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二婚女人卑微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二婚女人卑微的婚姻。

2020-06-28 19:15:08 作者:范晓晓 来源:范晓晓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二婚女人卑微的婚姻。

  文:清水无尘 来源:范晓晓

  1

  2020年2月8号,是我们小区疫情管控最严格的时期,也是我们小区某蔬果app第一天团购肉类日子

  纠结了好几分钟,一五花肉56.8元/斤的价格,我的心肝肺都像被针扎了一下——太贵了,都快吃不起了。

  可眼看着订购的人数越来越多,而库存越来越少,我咬咬牙还是订了2斤五花肉。

  倒不是我有多馋,主要是考虑两个女儿都是10多岁的大姑娘了。而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居家隔离了10几天没出门买过菜。

  也就是说,我们已经10几天没吃肉没开一点荤了,我怕两个孩子营养跟不上。

  订好五花肉之后,我看了下时间,离做午饭还有挺长一段时间,就顺便打开手机看了一会疫情的新闻。这时,老公夏超也懒洋洋的起床洗漱了。

  看着我坐在客厅对着手机一顿猛戳,又怅然若失样子。夏超没好气的瞪眼问我,你他么是不是感染病毒了,不行了,一大早的挂着一哭丧脸?

  呸呸呸,我不满反驳他。然后跟夏超说了我刚订了2斤五花肉的事,又抱怨特殊时期,肉实在太贵了。

  没想到我话还没说完,夏超就噼里啪啦把我骂了一顿:刘娜娜,你是不是饿死鬼投胎的,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吃吃,50多块钱一斤的肉,你也买得下手,你是不是不把我吃穷,不甘去死啊?

  2

  老实说,本来订了2斤这么贵的五花肉,我心里也是纠结不已,也特别心疼钱。毕竟我一直没上班,家里全靠夏超一个人工资来养活。

  但这一大早的,因为买2斤肉,就被老公骂去死,我也是委屈得半死。我刘娜娜是什么样的人,他夏超难道会不知道吗?哪次家里买好吃好喝的,我不是紧着他们父女先吃,我又吃进肚子多少。

  不过考虑到两个女儿在家,怕吵架对孩子影响不好,我还是压下自己怒气小心跟夏超解释道,说我也是为了两个女儿的营养着想。毕竟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大人不吃荤菜可以小孩不吃肉怎么行?

  本来我想着,我语气平和,夏超会因为愧疚或者理解而闭嘴。可他却像突然被点了炮仗似的,根本听不进我说的话,嘴里还骂骂咧咧个不休。说我就是借口多,明明就是自己嘴馋,还打着孩子的名义买肉吃。

  士可忍孰不可忍,一想到自己一日三餐伺候夏超吃喝,现在却因为这么两斤肉被他冤枉被他骂。我实在是气不过,就回了一句嘴,对着夏超说了一句小气鬼。哪知我话还没说完,夏超竟然恶狠狠的摔了手上的茶杯,然后朝我扔下一句:嫌老子小气,就不要花老子一分钱,这日子你过不过,过不下去就早点离婚,老子不耽误你。

  3

  望着一地的玻璃渣子,我真怀疑我今天是不是撞鬼了。就因为我买了2斤五花肉,老公就要跟我闹离婚?这也太荒唐了吧。

  说起来,我和老公夏超是相亲认识的。只不过他是头婚男,我是二婚女。

  我很清楚,夏超不是因为有多爱我才娶我的。而是因为他穷,支付不起农村高昂的彩礼,又过了结婚的年龄,再加上他家里催得急,才退而求其次娶我这个二婚女人的。

  但我是真心喜欢夏超的。他个子很高,脸上白白净净的,跟那些糙汉子比起来,真是让人很有好感。第一次见他,我就觉得他和我死去的丈夫陈东很像,特别是脸部轮廓,简直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所以,当媒人问我对夏超印象怎么样,是否满意时,我很痛快的点了头。然后没要彩礼,连酒席都没办,就裸婚嫁给了夏超,婚后又做起了家庭主妇。

  4

  凭良心说,和夏超结婚后,我自认算的上是个贤妻良母。虽说没能出去挣钱,但也算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没有让夏超操一点心。

