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人间事 | 那些嫁给大叔的女孩,她们的婚姻后来怎样了?(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姐人间事 | 那些嫁给大叔的女孩,她们的婚姻后来怎样了?(终)

2020-04-07 12:45:09 作者:花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花姐人间事 | 那些嫁给大叔的女孩,她们的婚姻后来怎样了?(终)

  前情回顾点这里 →

  我来公司一年后,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集体旅游。

  去的是泰国的一个小海岛,尽管人事说了,可以家属,但由于公司未婚的年轻人居多,没有属可带,我也就没带老公孩子,就自己放个假。

  年轻人在一起的感觉好极了,没有工作压力大家一个个都很放松,玩的很

  夜晚,坐在海边,有人提议大家一起玩游戏。游戏的内容类似于N年前风靡大学校园的真心大冒险,只不过形式稍微有些改变——输了的人,要向大家指定的人大声说出“我爱你”,还要煞有介事地讲几句理由说白了,这就是一种男女暧昧游戏的变种,在职场经久不衰,尤其在酒精作用下,每个人跃跃欲试情绪高涨

  玩了没几回,李涛输了。游戏的“裁判开始选人让李涛表,不知为何,我隐隐觉得,裁判指定的人会是我。

  我的第六感显灵了,裁判果然指着我,笑眯眯地说,“来吧,李涛,和我们的萝莉表白,快。”

  大家开始起哄,我的脸迅速红了。李涛却似乎毫不在意大家的哄笑目光,他走到我跟前,盯着我的眼睛语气真诚地说,“罗莉,我爱你。我爱温柔中透着的倔强,爱你复杂外表下的单纯,你就是我最爱的那个人。”

  大家的起哄声更大了,有人还吹起了口哨。我的剧烈跳动了两下,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我们是在玩游戏。李涛的表白太深情了,仿佛一道电流,直击了我的心脏

  李涛站起身,做了一个“OK”的手势,示意成功。我随之回到了现实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不自然微笑起来。

  因为晚餐时候大家都喝了酒,游戏没玩几轮,就有人提议散了,大家早点休息,毕竟明天行程排的很满。同事三三两两地沿着海滩,向不远处的酒店走去。我一边走着,一边晃着头。我不会喝酒,晚餐的两杯啤酒已经让我不胜酒力。我正独自走着,忽然听见有人叫我名字,我一扭头,李涛快步追了上来。

  “喝多了吧?需不需要我扶你一下?”李涛关切地问。

  “不用。”我摇摇头,“别小瞧你罗莉姐。”

  “别罗莉姐了,在我心里,你就是个小萝莉。”李涛笑着,随即伸出手,一把握住了我的手:“我看你走路有点不稳呢,你不让扶,那我就牵着你吧,走。”

  李涛自自然然地牵着我的手,向前走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走在后面的我,心又一次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连我自己想不到,已经结婚好几年的我,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竟然会因为一句表白,一个牵手心动两次。

  我用力甩了甩头,心想,一定是今晚的酒太烈了,一定是。

  四天的旅行很快结束了,我们集体踏上了回程。回去的飞机上,我和李涛是前后座,不知为何,我和希望他能对我有些特殊的表示——比如一个关切的眼神,或者一句温情的话,可惜并没有。

  他只是在落座前,冲我点了点头,然后就坐在座位上,拿着ipad追剧。

  浓浓的失落感袭来,我苦笑笑,心想自己果然是幼稚,那天晚上的表白,其实只是游戏而已,只有我竟然傻傻地当了真。至于那个牵手,大概只是同事之间的照顾而已吧。

  我强迫自己收了心,在心里对自己说,把这个插曲尽快忘了。

  一路舟车劳顿,回到家已是傍晚。我原以为,高明阳会和孩子一起,在他父母家,不料当我打开家门,发现灯亮着。餐桌上摆着几盘菜,还放着一瓶红酒。我正纳闷,高明阳穿着围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回来的不算晚,刚好吃饭。”高明阳冲我笑,“快去洗手,今天的菜都是我做的,尝尝怎么样?”

