一样的菊子都比不过。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粗鄙的乡下女人,在众多的男人中巧妙周旋,把一切的事情都抹的那么天衣无缝。此时应叹,是该称呼她愚笨粗野,还是称赞她妩媚聪颖呢? 也许并不重要。

  总之,河合先生沉溺于其中,且愿意为小娜而死就是了。

  而小娜也留了下来,尽管不耻的事情若纷纷扬扬、从肮脏的天空中落下的雪花一样。

  所以,河合先生还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胜利者吧。

  毕竟那么多的男人,只让小娜一个人认定的唯有他一个。

  这大约也是一种日本独有(当然,在别的国的人的心中,也是一定存在的。但是只有日本将这些背面的东西记录了下来)的阴翳美学吧。于潮湿泥泞的沼泽中发现枯萎之荷的美丽,日本的美学大约就是如此吧。

  毕竟,美学和伦理,只能二选一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