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方方日记”是啄木鸟精神还是乌鸦定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方方日记”是啄木鸟精神还是乌鸦定义?

2020-04-14 00:42:3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方日记”是啄木鸟精神还是乌鸦定义

  近日,“方方日记”上了热搜

 “方方日记”是啄木鸟精神还是乌鸦定义?

  在疫情刚爆发之时,她的文字有着鲜血灵魂为人类敲响了警钟,拉起了警觉,让国家对疫情发生后的及时重视此时的“方方”如啄木鸟般敲击着害虫,让林木长的更健直。她敢怒敢言的精神,把时的状况用日记形式记录下来,与大家共勉。那时的她是人们的精神支柱忠实朋友

  然而随着事态发展,人们对她的日记发生了巨大的改观,从依赖演变反感厌恶

  “方方”是位退休女作家。若不是因为“方方日记”。鲜少有知道她的名字。翻开她的日记,每天记录的文字都是病人痛苦,如何面对现状无奈床位缺失,导致医院每个角落都堆满了病人,日记里甚至写到了尸体火化后手机成堆随意丢弃在医院的话语

  刚翻看到这些,令人悲从中来,心情难于平复。

  因为疫情爆发得密集,导致当时床位不够。不久后陆续出现的小汤山医院,病人得到了有效救治。可翻开“方方日记”,每天记载着同样的悲伤,从这一个黑暗掉进另一个黑暗里。满满的负能量,对生活看不到一线希望一点光。人们越看她日记越陷入地狱无法自拔。

  此时,正能量事件其实随手可抓的。可她却一直掩盖着亮点,抓住黑暗不放手,让人们永远掉进没有光亮窟窿里。

  84岁的钟南山院士逆境前行。80多岁的高龄没日没夜地在疫情中奋战。还有那身患渐冻症的“铁人院长”张定宇,都是拿着生命坚持奋斗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们,哪个不是冒着生命的终结去冒险?可“方方”不记录这些,她只会记录黑暗的一面,拉着往黑暗的方向走。

  新冠病毒狡猾可怕。无论哪个国都无法一下做到断绝其病毒。我们家用最好的计策去阻断病毒蔓延出去,预防疫情的扩散,不得不封家封城。

  武汉封城76天,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相比国外,我们的国家的成绩有目共睹的。

  然而,当国外有人想把病毒甩锅于中国时,“方方日记”恰逢在海外出版了。从3月24日终结到4月6日预售,仅花费短短十几天时间。这种速度着实让人惊叹

  为什么突然走了这么短的捷径?一般著名作家要想海外出版走完流程也得要一年左右

  这二天,手机上不断有国外的新闻跳了出来,指责中国的不是。“方方日记”此时火了,国外街头都急着贩卖,急着热售。

  我想说:“方方,你日记都是道听途说文章真实性有多少?用意又是何在?难不成为了拿到丰厚稿酬,而唱衰自己的国家?让外国人有机可乘,让本国人为你买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