  “今天是什么日子,你还亲自下厨?昌昌没和你一起回来?”我摸不清高明阳这是整的哪一出。

  “昌昌在咱妈那儿呢。这有了孩子,咱俩单独相处的时间都少了,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日子,我就是想和你好好说说话,一起吃个饭。”

  我去卫生间洗手,仍旧满腹疑惑。我忽然想到在海的那个晚上,我和李涛的牵手,有点心虚。

  坐到饭桌上,高明阳开始给我夹菜,久违的殷勤和两人的独处,让我浑身不自在。他还想要关灯,点两根红蜡营造氛围,被我拒绝了。

  饭毕,高明阳坚持他来洗碗,让我去洗澡。我从卫生间出来,果不其然,被高明阳一把抱住。

  “老婆……”他在我耳边呢喃,“今晚给我一次,好不好?咱们好久没有在一起了……”

  或许是酒精作祟,又或许是高明阳今天的表现让我感动,我的心里升起了别样的情愫,身体也燥热起来。高明阳就势抱起了我,走进了卧室。

  我俩确实好久没有在一起了,在床上,我明显感受到了高明阳的生疏和力不从心。没过多久,高明阳就重重地从我的身上滑了下去。我起身开灯,瞄见了高明阳的身体。他的身体,是掩饰不住的疲态和老态,全然不复几年前的成熟韵味,而充斥着一股颓败的气息。我转过头去,心里涌起一阵淡淡的悲凉。

  海岛之行结束后,日子回到了正轨。我按部就班地上下班,和李涛时不时开上两句玩笑,偶尔一起打个游戏。海岛那晚的事,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

  半个月后,领导突然通知我,和李涛一起出差。去的地方是在邻市,单程3小时的车程,去两天,第一天晚上陪客户吃饭,在当地住一晚后,第二天再谈合作细节。李涛是销售,这个客户是他一直跟进的,这次他是主谈,我作为行政人员,主要就是辅助他招待客户。

  去之前,李涛就和我说,这个客户是个老江湖,怕是当晚少不了要喝酒。果然,第一天的晚宴上,尽管我再三推托,李涛也一直帮我挡在前面,我还是被灌了不少酒。回到宾馆的时候,我都有点走不动路。李涛把我搀进房间,放到床上,我只觉得天旋地转。

  “我有点难受。”我轻声说。

  “我当然知道。”李涛笑了笑,伸出手来摸着我的脸:“看你脸这么烫,火烧火燎的。需不需要泄泄火?”

  我对李涛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惊呆了,然而紧跟着,他的举动更是让我意想不到——他吻住了我的嘴,趴到了我身上。

  “罗莉,我真的很喜欢你。”李涛一边说着,一边解开他的衬衫,“你的嘴好软啊……”

  我惊的一动也不敢动,羞耻感和躁动同时涌出,我感觉到了自己内心的渴望,忍不住轻声叫了出来。

  这时忽然响起了敲门声,有人在叫,是高明阳的声音:“罗莉,开门!罗莉!”

  我一个激灵,顿时清醒了,也瞬间懵了。这算不算是捉奸在床?我该怎么和高明阳解释?

  我心乱如麻,而李涛已经迅速地起身,穿好了衣服,打开了房门。

  “是姐夫吧?”是李涛的声音,“罗姐喝多了,我刚把她扛回来,正发愁该怎么办呢,我照顾她也不方便啊。正好姐夫来了,我总算可以回去睡觉了。”

