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前21天》傅首尔老刘:多年夫妻成战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前21天》傅首尔老刘:多年夫妻成战友

2020-04-13 23:45:12 作者:黄玉娇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婚前21天》傅首尔老刘:多年夫妻成战友

  作者:黄玉娇 编辑:李津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婚前21天》最近在热播喜欢里面的哪对夫妻呢?

  比起一路不停撒狗粮吴尊林丽吟,分歧不断的梁超何雯娜,我更喜欢傅首尔老刘的锡婚之旅,那么自然接地气真实到每一对中年夫妻,都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和另一半影子

  01

  结婚数年,

  夫妻多成战友

  《婚前21天》的第2期,傅首尔和老刘两人刚一出场,观众还有点不习惯,前面几对都是如花美眷,男的潇洒女的漂亮,这一对却平凡得如同路人

  可仔细一品,这不就是中年夫妻的真实日常吗?

  老婆身材渐渐走了形,老公脑袋慢慢谢了顶,对方换了个新发型、穿了件新衣服,也没有及时送上彩虹屁,时不时还会邪恶调侃两句。

  这样的互动点儿让人怀疑,这到底是夫妻,还是室友呢?

  可是,越往下看,就越发现,这一对,真是多年夫妻无疑了。

  两个人去喜饼店的时候,傅首尔坐着休息,老刘挑喜饼,挑好喜饼以后,很自然地拿出本子笔记

  接下来,两个人开始一唱一和地砍价,异口同声地喊出“折”,仿佛是不必经排练,就演了一场默契十足的戏。两人的笑容,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试婚纱、选婚戒的时候,没有出现霸道总裁直接承包鸽子蛋的浪漫桥段,而是两人同时脱出而出“打折吗?”

  夫妻多年,就这样慢慢成了亲密无间的战友,哪怕是办婚礼这样的事情,也能变成一场并肩合作的“砍价战”,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无所谓,能把价格谈下来,才是关键

  对并肩多年的中年夫妻而言,青春激情和浪漫褪去,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早已融入彼此的一呼一吸之间。哪怕不说话,一个眼神,也知道方想要的是什么。

  这样的婚姻说不上浪漫,但很务实

  这样的爱情,看不到烈焰,只看到温暖

  

  这让我想起了,吴京谢楠故事

  吴京曾说:“我的梦想,是谢楠帮我实现的。”

  结婚时,吴京忙着拍摄战狼1》,还在怀孕的谢楠一个人承担了婚礼的大小事宜,吴京只在婚礼当天,请了一天假回来参加。

  拍摄《战狼2》的时候,吴京资金不够担心投资失败倾家荡产,又是谢楠给了他力量鼓励他实现想,即使失败了也可以重头再来,并把里的一切事务都打点好。

  在“拍电影”这场战役中,谢楠是吴京最坚实后盾和最可靠的战友,让吴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去赢得胜利

  谢楠说,我对夫妻的定义,是战友。能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交情。过命,不可能不走

  02

  “战友式”的无坚不摧

  闺蜜小美,大学时校花气质出众,喜欢浪漫,当初,她丈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抱得美人归。

  结婚以后,小美却发现,当初在她面前谈笑风生,惊喜不断的老公,慢慢成了沉默寡言的“木头男”:

  陪她逛街买衣服时,总是无声地坐在一旁刷手机;

  她伤心难过的时候,也只会端上菜,反复说:“没事,来吃饭”;

  就连情人节,也只是用发红包这种不费脑子的方式打发;

