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京谢楠相处细节曝光:高情商的女人都这样调教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京谢楠相处细节曝光:高情商的女人都这样调教男人

2020-11-05 22:15:11 作者:心理小君 来源: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吴京谢楠相处细节曝光:高情商的女人都这样调教男人

  文 | 心理小君

  01

  在大部分女人眼里,直男在亲密关系中的杀伤力不亚于一场世纪大战。

  毫无新意的多喝热水式关怀、送礼物时的奇葩审美、和及难被说口的烫嘴情话。

  这些令人无法忽视的槽点,足以将一个女人成功劝退。

  不过,事情无绝对,直男也可以被拯救。

  当一个直男(直男癌除外)经过伴侣调教后的优秀程度,堪比一个深情专一的暖男。

  02

  很多婚姻咨询师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

  理想婚姻的基础,从调教男人开始。

  感情需要维护,婚姻需要经营。俗话说,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直男们那些惹人嫌的操作背后,不过是因为另一半没能指明正确的方向。

  作为一艘连方向都没有的船,又如何能够上岸呢?

  想要拥有一个优秀的伴侣,自然也需要花心思去慢慢培养。

  硬汉吴京和老婆谢楠的婚姻故事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教科书级别的“直男变形记”

  从新婚燕尔,会因为一道“拌大肠”在节目上跟妻子吵得脸红脖子粗,即便面对这镜头也丝毫不肯退让的他。

  到结婚八年,夫妻再度参加真人秀,听着妻子对婚姻的理解,他便呈现出在镜头前从未出现过的可爱笑容。

  幸福二字,在吴京的脸上展露无疑,而谢楠对于婚姻关系的“经营”能力,也可见一斑。

  结婚至今,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让人生羡。两人私下经历的磨合,只会多不会少。

  吴京的直脾气,导致两人的婚姻生活并不会太平静,即便现在,吴京也还会有说错话惹妻子生气的情况出现。

  可两人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已经学会如何消化对方的坏脾气。

  同样是因为食物而起争执,谢楠学会了先保持沉默缓解心情,然后再慢慢地跟对方表达自己的不快。

  让吴京了解问题的同时,又不会产生反抗心态。

  “调教”不等于“说教”。

  

  在争吵中,如果一味地向对方输出自己认为的正确理论,只会让听的人产生反抗心理。

  而正确的做法应该参考心理学中的一个理论:罗森塔尔效应。

  “当一个人获得另一个人的信任、赞美时、他便感觉获得了支持。

  从而增强了自我价值,变得自信、自尊,获得积极向上的动力。

  并且会尽力达到对方的期待,以避免对方的失望。”

  对待男人,尤其是自尊心相对更强的直男,正面争执算不上是明智之举。

  我们需要懂得保护和“利用”他们的自尊心,柔软精准的抓住对方的弱点,让他们心甘情愿的做事情。

  婚姻就像是一本无字天书,每个女人都是执笔者。

  是任由感情走向消亡,还是在适当的时候使用锦囊。故事的走向如何,就看书的作者如何做。

  03

  对于大多数直男来说,察觉并正确猜测到伴侣生气原因的难度,绝对比闯关游戏中大师级副本还要艰难。

  而能让一个女人对感情失望的最好方式,就是她在哭,你却不知道。

  这其实也是很多人在亲密关系中会遇到的问题。

  很多女人在生气或者闹脾气时,并不会第一时间告知对方。

  反而通过让对方自我察觉和猜测,测试他对自己的感情深浅,来证明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占比。

  而对于神经大条、摸不着头脑的直男来说,一场攸关生死的考验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开始了。

  就这样,一个不说、一个不知。

  这种状态,偶尔一次也许是情趣,可次数多了,再好的感情,也会在这种不健康的相处模式下被消磨殆尽。

  作为演艺圈里的“恋爱大师”戚薇,谈论过很多关于爱情的独特见解,而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样一句话:

  “真爱不是遇到的,而是养成的。”

  她如此说,也如此做。

  丈夫李承铉,是美国人。在言语不通,生长环境不同的情况之下,沟通是两个了解对方,促进感情的最有效方式。

  而两个人的婚姻秘诀,就是一个教,一个听。

  戚薇作为李承铉的“情感导师”,她从不会隐瞒自己的不开心,甚至还会像教导学生那般细心的告知他,为什么不开心和他怎么做自己会更开心。

  长此以往,两人之间已经培养出了默契,李承铉能很清楚的察觉戚薇的情绪波动,甚至无需戚薇多说,他便能知道原因为何。

  婚姻治疗专家苏珊·海特乐在书中写到这样一句话:

  感情中有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就是沟通,要学会把心中的想法清晰地说出来。

  

  高质量的沟通和有效的传达情绪信号,是感情保鲜的秘诀。

  想让对方如何做的前提,便是要说出自己如何想。

  直男再直,他也是一个有情绪有感知力的人类,只不过他的反射弧有点长罢了,而作为直男的伴侣,就是要找到对方的反射弧。

  04

  

  

  你知道吗?

  在这个社会中,直男在男性中的占比是非常高的。

  并且,男人因为受先天的思维方式的影响,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带有一些跟直男相关的习惯和特质。

  这也导致,对很多女人来说,能在恋爱时遇到一个暖男和情商高的优质男的概率并不高。

  即便是这样现实的因素摆在面前,大多数女人也还是希望自己能有拥有一个梦中情人般的伴侣。

  所以当她们遇到另一半之后,就容易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对他们有过高的期待,每天都在为他扣分,埋怨对方的不浪漫,希望他能好转。

  可天底下,哪有真的能符合幻想的人存在呢?你既不是需要被拯救的公主,又何必非要等待青蛙变王子的那一天?

  真正的生活本就是柴米油盐、磕磕碰碰的过日子。

  放弃“理想情侣”幻想,才能让婚姻关系变得幸福。

  他有他的缺点,你有你的包容。你有你的任性,他有他的退让。

  考试都很难考及格的人,就不要制定让他成为学霸的预期目标。

  结合实际水准制定补习方案,才会有进步的可能。

  拥有一个高情商的丈夫,是社会演化的需要。

  但并不表示,有些人不需要补习就可以成功改变。

  如何尊重伴侣,以及如何正确的处理另一半的情绪需求和更直观的让对方感受到他的关爱,都是他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而作为他们的另一半,想要享受他们的学习成果,必然是需要先去耐心教导,倾囊相授。

  有莫名的甜蜜恋爱,却没有无故幸福的婚姻。

  

  婚姻是夫妻感情的起点,也是改变的开始。只有两个人找到了各自在感情里的节奏,才能寻求到属于他们的默契。

  经历过“戳出血”的纷争,才能换回甜如蜜的幸福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