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文宏说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今年,我决定换一种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文宏说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今年,我决定换一种活法!

2020-04-15 09:45:23 作者:孙晴悦 来源: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 阅读:载入中…

张文宏说下一波疫情可能11月来:今年,我决定换一种活法!

  早上好呀,我是晴悦。

  最近快变成问答能手啦,每天晚上花固定时间,在微信上和女孩子聊聊职场困惑解答关于工作生活爱情问题

  每天的时间不多,但是会尽力回答大家

  还没有加我微的,扫下面的呀,女生们的小圈子好玩了,哈哈,快来加入~

  01

  昨天看到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长、华山医院感染主任张文宏说,下一波疫情可能会在11月份左右到来。

  “现在南美洲,还有就是非洲、东南亚都开始出现疫情的暴发,

  所以按照现在的数学模型统计,在今年的夏天我们把这个病毒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

  之前就说,疫情6月份结束已经基本不可能,现在看来,夏天会是一个低谷

  张文宏说,

  “冬天到来的时候,大又开始呆在家里了,又开始聚集了。

  

  那么在这个时候像这种病毒,在冬季的复制能力也会增加

  

  所以这一波疫情我们是预计得到的。”

  在这里也要督促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别松懈

  年初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怎么也没有想到2020年会是这样的。这一年真的彻底改变了我们,像是重新活了一遍一样

  生活方式不同了,看问题的角度也就不一样了。

  之前写过好几篇感受了,这是新的一篇,想来说说关于忙碌的工作生活,还有对幸福感知力。

  02

  我们对周遭世界的感知

  决定了生活的幸福程度

  如今四月走在大街上,看到万物生长,看到莺飞草长的春天,闻到空气里有点开始闷热,却暖洋洋的味道,都仔细辨认出了,像是小时候还在上学时候,春天的味道。

  人和气味之间的连接,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深厚

  不知道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以前总是能辨认出,这个味道像是刚去北京上大学那年冬天,下晚自习的夜晚,

  再比如,听到某首歌,闻到一个香水味,迅速能想起那些故事,是发生在那一年的夏天。

  人对自然的感知其实是很敏锐的。

  但这些年太忙了,每年忙到抬起头来春天已经过了,再开完几个会,就是十一了,再然后就是过年了。

  一年年太快了,生活好像没有发生一样。

  太多人说等我有时间了,等我有钱了,等我财务自由了,就可以享受生活了。

  但其实,生活已经发生了,在每一个春天开始的时候就发生了。

  工作然占据了我们太多的时间,但是每一个春天也稍纵即逝

  春天就应该在天气好的时候,看桃花海棠花迎春花,就应该在家里买几支芍药,和爸妈一起剥着荷叶吃青团子

  终于明白,是我们对生命的感知力,决定了我们的幸福感

  你仔细感知了春天,春天就存在

  而如果你忙忙碌碌抬起头来就已经是盛夏,那么那些吃青团子看芍药花的幸福感就没有了。

  今年,对自己说,要让自己和泥土,大地,春光,都贴得更近一点。就是真的很渴望,并且正在努力,想要做一个生机盎然的女生。

  

  03

  除了实现之外

  生活本身就是很好玩的

  以前我们总是在立flag,说目标和实现。忙忙碌碌,一头扎进工作赚钱买房结婚生子,总是在盼望等到有一天,所有愿望都实现,在盼望等到有一天,像是在等一个大团圆结局。

  但其实生活本身就是很好玩的。

  最近在读汪曾祺老先生的这本书,就叫《生活是很好玩的》。

  老爷子一生明明经历了很多坎坷,却没有在文字中露出任何负面,

  在他的笔下,美食带着记忆的温度,草木总是充满了清香,再平凡不过的琐事也总是可得令人会心一笑。

  他用美食、植物和旧事三个部分给我们展示了原来生活不仅是可以玩的,还可以很好玩!

  他说,“对生活的兴趣要广一点”。看起来就像是一本食谱,处处透露出汪老吃货的本质。

  比如咸鸭蛋这篇,

  “高邮咸蛋的特点是质细而油多。蛋柔嫩,不似别处的发干、发粉,入口如嚼石灰。

  油多尤为别处所不及,敲破空头用筷子挖着吃,筷子头一扎下去,吱——红油就冒出来了。”

  看完之后我就忍不住去网购了一盒,到货后的第一顿早餐就吃白粥配咸鸭蛋了!不读汪曾祺不足以谈生活,但最好别在肚子饿的时候读。

  对于花花草草,他也不止是对它们的外观进行简单的描绘,主要是通过自己走南闯北的见闻,展现不同植物的印象和故事。

  比如他描述紫薇花:

  “紫薇花是六瓣的,但是花瓣皱缩,瓣边还有很多不规则的缺刻,所以根本分不清它是几瓣,只是碎碎叨叨的一球,当中还射出许多花须、花蕊。

  一个枝子上有很多朵花。一棵树上有数不清的枝子。真是乱,乱红成阵,乱成一团。

  简直像一群幼儿园的孩子放开了又高又脆的小嗓子一起乱嚷嚷。”

  形、色、声、景俱全,感觉这朵紫薇花已经生动的钻到我的脑海里了。

  原本印象中的紫薇花该是个文艺的代表,在汪老笔下倒是变得乱糟糟、闹腾腾的,感觉别有一番趣味。

  花草树木似乎没什么情感可言,但是欣赏、养殖它们的人是有着丰富的感情的。看着它们春生夏长,春华秋实也是很有趣味的。

  一只咸鸭蛋,一片紫薇花,其实这些东西无处不在。都不用等到有钱,有时间才能把玩。

  只是,看到的人不同,心境也不同,能不能品出个中的滋味,也就大不同。

  04

  你要说生活好玩吗?

  可能生活本身并不好玩,我们一直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总有加不完的班,涨不了的薪,减不了的肥……

  但是就像汪老说的那样,“人不管走到哪一步,总得找点乐子,老是愁眉苦脸的,干吗呢?”

  生活好不好玩,说到底还是取决于活在其中的人好不好玩。

  

  热爱生活,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爱这个不完美但一定要有所爱的自己。

  再困难的年份,再差的境遇都好,别等了,生活从此刻,从这一秒就发生了。

  和你们共勉。晴悦

  

  点个在看,我们一起加油!

  PS:

  无论我们察觉与否

  疫情都彻底地改变了我们

  说说今年你的一个小改变吧

  一起来分享呀

  你们工作和生活中

  有什么困惑和难题

  可以加我微信

  我会尽力给大家解答

  笔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