  因为生的是双胞胎女儿,我没办法像别的女人一样,跟着夏超一起去城里打工。但在家里的日子,我也是一刻没闲着,每天从早忙到晚,村里人都夸我能干。

  两个女儿小的时候,夏超的母亲身体还算硬朗,自己种菜自己做饭都没问题。

  可孩子6岁那年,婆婆摔了一跤后,就彻底瘫在了床上。

  那时,为了不让夏超在外面打工还操心家里的事。我每次给夏超打电话,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就连婆婆瘫痪了,我都瞒着夏超,就是怕他在外面不安心。每次夏超打电话过来,我都将手机拿到婆婆的床边。当然,婆婆也会默契的跟夏超说一切都好,不要担心家里之类的话。

  直到年底夏超回老家过年,才发现婆婆已经瘫痪的事实。可能是婆婆跟夏超说了我把她照顾得很好,以及我带两个孩子的辛苦。总之,那天夏超第一次主动握着我粗糙的双手,很是感动。还承诺以后一定要好好补偿我,两个人齐心协力把女儿培养成才。

  老实说,第一次得到丈夫的认可,我真的很开心。也觉得这些年的辛苦和心酸,都值了。

  5

  去年,婆婆去世了,两个孩子也都要上初中了。我就主动提出,想带着孩子们一起去城里念书。

  一来我觉得城里的资源,怎么也比农村的要好。二来我和夏超都结婚十多年了,但因为夏超常年在外打工,聚少离多。一家人真正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夫妻感情,父女感情明显比正常的家庭淡薄了不少。

  让我有点失落的是,夏超对我和两个孩子的到来,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开心,反而有些心事重重。

  晚上他下班了,我想让他带上我和两个孩子去外面逛逛,他总说没什么好逛的。就连两个女儿想跟他说说话问个题目,他也爱理不理的。每天回来就抱着个手机,刷个不停,两个女儿都跟他没什么交流。

  前几天,本来已经到了两个女儿开学的日子。可新冠病毒,让开学的日期变得越来越不确定。现在各个学校都开展网上教学,两个女儿的班级也不例外。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习,我很用心的按孩子班级群里的通知,给手机里装载了学习的app。只是我一部手机根本无法让两个孩子同步学习,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我就想当然的趁夏超睡觉,把夏超的手机也拿了过来,然后下载了app软件准备给女儿用。

  6

  都说男人的婚外情,往往是从手机里泄露的,这话真是一点没错。

  如果,不是这次女儿学校上网课,要用到手机。我平时是绝对不看夏超手机的,也从来没往别的方面想过。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夏超和那个女人的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打死我都不会相信,我的老公夏超,其实早在5年前就已经出轨了,而这个女人还是他的初恋,已经离婚好几年了,还带着一个儿子。

  一页页翻着那些转账记录,我看到月工资只有6000多的夏超,竟然每个月都给那个女人转了2000元。遇上那个女人和孩子的生日,夏超还发过520和888的红包,比对我和两个女儿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一想到自己,买2斤五花肉都要被老公骂。而老公却将每个月将近一小半的收入拿给别人花。我就觉得特别讽刺,也特别恨自己的傻。

  7

  老实说,之前我心里还存有幻想,觉得婚前没有感情,婚后也可以培养。但我现在也认识到了,强扭的瓜终究不甜,即使付出再多,对于不爱你的人来说,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我想我也不会再找夏超吵闹,证据确凿的事情,再争论也不能改变什么。倒不如认赌服输,承认自己的蠢和傻。

  现在疫情还没结束,虽然内心觉得很不值。但我还是决定,暂时不与夏超摊牌。

  我已经想好了,等疫情一结束,我就赶紧出去找份工作。哪怕2000块的保洁工作,或者自己摆个小摊子,我也必须走出去。

  这次意外发现老公出轨,也让我反思了:这些年,我在老家带孩子,伺候婆婆,一心想着帮丈夫省钱。却忘记了提升自己,替自己找一份谋生的本领,又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本来就没有爱的婚姻,再加上没有钱,真的想起来就让人浑身难受。

  都说,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会人格独立,不畏将来,不怕被抛弃。好在,我才40来岁,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还来得及。

  至于这不堪的婚姻,就等我有能力时,再来处理它吧。毕竟,眼下能出去挣钱才是最重要的事。

  ——完——

  晓晓推荐阅读

  “我是已婚男,跟风出了个轨,想提醒你留意老公的每个朋友。”丨真实故事

  实录:最惨小三上位史。

  因为10块钱,我离婚了。

  实录:我睡了一个170斤的女胖子。

  范晓晓,你的情感闺蜜,邻家姐姐。

  虽然没有见过你,

  但我懂你。

  愿我们,不离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