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只能是精神炮友”: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只能是精神炮友”: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2020-04-13 21:33:25 作者:夜叔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只能是精神炮友”: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如果们真的适合做恋人初也不会“只是朋友”了

  小珊,前两天约阿君喝酒,说她失恋了。

  三杯下肚,不用细问,她自己便开始絮叨前段恋有多不顺遂

  小珊跟阿君其实认识很久了。

  中学大学,很有缘分,都在一个学校

  毕业之后,都选择了在同一座城市工作

  两个人默契,但凡言语间听到对方恋爱,便自动隐身。

  而只要对方一旦单身,两人就又恢复到吃饭喝酒看电影,逛展桌游郊游行。

  经常有人开玩笑调侃他俩是“精神炮友”:就是那种关系很好,但不上床,也不要求对方只属于自己。

  两人开了一瓶红酒,阿君一边笑着,一边安慰小珊,说天下男人那么多,何必留念这一个。

  窗外下着夜色正浓,屋里喝着酒,气氛微妙

  酒过三巡,两人坐在客厅里,像往常那样,一起找了一部文艺片,一边看一边闲聊。

  失恋的人总是更加敏感剧情到深处,小珊低声啜泣了起来。

  阿君正准备去给她拿纸巾,小珊一把抓住起身的阿君,认真问道:难道只有水蛇腰的女人才配被爱吗?我这样的,男人们不喜欢

  阿君愣了一下,说,你挺好的,很多人就爱你这种丰腴类型,你别多想了。

  话刚说完,小珊就撒娇般地说到,你可别离开我,要不我身边真的就没什么朋友了。

  夜色、微醺再加上若有若无的娇嗔,气氛有些暧昧

  恍惚间,小珊那张微红的脸,在阿君面前迅速变得很大。

  附身,低吻。

  阿君和小珊的唇,贴在了一起。

  当清晨,两个人从一张床上醒来的时候,阿君就知道这段维持了十几年的友情完了。

  虽然过后两人竭力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事实就是事实,再怎么自欺欺人都是真实存在的。

  从那之后,两人从无话不说的朋友,慢慢变得无话可说了。

  如果你问我,男人和女人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吗?

  可能我会迟疑,毕竟谁都不是圣人感情欲望的事,在适当情绪和气氛下,总会发酵大家都意料不到,却又是清理之中的场面

  如果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友谊,能够长久,那肯定是两人之间,绝无情爱掺杂,只是因为意气相投而已。

  “睡好朋友”这件事,其实挺玄妙的。

  一旦上过床,却终究没有变成恋人,那之前的友谊,也会荡然无存

  男女知己这种关系,把握好了就是消愁良药

  把握不好,就是既埋葬了友谊又难为了自己。

  

  我从来不排斥从知己发展为恋人的情侣

  有时甚至会羡慕他们既是朋友又是爱人的关系,可这种关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互相欣赏、互相吸引

  但大多数与知己上床的人,最终都没有修成正果,也失去了一个可以的朋友。

  我身边就有一对朋友,两人从大学到工作,一直是默契到不行的关系,但两人从来都只对外宣称:我和他(她)只是朋友啦。

  后来参加聚会,大一起起哄,说两人就凑合吧,别去祸害其他人了。

  可能是气氛恰好,他俩在起哄声中稀里糊涂地拥吻在一起,也顺理成章谈起了恋爱。

  可是当朋友的时候谈天说地什么都讲,成了情侣却感觉诸多不合适。

  两人经常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最后这段所谓的恋情,没撑过两个月就夭折了。

  其实不难理解,俩人是朋友的关系,意见不合,还能笑着迁就,反正不用天天委屈自己。

  但如果谈起了恋爱,但凡是我喜欢的你不同意,那就是你不够爱我。

  什么,要我永远迁就你,凭什么?

  知己的关系之所以稳固,就是因为它既有超越普通朋友的亲密,又没有恋人之间存在的束缚感。

  可进可退。

  关系再好的异性朋友,如果你们之间彼此完全不来电,那就一定要保持距离,擦枪走火,说起来很刺激,可落到自己的生活里,那真是一地鸡毛。

  我这后台故事里,有很多刺激的事,也有很多令人困惑的关系。

  比如昨天,我看到一个男生跟我留言,说他酒后不小心把自己关系还不错的姑娘给睡了,这会儿不知道到底要负责任开始约会,还是装作没这回事。

  这位男生也不确定到底喜不喜欢这位姑娘,按道理,喜欢的话,也不用这么多年,都只跟她是“好兄弟”了。

  但说不喜欢吧,也不对,似乎有很多个瞬间,他都想把自己遇见的美好事情,拿来跟她分享。

  可惜的是,那个姑娘,似乎并没有继续做朋友,或者换成恋爱关系的打算。

  如果相互喜欢,可以尝试去表白,即便失败也没关系;

  如果要搞暧昧,也没人拦着,只要双方能承担暧昧的风险。

  但最尴尬的,就是以朋友的身份上床,让关系变得无法定义,最终连朋友也没得做。

  总有很多人,他们习惯去“定义一段关系”。

  想来,也是曾经被这种,看似可进可退,但却无路可走的关系伤害过吧。

  网上有人总结出了永远不要做的12件事,和知己上床就排在前三位。

  因为心里清楚,合适恋爱的人,不必非要以友情的名义,上了床才敢说喜欢。

  只有“不那么喜欢”的人,才会在友情的名义下,糊涂地睡了,然后既不能做恋人,也无法继续做朋友。

  不想失去朋友,就不要踩朋友间的红线。

  上过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毕竟,如果你们真的适合做恋人,当初也不会“只是朋友”了。

  

  夜叔,大龄男青年,非著名情感博主

  ID:yeshu930

  城市太多纷扰,生活总在胡闹,

  每个故事里面,都藏着我们的哭和笑。

  每晚九点后,夜叔和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

  找自己的人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