  “谢谢你了,我知道她喝不了酒,不放心,所以就过来看看。”高明阳的语气也很淡然,听不出有什么情绪波澜。

  “哪里的话,我和罗姐都是同事,这是应该的。那我先回房间了,罗姐就拜托你了。”李涛说道。

  房门关上了,屋里静了下来。李涛应该是回去了。我闭上眼,不知道高明阳会作何反应,也不知该怎么面对他。

  “不能喝酒就别喝,要不然自己多难受。”高明阳的语气平静,还透着关心。我不由诧异地睁开眼,望着他。

  “我就知道你要喝酒,所以来看看你。果然,我来的还真及时。”高明阳笑着说,话里似乎有话。

  “你这话……”我迟疑地问,“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不重要,我就和你说四个字,既往不咎。”高明阳在床边坐下,“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有孩子,老人年纪也大了,我不想有什么变动,拆散了我们这个家。”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感激他,只觉得心里百感交集,脱口而出,“就因为有孩子,有老人,那我们还有爱吗?”

  “爱不爱的,你不知道吗?”高明阳大手一挥,“这些年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有数。物质上不差,感情上专一,就算我工作忙了些,也是为了这个家。”

  我苦笑,他说的没错,是实情,我心里清楚。但我更清楚,我已经不爱他了……如果说,我一开始嫁给他,是贪图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安稳的生活。但我现在,想要那种无话不谈,心意相通的那种爱,而他给不了我。

  我知道,或许我是不知足,但我们之间的年龄差,像一道巨大的鸿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道沟壑越来越大,无法填补。

  “我心里好像没你了……”我苦涩地说。

  “我知道。”高明阳声音平静,“从上回你不愿意和我做,我就知道了。我试着挽回你,不过能不能成功也不重要。你比我小,等你年纪大了就知道,什么情情爱爱的,都是虚的。”

  “我就这么和你说吧。罗莉,只要你不离开我,我这辈子都会忠于你。我永远不会拆散我的家,也不会让别人拆散我的家。”高明阳说道。

  我哭了。刚结婚的时候,我多么盼望他能给我一句这样的承诺,让我心安,让我不再胡乱猜忌,可他不给。现如今,我得到了这样一句承诺,可我却不想要了……

  我的沉默,大概被高明阳认为了默认。他抱着我,疯狂地亲吻起来。

  我和高明阳没有离婚。他说的对,我们有孩子、有年事已高的父母,他们禁不起风吹草动,我们要共同维系这个家。

  我和李涛也没有再越界的联系,成为了点头之交,和普通同事一样。后来我才知道,李涛花名在外,他们做销售的,露水情缘是常见的事儿,我甚至听说,他和公司至少三四个女员工发生过肉体关系,他只是玩玩而已,但有的傻女孩却当了真,还有人为他割过脉。

  他一开始,我庆幸,当晚我没有从了他,否则受伤的那个一定是我。

  我的生活回复了往日的平淡,内心也再无波澜。

  只是我知道,内心里,我还是无比渴望再爱一场。只是这个渴望,怕是很难再实现了。

  人生是公平的,从我嫁给高明阳开始,我得到了冷静克制的爱和安稳无虞的生活,同时也宣布了,我和激动的、疯狂的爱再也无缘。

  如果有机会重来,我想我不会选择嫁给一个大叔,而是找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真真切切地爱一场。

  花姐说:

  那天,罗莉反复问我,花姐,我是不是太贪心?我现在好羡慕那些年轻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点变态,就像网上那些人说的,特别迷恋小奶狗。是不是人总会对自己没得到的东西念念不忘?

  我想了很久,还是没能回答她。

  人是会成长、也会变的,23岁的罗莉无法预知自己40岁的想法。

  然而,婚姻是承诺,也是束缚。它的意义,大概就是在我们任性的时候,及时提醒你,这是自己做出的选择,那么总该为此而付出些代价。

  (终)

  妈妈交了新男友,我被塞进纸箱老婆去世1年,床上就换了新欢

  俞敏洪宣布退休,此生最怕这个女人

  周迅《女儿》原型获姚晨捐款十万

  偷窥邻居后,我开始怀疑爱情

  推荐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