  小美换了新发型,周围的同事都会送上一波彩虹屁,老公却好像没看到。

  小美越来越失望,甚至时不时闪出离婚的念头。

  然而,想法还未来得及付诸实践,娘家却出事了,父亲突发中风,瘫痪了。

  一夜之间,小美的天塌了。

  这时候,“木头男”老公却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来到她身边。

  从送医、安排手术、术后护理到后期康复,都是老公一手操办,就连陪夜,老公也舍不得让小美受罪,一直催着她赶快回去,自己来陪老人。

  看着老公因为熬夜布满血丝的双眼,小美为自己曾经的离婚念头感到愧疚。

  03

  给“战友情”升升温

  如果不是家里出事了,小美还不能发现丈夫原来是这么爱自己,这么在乎这个家。她还以为两个人已经没什么感情了。

  所以,小美的故事是在给每对中年夫妻提个醒,多年夫妻可以不必像恋爱时一样浪漫,但拒绝一切形式的懈怠和敷衍。

  “战友情”不是非要上战场上才有机会体现,而应该学会渗透在生活的日常中。

  婚龄越长,越需要给你们的“战友情”升升温。

  肯定彼此的付出。

  被看到、被肯定是每个人内心最基本的需求。赚钱养家也好,照顾孩子、操持家务也好,都是一个家庭运转不可缺少的付出,如果长期得不到对方的肯定和理解,或者被视作理所当然,必然会失落。

  你理解我的不易,才不会颐指气使地要求我做这做那;我知道你的艰难,才能主动替你分忧解愁。

  两个人相爱结婚,不是为了在生活里计较谁付出多谁付出少,而是尽自己所能,一同经营好家庭。

  找到共同的目标和方向。

  生活和谐的中年夫妻,一定有很多目标一致的“项目”,需要两个人联手完成。

  比如养育孩子。一开始,小夫妻可能经常吵架——佛系丈夫觉得让孩子好好玩儿就行了,妻子却坚信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学各种才艺,各种知识。丈夫不但没帮忙,还经常拖后腿。但是经过数年的沟通和磨合,两人的目标和行动就趋于一致了,因为两个人都意识到,要想让孩子健康成长,夫妻俩必须合作,而不是为敌,至此,夫妻的配合才会达到空前的一致和默契。

  比如投资。爱冒险的丈夫善于发现商机,精打细算的妻子懂得计算投入产出,一项投资的成功,离不开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买房时,一个会找房源,一个懂得装修,分工协作,很快就把事情搞定了,搬进新家时,俩人的战友情更深了。

  一对聪明的夫妻,一定会动脑筋寻找一致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自然越来越离不开对方。

  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仪式感”。

  老夫老妻的生活就不需要欣喜和感动了吗?

  当然不是,不然,前面故事中的小美也不会那么郁闷。

  平淡的生活,和仪式感一点儿都不矛盾。

  所谓的仪式,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它能让人在若干年后,回忆起这一天、这一时刻,嘴角依然不自觉地扬起笑容。

  仪式感不需要花很多钱,它也许是情人节的一顿烛光晚餐,也许是生日时的一个蛋糕,或一次精心准备的郊游,甚至一句走心的夸奖和一个温暖的拥抱。所有这些,都能让人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到安慰和欣喜。

  婚姻起步于轰轰烈烈,中间会经历磕磕碰碰,最后常归于平平淡淡。平淡的生活如饮清茶,如果能偶尔加一勺蜂蜜,那一定是意外之喜。

  愿每一对“情同战友”的中年夫妻,都能在这平淡的生活中,品出甜蜜的味道!

  关于作者:黄玉娇,专注婚姻、育儿类文章,有个人微信公众平台:快乐妈妈育儿经(baobao-mama20)用走心原创作品,让您在婚姻、育儿路上少走弯路。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情感帮助全媒体平台,关注女性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维护。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01.非典禽流感立下赫赫战功,73岁再战新冠肺炎|李兰娟:医生的脚步永远不能停

  02.“硬核男神”钟南山,其人其家

  03.“渐冻”院长张定宇,和死神赛跑的真汉子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亲密关系|沟通|婆媳

  自我成长|安全感|渣男|前任

  心理测试|出轨|男人说|离婚

  亲子|家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投稿

  转载及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