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昭关》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昭关》经典影评有感

2020-04-17 22:4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昭关》经典影评有感

  《过昭关》是一部由霍猛执导,杨太义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过昭关》影评(一):真挚本色过昭关

  参加点映活动,五月第一天看到这部电影,见到了导演和主演杨老先生,电影故事瑕不掩瑜,胜在真挚感人,有笑点,有泪点演员本色出演!可以看,但是因为方言电影,必然影响票房肯定有的地方不会特别喜欢看!今天最大收获拿到了导演主演签名海报,有一张小的特别好看很喜欢,要留起来啊!。?。?。

  《过昭关》影评(二):如果还有如果

  前不久是举办新人导演霍猛执导的 过昭关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 《过昭关》 中杨太义老大爷78岁第一次拍戏就拿下了平遥影帝农村写实主义风格观感过于真实,直接有效的打动人心,化力气于风轻云淡处,特别是映后交流感受深意爷爷终究是爷爷,讲的故事即人生美好,冬暖~

  《过昭关》影评(三):希望未来的路还很长,留给我时间们一起慢慢

  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最容易在这种感情产生共鸣,每次打电话,必问的一句话就是“你吃饭了没”好像这是所有爷爷奶奶表达自己孙女思念之情。每次离开,必定会说一句“慢慢走哈,娃儿,好好读书,好好上班,到了给我们打个电话”这种亲情,是我想一辈子都握在手上的,何其有幸,公,婆,你们还陪在我的身边。

  《过昭关》影评(四):我喜欢

  朴实却又温暖,淡淡的祖孙情却牵动着每个人里最柔软的那部分

  暑假,岁的宁宁被送回乡下,由七十多岁的爷爷李福长照顾。李福长偶然间得到了一个老朋友联系方式老友身体中风时日无多。他决定带上孙子,骑着一辆摩托三轮车,去千里之外看望老友。影片以“过昭关”喻指人生,是难得一见中国乡村公路片。

  《过昭关》影评(五):感悟人生

  影片讲述了暑假,七岁的宁宁被送回乡下,由七十多岁的爷爷李福长照顾。李福长偶然间得到了一个老朋友的联系方式,老友身体中风,时日无多。他决定带上孙子,骑着一辆摩托三轮车,去千里之外看望老友。影片以“过昭关”喻指人生,是难得一见的中国乡村公路片。人生亦是如此,珍惜现在的一切!赚足眼泪的电影,颇多感触,值得一看!

  《过昭关》影评(六):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过昭关》,一次旅行,一路真情,一段陪伴。就像贾樟柯的《山河故人》里说的“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电影传递了温暖,让我们珍视生命中善良与亲情。《过昭关》,一次旅行,一路真情,一段陪伴。就像贾樟柯的《山河故人》里说的“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电影传递了温暖,让我们珍视生命中的善良与亲情。

  《过昭关》影评(七):每个人都要过昭关

  暑假,七岁的宁宁被送回乡下,由七十多岁的爷爷李福长照顾。李福长偶然间得到了一个老朋友的联系方式,老友身体中风,时日无多。他决定带上孙子,骑着一辆摩托三轮车,去千里之外看望老友。影片以“过昭关”喻指人生,是难得一见的中国乡村公路片。

  每个人都会死去,当一个人知道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会害怕吗?会不舍吗?

真的挺不敢想这个问题的

  《过昭关》影评(八):很不错的片子

  影片透露出真实质朴的情感,看了很有共鸣。这不是一部大成本,大制作的电影。讲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乡村家庭,就是你我他身边的故事。朴实,却富有力量。感动的时候能直接心灵。诙谐的时候又能会心一笑。中国乡村公路题材的电影,近些年还是第一次看。全片情节简单但温馨,默默流出的温情贯穿了整部片子。尤其是看到后来爷孙俩之间的真情流露,真的让人忍不住红了眼眶

  《过昭关》影评(九):圆还没有跟爷爷一起旅游的梦

  爷爷是位赤脚医生,心里牵挂着整个村,一辈子没有怎么出过我们这个小山村。从小我就想跟爷爷去旅游,总想带爷爷去大城市,或者出国转转,总想着自己长大参加工作后一定要带着爷爷奶奶去很远的地方旅游,可总怕自己不能实现。

  影片里的爷爷总是能让我看到我自己的爷爷,我想这也是能引起观众共鸣的点。我并非专业人士,对内容和拍摄技巧都不做评论,个人认为看着舒心。

  《过昭关》影评(十):这是一部需要静下心来看的电影

  这是一部需要静下心来看的电影,对于电影的专业知识我不懂,不过最后边老头坐门口点烟,抽烟的过程,像极了我爷爷。

  里边对于农村场景的刻画,特别贴合实际。记忆中小时候有关于农村的点点滴滴都能从中找出相应的影子来,虽然跟影片中所处的位置不一样,可关于老一辈人农村生活的状态很写实。

  记得爷爷重病躺在床上的时候,他的一帮老哥们来看他,坐在一起聊了一下,我也坐旁边听了一下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