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飞开撕尚雯婕:多年未联系的朋友,有必要重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飞开撕尚雯婕:多年未联系的朋友,有必要重聚吗?

2020-04-09 11:00:15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许飞开撕尚雯婕:多年未联系的朋友,有必要重聚吗?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包

  你觉得呢?

  

  9

  2020.4

  b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大家还记得06年的“超级女声”吗?那时候每到假期都会看,冠军获得者是尚雯婕。

  在“超女”比赛中,尚雯婕是不合群的,经常受到其他一些选手的排挤与孤立,她不爱交际,不善言辞,比起一群人的狂欢,她貌似更喜欢独处,正是这样的性格,以至于很多年,她和06年“超女”渐行渐远,平时生活没多少交情。

  可就在近日《王牌对王牌》节目里,为了给尚雯婕惊喜,节目组邀请了06年的超女厉娜、唐笑、韩真真和许飞,一向走“煽情”路线的蓝台,没想到这次却翻了车。

  在节目中,尚雯婕见到曾经共战三个月的老朋友后瞬间泪目,毕竟十几年没见了,她们彼此拥抱,唱起了当年超女的主题曲,刚开始画面还挺煽情,可没过多久画风就突然转变了。

  尚雯婕擦干眼泪后说:“我们有多少年没见了。”

  唐笑直接回答:“其实我们都很忐忑,我们不知道对尚雯婕来说,这是惊喜还是惊吓,其实这次我们是带着疑惑来的。其实我们都有聚,只是每次都没有你。”

  接着许飞问道:“我微博私信过你,你却从来不回复!”

  尚雯婕回复:“说实话,微博私信我不经常看。”

  许飞依旧不依不饶问:“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要把自己包裹起来?我觉得没有必要。”

  尚雯婕是这么回答的:“我们是共情过的一群人,我会永远记得,但我不喜欢把这份感情经常拿出来,去在一些不够珍贵的场合下分享!”

  “共情过的一群人”这句台词背后的意思是:我们在一起奋战过三个月,经历过很多事,如果谈到感情,我们算不上朋友。

  节目播出后,关于两者谁对谁错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评论,该怎么说呢?有的人重情重义,喜欢热闹联络情感;有的人性格内向,独爱安静,不喜欢社交。

  谁都没有错,只是选择问题,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是吗?

  许飞接连质问尚雯婕,矛头都指向同一点:你为什么不跟我联系了?

  其实我觉得这种思维还挺幼稚的,就算两个再相爱的人,也有要分离的可能;为何友情,就必须要做到长厢厮守呢?

  成年人的友情里,其实每个人都在给自己的社交做减法,毕竟生活已经很难了,没有时间再去维持一段无意义的情感,慢慢也就疏离了。

  02

  从许飞和尚雯婕的对话中就能感觉到,两个人本就不是一路人,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能各自走在各自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不是一个圈子的,不要强拉硬拽,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不止他们,把视线转移到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也这样吗?很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人飞黄腾达,有的人安逸稳定,有的人落魄潦倒......

  曾经同一起跑线,现在却发现彼此差距越拉越大,然后彼此的情谊也越走越远。

  我记得我初中最好的朋友跟我说:“十年后,如果我混的好,那就联系你,我们做一辈子的朋友;如果我变得不上进了,生活开始得过且过,那我就不联系你了,你也不要找我。”

  我当时不理解:为什么混的不好就不能见了?

  她说:“因为我不好意思见你,即便见了又能怎样,性格不同,眼界格局不同,三观学问不同,自然就没了共同话题,还谈什么友情?”

  幸好现在她发展得不错,我们依旧在联系。当然现在也明白了她那时说的话,爱情也好,友情也罢,走得快的人势必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

  不同路,自然在生活中就没了交集,越走越淡......

  对于多年未见的人,如果你们志同道合,可以保持联系;但倘若三观不一致,真的没法做回朋友。

  03

  记得去年我计划做一些事情,开始咨询关于这方面比较出众的同学。

  问了8个人,四个人把我删了。其中有两个同学,我自认为在学生时代玩得还算挺好的,却不知为何,莫名被她拉黑了。

  成年人的友谊或许就是这么奇妙,好久不联系的情感,有的人别提见面了,微信好友都不想跟你建立,只想趁早把你这个人从脑海里删掉。

  对了,你年轻的时候有没有跟一些好友做约定、写誓言啥的?

  我有过。

  高中时代,我跟我上铺关系特别好,曾约定好毕业后要一起旅行,一起去看世界;

  一起考大学,考同一个城市,继续做对方的知心朋友;

  说过各种肯定性的话:

  你将来要做我唯一的伴娘,我会是你一生的朋友。

  可后来呢,时间在变,人心也在变,我们没有了联系,静静躺在了彼此的通讯录里,成了可有可无的一个人。

  很想联系,刚准备发写好的一段话想想还是算了,各自有了各自的圈子和生活,不打扰,或许是我们给彼此最好的祝福吧。

  想起了那句:

  你的稍后回,就是有去无回;

  你的再联系,就是再也不联系。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又何必直接挑明呢?

  04

  感情这种东西,本就没有对错,她有她的选择,你有你的欢乐,人生很短,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一段不值得维护的感情上,如果可以,潇洒做自己吧。

  爱上生活,丰盈内心,只有这样,才能驱走生活中的阴霾和黑暗。

  共勉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不要在任何东西面前失去自我,哪怕是教条,哪怕是别人的目光,哪怕是感情。”

  -精彩回顾-

  洋垃圾们,请你们立马离开中国!

  吴倩:我连朋友圈都没有,因为生活需要做减法

  阚清子谈结婚大哭:“我看过世界了,我也想有一个温暖的家。”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位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你吃过的苦,总有一天会笑着讲出来》预售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喜欢的话,请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许飞开撕尚雯婕:多年未联】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